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台中找工作】主管不為自己的部門著想,總是都靠向其他部門?[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 2021-02-02 10:00:27 | 巴幣 0 | 人氣 68

我是哈利男孩,我做過很多不同類型的工作,也遇過各式各樣不同的主管。
好的主管簡直跟奇珍異獸一樣難尋一個,普通以下的主管反而數量多得不可勝數。
我喜歡在這裡抱怨我在職場上的所見所聞,特別是不好的主管的豐功偉業。
我也會將大家的經歷,還有各位讀者的投稿發布,讓大家一起看看是不是也有遇過這些人事物。
【本文由讀者匿名投稿,欲匿名投稿者,請私訊本帳號。】

我們公司有好幾個業務部門,每個業務部門都會互相競爭,也會互相比較彼此的業績。
如果部門之間是良性的競爭,相信大家都可以理解,也不會有什麼樣的意見。
但是,最重要就是這個but,當部門之間有共用到資源,而沒有人居中協調的時候,
就很容易產生很大的問題,也會讓兩邊的人產生不信任,進而只會讓兩邊的嫌隙越來越大。
這時候就應該要有人出來居中協調,避免之間產生更大的紛爭,這樣才是正確的。
以上都是我認為是正常情況下應該出現的,但是在我們這裡就不是這樣,也讓人感到失望。
我就來說說看我們的情況,由於我們好幾個部門會競爭,已經有約定好相關的規定。
如果是已經聯絡上的客戶,其他部門就不能夠再進行聯繫,除非聯絡的客戶超過一個月都沒有下文,
其他部門的人就可以再進行聯絡,規定就跟上面的一樣,只要聯絡中的客戶都不能搶。
但是其他部門常常都在搶我們的客戶,我們也向主管反應這樣的問題,主管一開始說他會處理,
也有說會跟其他部門的人做討論,會做出一個妥善的處理,要我們放心做事情。
我們本來以為這樣就不會有事情了,也期待能夠有改變,當下也沒有再繼續多說什麼了。
不過接下來的一兩個禮拜,類似的狀況還是有出現,我們一開始想說可能是大家還在調整,
這時候就繼續觀察看看,雖然心裡還是覺得忿忿不平,但還是先忍耐下來了。
過了兩個禮拜之後,我們發現還是沒有任何的變化,也因為這樣我們不打算再忍了,
我們直接跟主管報告其他部門都沒有照著約定去做,一樣繼續搶我們部門的客戶,
但是主管竟然跟我們講,大家都是為了公司在打拼,不用斤斤計較這些小事情。
今天我們不斤斤計較的話,我們的業績要從哪裡生出來?其他部門就一直搶我們的客戶就好了啊。
今天它們搶我們的客戶,你又要刁我們的業績,又覺得我們只是在找藉口而已,
只是要求大家公平競爭,這樣是有那麼困難嗎?我們也沒有說因為這樣導致我們業績不好啊,
我們只希望大家都照著規定來辦事情,而不是只有我們傻傻地在照著規定去進行。
這樣不就好比我乖乖遵守交通規則,這樣還要被那些整天違規的人笑我們不懂得變通,
今天要競爭就好好照著規定來啊,照著規定來我們自己業績不好我們自己承擔,
不然還要被你們說我們找藉口!!真的是有夠不爽的!!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到類似的情況,有的話也可以在底下留言跟我們分享喔!!!

在社會上行行出狀元,我做過大大小小不同類型的工作,現在在人資公司上班,聽過無數職場發生的大小事。
找工作請找:【金將人力資源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