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PS2】【死魂曲 2】

HaoShow | 2021-02-22 23:05:55 | 巴幣 1112 | 人氣 182

死魂曲 2

發行日期:2006

發行平台:PS2
製作廠商:SCE
發行廠商:SCE


遊戲實況:HaoShow -YouTube
                 HaoShowTwitch -Twitch

隔了幾年後重玩,結果還是忘光怎麼解謎,攻略又常常不靠譜…

劇情:

夜見島,29年前一夜之間全島的人民都消失了,為了調查這件事的雜誌編輯「一樹守」,為了找回兒時記憶的「三上脩」,隨任務進行而迫降的「永井賴人」「三澤岳明」、島上的小巡警「籐田茂」、發生了一些事而結伴同行的「喜代田章子」「阿部倉司」等人在島上經歷一段難以言訴的故事…
其實劇本方面設計比起一代更浩大,曲折離奇,單寫成一部小說或是拍成電視劇也都很有看頭!

畫面:

遠超1代的畫面表現力,在真人臉譜模組方面技術顯得更成熟也更加完善,各場景的設計也細膩許多,在當年來說的質量已有水準表現。

系統:

基本上新譯就是繼承了2代中的各項設計,在新譯中的中繼點(Chick Point)、武器拾取、調查即完成等設計都是從2代就開始有的,其餘部份都跟1代相同。
想詳細了解系統的可以參考我先前寫的「死魂曲」、「死魂曲:新譯」文章。

結語:

嚴格來說,死魂曲2其實沒什麼新的內容可以寫,畢竟從整體遊戲性來講的話,系統是沿續1代的設計並優化來降低遊戲難度,但因為畫面昇級加上新劇本,這款死魂曲2還是有值得一玩的豐富內容。

附註:(當年攻略完寫的心得,加減看)

作為當年少數中文化的作品之一,死魂曲也是稱得上經典的一個系列!

遊戲角色採用真人臉譜貼圖,加上參考真實存在地圖為背景設計,使得整款遊戲的氛圍極為怪異,但也十足的引人深入!

劇本方面也下了不少苦心,如果說初代是改編真實故事地點,那麼2代就是只有採用真實地點慨念,2代是借鑑日本真實存在的無人小島「軍艦島」,將故事設定在無人島嶼上的怪誕事件!

而劇情的走向也不同於一般遊戲,而是採用亂序方式來告訴你整件事情的始末,加上平行時空的概念,讓整款遊戲劇情變得更加撲朔迷離,如果沒有完全通關,是無法了解整起事件的。

遊戲攻略過程中,還因為光碟發霉的關係,導致差點無法繼續玩,這故事就是告訴我們,東西要好好保存,不要等到要用時才發現它快不行了…

創作回應

轟姆轟姆
童年沒破完的唯一中文化遊戲......解謎太跳
2021-02-22 23:36:22
HaoShow
我到現在還是覺得解謎很跳…沒看攻略真的很燒腦!
2021-02-24 13:28: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