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台中找工作】聽到這些話就很無言,主管最愛用的話術Part3[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 2021-02-01 10:00:34 | 巴幣 0 | 人氣 79

我是哈利男孩,我做過很多不同類型的工作,也遇過各式各樣不同的主管。
好的主管簡直跟奇珍異獸一樣難尋一個,普通以下的主管反而數量多得不可勝數。
我喜歡在這裡抱怨我在職場上的所見所聞,特別是不好的主管的豐功偉業。
我也會將大家的經歷,還有各位讀者的投稿發布,讓大家一起看看是不是也有遇過這些人事物。
【本文由讀者匿名投稿,欲匿名投稿者,請私訊本帳號。】

前兩次有提到一些主管和老闆的經典語錄,這次我們要來繼續講第三個部分。
前兩篇文章發出去之後,有些人私訊我說它們也有共鳴,他們的主管簡直是複製貼上的,
我也是笑笑的,看來大家真的是都一樣呢!!

一、不會就要問
這句話應該也是我常常聽到的,我當然知道有問題就要提出來,可是我每次把問題提出來之後,
得到的只是沒有答案的答案,久而久之,我根本就不想要再問了,因為根本沒有用啊!!
如果我今天提出來了,主管或是老闆也有聽進去,而且也有想要改善的意思,
這樣我以後才會想要繼續提出問題嘛,因為我沒有得到良好的反饋,我就不會繼續下去了阿。
很多主管講出這句話之後,員工提出問題,他們常常都只會顧左右而言他,根本沒有直接面對問題。
也會覺得員工都只是在找藉口而已,那持續這樣下去的話,員工自然就不會再有反饋了。

二、沒人教你嗎
這句話也是常常聽到的,如果公司內部有良好的教育訓練安排,基本上都不會有這個問題。
但是就是沒有良好的教育訓練,導致新進員工常常會搞不清楚狀況,只能詢問老鳥,
而老鳥又不是負責教育訓練的人,他們只能憑自己所知道的去回覆,這樣子就會導致有落差了,
有專門的SOP,相較於隨心所欲去發揮,這兩者可是相差很多的,也會導致不同的狀況。
而這時候主管或老闆會覺得你應該都要知道,而這時候有你不知道的事情,就會有這個情況產生。
被質疑的當下會很納悶,好像我犯了什麼錯一樣,沒有正常的教育訓練也是員工的錯。

三、我們薪水很好了啦
這種主管或老闆就是標準的慣老闆,不知道他們是真的活在自己的世界,覺得薪資真的不錯,
還是他們是睜眼說瞎話,明明就知道自己的薪資待遇不怎麼樣,卻在員工面前這樣大放厥詞。
員工也都不是傻瓜,大家都會比較同行間的薪資,或是同樣的職缺不同產業的薪資,
大致上比較一下都知道,公司的薪資是好還是壞,真不知道會講這種話是出於什麼理由就是了。
通常會講這種話的主管或是老闆,基本上不太會有加薪的機會,也不太會有什麼福利。
因為他們都已經覺得薪資待遇很好了,怎麼可能還會再增加薪資待遇呢?

四、看表現加薪
這句話我也聽說無數次了,但是從來也沒有被加薪過,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如果今天是有制度的公司,基本上就會按照固定的時間去調整薪資,也會有考核制度。
不過通常會說看表現加薪的,大部分就是不會有什麼加薪的機會,因為看表現本來就是很籠統的話,
如果是說按照多久的時間的考核,考核達到多少就予以加薪,這樣有憑有據的才比較讓人信服。
通常只要是隨口說說的,最後都不太會做到,還是要白紙黑字寫明白的,才真的會有。

五、共體時艱
這句話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也常常會出現在新聞上,只要當時的景氣比較不好,就會很常看見。
會講出共體時艱的公司,通常也不是什麼好公司,如果是好的公司的話,連說都不用說大家都願意忍辱負重。
賺更多錢的時候不會分紅給員工,而在賺比較少錢的時候,才要員工一起共體時艱,這樣員工怎麼可能會接受呢?
如果願意向員工開誠佈公,也願意跟員工一起分享,這樣在遇到困難的時候,員工一定是都可以一起幫忙的。
但是如果不願意這樣,又要員工一起共體時艱,我相信沒什麼人願意跟你一起共體時艱啦!!

不知道大家還有沒有遇到什麼爛事,或者是其他主管會講得幹話,都可以一起分享出來喔!!


在社會上行行出狀元,我做過大大小小不同類型的工作,現在在人資公司上班,聽過無數職場發生的大小事。
 
找工作請找:【金將人力資源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