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香港政界朝野都在出賣選民 民主DEMOCRACY本意是統治集團的妥協

作者:yau│2021-03-03 21:54:56│巴幣:5│人氣:140

因為有關香港的政治不敢貼在巴哈的港澳版,也同樣不貼到百度,僅在部落閣和UWANTS。

我說的政界首先是些民選的議員和他們對方的特首,其次是特首和議員的參選者們。我不只是在各打五十大板的,而是從建制派把中共硬塞自己的民主方案都放棄起之後港獨出局,傳統民主派和本土派雖然佔領了選票,可是政府幹什麼都在「攬炒」,其實違背了投票的選民的利益和初衷,或者他們以為堅持反共就行了,這根本不算是港人需要的。

而出了總辭這招使得自己喪失了議席,結果給人用新成立的國安法控告和拘捕了!當然你可以說是惡法,但特首就算無國安法,還有大把手段對付他們的,而總辭不是代表你的清高不憇共,反而是代表放棄市民抗爭所得到的議席。

到底各位對於為什麼現代人要追認古希臘民主的地位?雖然不過是古希臘奴隸主們的權力方式,而且實際上比同時代絕對君主更無自由。

而同樣為什麼傳統上共產黨自認比資產階級民主更真正民主?在台灣的人多半不會那麼想的,而在港澳人一般也不敢說那是什麼民主。

但英文DEMOCRACY的本意不過是多元政治或非君主化,沒有說自由更沒有說是全體人民一起當家作主。

而這個多元政治的意義和價值,必需要從它的認同者和有權者才可以詮釋的:

便是在一定範圍用的人們可以以人數表決的方式,來決定是否要採取什麼集體行動的意思,然後便是選舉領袖和代議士(議員)乃至立法。

而現代民主也不是直接民主,所以民主並不是什麼高大尚的事,現代只不過用來代替君權神授提供政權的合法性,並在代議制下提供給以爭奪議席的方式給各方勢力妥協。

即是說反正在美國或大部分美洲國家,對原住民和黑人來說都可以認為你們的白人政權不民主的,因為反正在佔少數的人即使有投票權也不能夠保障自己,何況歷史上他們在獨立後起初無投票權的時代,甚至可以說以前的君主制時代或殖民時代,都沒有當時那樣敵視不同的人種和文化。

可是對於國際社會都肯定了他們的民主。你可以說那些的確是霸凌,而且歷史上的種族滅絕和近代以來的歧視,都是在符合民主的名義下進行的。

所以現代對那些那些國家來說更強調的不只是民主而是自由,和體諒歷史的恩怨和肯定多元文化和血統,當然還有驚人的經濟成就。當然你也可以說美墨等國家的槍械管制過寬與對毒販和道友太過仁慈,但都是經過相當的討論的行事,甚至墨西哥當局也終於把販毒戰爭停火了。

而說民主不是高大尚,因為在古老的石器時代和近代發現的前農業社會,都普遍存在著全民的民主,並以公有資源為基礎,也是共產黨所說的原始共產主義。在古希臘羅馬或同期的部分中東與南亞國家也有記述的,並成為古以色列的士師時代和淨飯國共和制的一部分,並在佛經和聖經都有記載的:甚至深深影響到佛陀和基督的教義。

當然那種民主其實有些像無政府狀態,或者不過只是以有血緣關係的部落間,反正都是自己人有商有量,而人口少地方小的最合理治理方式。

代議制的特色是被選者是向選舉者負責的,當然客觀因為不記名投票以減少賄選的機會,但反過來說做成了被選者往往把資助者即金主當作負責的對象了。

那麼就同樣有等級的純粹的貴族制,和掛名民主的事實貴族(即寡頭制)的分別,就是那個對等的表決,好像在中國的君主制君尊臣卑官尊民卑,但貴族的權力受到君主的制約無法輕易欺侮百姓,而在歐洲君主到騎士都叫上層,但平民地位就比中國還低。

但在主流的古代的社會當中,下層對上層需要較刻意地表示卑微,而上層又有一堆怪異的禮節要守的,以示高低像是被天命的。

相對即使西方古代那些掛名民主中,那些主人間形式是對等的,當然說不過社會大眾的主人的命運會很糟的,像蘇格拉底之死。但那些都是事後的事,可以秋後算帳但不是不給你機會爭取發言和表決。

至於代議制因被選者是受選舉者支持而上位的,所以也無法不對選民客氣。

請注意這種給你說話不算言論或信仰自由,較正確的說法是寬容,是非制度化的對於異議的肯定,而不是異議都受到制度的保障。

那麼回到香港的我們的這些貴族作賤了自己,當然你們可以說成是非建制派的金主都是外國人,但林鄭不過是放棄向市民負責,當然她也不過是選委員產物,類似我所說的在古代的貴族間的民主。而那些議員就是我所說的代議士也被盧梭稱為選舉貴族,但到底林鄭幾時表現過向選委會負責?

可較少人知道的是中國最近所接收到的新外國投資,己經超越美國成為世界第一了,不像早年以海外華人為主,當然不過是指新投入的資金而不是累積的數字。

你可以說是中共寧願欺侮馬雲而不敢碰外國投資者。

或者中共會說對於中國人民來說自己是社會主義國家,但對全世界來說你們一樣當了有錢人的走狗。

或者當中共也和香港的議員一同向外國財團金主負責時,中國就會宣告民主化,到時各位才知道問題遠不只是民主,只是現在問題都被中共所掩蓋了而不知道,對於沒有民主素養的人根本無法發揮我所說的,那種表決的機能。

更不用說像亞里士多德或漢娜鶚蘭所說的,獻身於民主才能養成人的道德感,反而變成了利用別人對自己的信任和所授與的權力行事。

最後,我不會放棄行駛自己作為公民的投票義務,只是對於我有分選出的人失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618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iddler on t... 後一篇:RE 螢火之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2)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