前往
大廳
小說

【軍官之歌同人】再見,祝你幸福快樂:(二十二)舞池

小緹 | 2021-03-11 23:50:59 | 巴幣 0 | 人氣 90

完結《再見,祝你幸福快樂》
資料夾簡介
獨立遊戲《軍官之歌》的同人文,作品名來自NPC軍需官的固定台詞

  走在人行道時,常會聽到身後傳來一陣沙沙沙的聲音。以為是狗跺著步伐靠近,但一轉過頭去看,卻沒有看見狗。
  只有樹葉在腳邊滾動,發出沙沙聲。樹葉愈乾燥,聲響愈明顯,尤其是這個季節。
  時間過得很快。
  又是一個新的年頭,煙火棒插在路旁的雪堆裡,雪又融化,底部冒出雜草的新芽。
  中學的會考已經結束很久了,娜佳就讀的大學不是在St.P市,人已經獨立在外搬離此處,和薩沙一樣慢慢建立了新的生活圈,而葉爾瑪克……則沒有上任何一間學校。其實他表現得不錯了,但仍是沒有上理想中的大學。葉爾瑪克想去東部的大學就讀。
  這意味著葉爾瑪克需要花一年的時間服軍役。據薩沙所知,葉爾瑪克打算循規蹈矩地去服役,這表示他的姊姊芭芙莉娜從態度持平也轉為同意此事。
  嘿!稱讚我吧!我為國家打仗我驕傲的啊!
  葉爾瑪克在群組叫囂。
  薩沙拿著手機,微笑中帶著些許苦澀。他不是不相信葉子的適應力,不過他很擔心。芭芙莉娜似乎認識幾個有頭有臉的軍人,但更詳細的,薩沙並不清楚。
  下一屆的畢業舞會薩沙參加了,娜佳略施脂粉打點了輕妝,穿著禮服和高跟鞋,一陣子不見,好像變得更成熟了點,由於太過開心變得吵吵鬧鬧的她朝薩沙奔跑過來,飛散的長髮、膨脹開來的裙子,看著就像一朵隨風飄揚的花朵一般。娜佳撲向了薩沙,抱著他的脖子轉了一圈,裙子揚起、粉紅色的長髮揚起,笑容綻放。
  薩沙你好美!
  娜佳衝著他大喊。
  娜佳妳也很美。薩沙笑道,以前幾乎是很少看娜佳這樣的裝扮的。他穿著馬甲背心出席,一進場就被眼尖的她攔截。然而──
  才沒有你美!沒你帥啊!
  實在太久不見了,娜佳像是蹭玩偶一般拼命擁抱薩沙。
  而葉爾瑪克要她別一直纏著薩沙。芭芙莉娜也陪弟弟來了,是一名十分英氣的美麗女性,跟葉爾瑪克一樣都留著長髮,編成一條長長的雙股辮。針對葉爾瑪克入伍的問題,她並不擔心。
  薩沙和娜佳跳了一支舞,後者嘆氣,嘟噥薩沙要是她男友就好了,這可嚇了薩沙一跳。娜佳聳聳肩,忙不迭道並不真是那個意思,她可是把薩沙和其他兩個人都當成自己的閨密,但也難怪,薩沙條件很好,早早就被人訂走,大概有多少人暗地扼腕吧。
  是嗎,他可不曉得有被那麼多人喜歡。
  說不定那個尤里卡也對薩沙感興趣。
  怎麼可能?那個人是討厭他吧。薩沙完全不這麼覺得。
  討厭到一種程度,也是一種有興趣。
  還有這種事嗎……。
  說到這個,涅斯托爾找你聊過這些嗎?
  這個嘛……
  涅斯托爾沒能來畢業舞會,但寄了禮物給娜佳和葉爾瑪克。其實在去年那一屆的畢業舞會,涅斯托爾也送了禮物給薩沙,穿著西裝的他,掛在耳垂的墜子如星塵般醒目。他用修長的手指嵌住一個長方盒,遞上來。
  拆開後,是一支Visconti牌的鋼筆。
  「謝謝,很實用的禮物呢。」薩沙道完謝,悵然:「但我沒準備禮物……」
  「不用不用,是我自己準備的,不用回禮呦。」
  「但你就要離開這裡了。」薩沙摸著盒子的外膜。
  「噯,小少爺在想我了嗎?好高興呢。」宛如貓一般笑著。
  「大家都會寂寞的。」明明是快樂的場合,薩沙卻覺得心酸。
  「我才不會寂寞呢。」但涅斯托爾說。
  「咦?」
  「總有一天會回來的,要等我喔。」
  「嗯……你說的是甚麼意思?」
  「你知道的,我並不是R國人,但也不屬於任何一國,是個流浪者,而我只認這裡了。你們都會好好的,我也是,到時候還能見面的,相信我吧。」
  「……你的意思是,就算是十年後才能見,也是嗎?」
  「怎麼不是?」
  「到那時候……」
  「見到面一定會有情緒,有感情。這就表示我和你的關係很重要。我會期待那個時候來的。」
  「好的……涅斯托爾,你說得對。我相信你。」
  霎時,涅斯托爾一秒憐愛地看著他:「你真可愛,薩沙。」
  語畢,涅斯托爾親了他一下太陽穴旁邊的頭髮,摸他的頭,走下階梯點菸。
  薩沙仍覺悵然,於是回過頭去。
  娜佳離開舞池,去場邊找她的其他朋友。薩沙看了很欣慰,他再邀了芭芙莉娜跳舞。
  「……你是不是在想念某些事?」
  察覺了他的心情,芭芙莉娜問。
  「嗯,這裡……很懷念。但我覺得自己不是這裡的人了。」他回答她:「我想……我應該去想念未來會發生的事才對。」
  「你是指我弟弟的事嗎?」
  「那個也有,但是,我認為是全部……。」
  「你指的東西叫做『祝福』。」
  「祝福?」
  「是啊,祝福。」
  「我願葉爾瑪克平安喜樂。這樣嗎?」
  「你是在對葉爾瑪克說嗎?對著神說嗎?還是……對我說?」
  「對著……神吧。」他不確定。
  「祂會聽見的。」
  「……祂會聽見的。」芭芙莉娜再說了一次。
  薩沙拿出鋼筆,簽字在一張又一張的獎學金申請文件。
  他坐在人行道旁,喝完紙杯裡的咖啡才走。落葉滾動著。
  僅僅過了幾個月,這些事都變成異常遙遠。
  他買了一張明信片,但又換成能折疊的卡片。卡片寄給北部訓區,那是葉爾瑪克服役的位置。以鋼筆寫下──
  ──我願葉爾瑪克平安喜樂。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