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台中找工作】主管只會嫌棄下屬能力,從來不思考其他問題[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 2021-02-04 10:00:31 | 巴幣 0 | 人氣 98

我是哈利男孩,我做過很多不同類型的工作,也遇過各式各樣不同的主管。
好的主管簡直跟奇珍異獸一樣難尋一個,普通以下的主管反而數量多得不可勝數。
我喜歡在這裡抱怨我在職場上的所見所聞,特別是不好的主管的豐功偉業。
我也會將大家的經歷,還有各位讀者的投稿發布,讓大家一起看看是不是也有遇過這些人事物。
【本文由讀者匿名投稿,欲匿名投稿者,請私訊本帳號。】

我們部門的主管,很喜歡有事沒事就開會一下,而且都決定的很臨時,常常讓人措手不及。
如果開會是有意義的話,可以讓工作更加順利,那倒是沒什麼關係,
但是開會常常流於形式,雖然有講一些工作上的事情,不過都只是講講而已,很多事情都沒有解決。
有一次大家有提出一個遇到的問題,是關於競爭對手利用一些漏洞搶生意的問題,因為我們一直都是遵循規定去執行,
原本大家以為主管聽了之後,就算沒有幫我們解決這個問題,至少會為我們打抱不平。
但是主管竟然是直接說別人的能力比較好,要我們跟他們好好學習,看看他們的執行能力。
我們當下聽到真的是很無言,完全是跳針的感覺,雖然早就知道會有這樣的結果,我們也是覺得非常失望。
今天在自己人沒有做錯事情的情況下,站在自己人這邊,這是一個正常主管都應該會做的事情,
有什麼理由可以這樣稱讚作弊的對手,然後還可以利用這點來挖苦自己人,我實在是完全想不通。
雖然之前已經有發生過類似的事情,但是之前還只是擦邊球而已,這次是直球對決,想說應該會幫我們自己人了吧,
結果雖然跟我們想像的差不多,不過我們還是多少有抱一點期望吧,但是實際遇到了之後,才知道可以讓人這麼失望。
而且常常反應了很多工作上的問題,他總是會覺得是我們自己工作不認真,或是能力不足才會這樣,
他從來不會覺得是其他的問題,也就是因為長期這樣的狀況,大家也逐漸不對他抱任何期望。
其實我們要的都很簡單,只是希望他能夠認真看待我們的問題,而不是覺得我們只是單純在抱怨而已,
而不是每次問我們有沒有什麼問題要提出,提出之後又感覺不當一回事,這樣只會讓人更火大!!
如果你不想聽這些事情,那你大可以不要問,我們也不需要提出來,反正頂多就是再反應到高層去,
最後不是你離開,就是我們全部的人離開,就是這樣而已!!

大家也有遇過這樣的主管嗎?如果有的話,也歡迎跟我們一起分享喔!!

在社會上行行出狀元,我做過大大小小不同類型的工作,現在在人資公司上班,聽過無數職場發生的大小事。
找工作請找:【金將人力資源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