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Fiddler on the Roof錦繡良緣(屋頂上的提琴手) 巴哈電影版頂置不專業影評區推文

yau | 2021-03-03 19:21:29 | 巴幣 0 | 人氣 317

1 片名和分數 Fiddler on the Roof,
台譯作屋頂上的提琴手,香港譯作錦繡良緣。1971年的美國電影,片長179分鐘。對本片給的分數是8分。

2 優缺點

優點

* 榮獲三項奧斯卡的闊銀幕歌舞巨片,擁有適合背景的畫面膠卷和hi-fi音響制作。

缺點

* 沒有很大的缺點,我寫這裡只因為不敢寫太多,我不很懂得其歷史背景。

3 劇情、特效、畫面作評論

1905年的帝俄末期的猶太教裔人村落發生的故事,大意在說一個年老的男士嫁出三個女兒的故事,可他不怎願意把女孩嫁給非猶太人。可是穿插了當年失敗的革命背景,並使帝俄當局多度干涉村民的生活,而結局是女孩和女婿都衝過困難的同時,主角和太太如何渡過孤獨和被逼害的日子。

可這種作品的精華在歌舞和音樂等,而原著本是音樂劇,所以不重視歷史的,但對於作為香港人的我來說和我以前寫過的毛髮一樣,較多陌生費解的地方。


那麼就看宣傳的歌舞短片就知道是好東西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