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遊戲心得】人外帥哥我全都要-《幻奏咖啡廳 -Enchante-》

黎黎貓 | 2021-01-29 20:50:48 | 巴幣 120 | 人氣 954

開發/發行:Idea Factory「Otomate」品牌         
類型:乙女遊戲
元素:人外、異世界、戀愛
遊玩時間:約15~20小時    
圖源:官網
評分:A+


適合

  喜歡帥哥、不介意跟人外談戀愛、能接受劇情必出現碎玻璃渣的人。


簡介

  《幻奏咖啡廳 -Enchante-》敘述女主角在爺爺留下的咖啡廳「Enchante」中,遇上了幾位爺爺從前的人外「常客」。面對幾位非人類常客,以及與他們的相處,女主角選擇繼承這間咖啡廳。她與幾位非人類的相遇到底會帶來什麽樣的故事呢?


正文

  這款聲優陣容超豪華!原本我最期待是梅原裕一郎配音的卡努斯,沒想到全通關後最喜歡反而是諏訪部順一配的凜堂,僅是聽著日常劇情的對談,就讓人沉迷,完全不是大叔控的我很意外呢(笑。

  劇情方面,最揪心非魔獸伊格尼斯路線莫屬,最遺憾則是魔王米歇爾路線,最喜歡......太難選了!每個角色都有各自獨特的魅力,就連配角也很棒。
  魔王大人真的很可愛,也是貫穿整部劇情的重要角色(尤其是戰力),他的路線也是我認為較複雜的一位,只是要等其他人路線跑完後才能攻略魔王

  起初下訂這片時,真以為如PV所視,是單純咖啡廳戀愛物語,Otomate騙我
  沒想到劇情意外的長,光是共同章節就有8章了!從序章開始(後面每破一個路線開啟一個序章),女主角琴音辭職血汗公司,來繼承爺爺的咖啡廳,把裡頭神祕大門的牌子轉為OPEN,跑出好幾個異世界人外男子,而GPM的情報課課長也來湊一咖,光是這些日常+介紹就涵蓋3章了,後面則是去到無頭騎士卡努斯的妖精界>阿倍狩也的出現>去伊格尼斯的獸界並幫助海魔(軟Q小海豹)>異世界怪物入侵島嶼、魔王發威>個人線>結局。
  這部劇情讓我很沉醉,它是一步步透過共同章節培養感情,再進入個人線發展&了解對方,而且每一個路線必定會出現玻璃渣(只是有大有小),令人揪心,其中伊格尼斯路線真的是玩到噴淚(凜堂的也讓我很難受,勉強忍住眼淚)QQ
  此外,共同章節的部分不會提到伊爾及米歇爾的世界,需要跑個人線才能了解。能透漏的是,其實大家的世界是環環相扣的。

  美術方面更不用說,豐富的立繪、CG、場景都很精美,還有好幾張CG擁有差分。
  不過我最想稱讚的是音樂的部分,不同場合搭上不同音樂,有輕鬆的、歡樂的、緊張的、揪心的、甜蜜的......十分的細膩,配上劇情根本加速帶入感!
  美術跟音樂都可以透過特別餐單來回顧,音樂圖示以不同包裝茶罐來表示,相當可愛,光是音樂就高達25首,我很喜歡Track08世界的碎片、Track25永遠和你在一起,閒暇時我也會播放幻奏的音樂來聽。此外,特別餐單有各角色的一問一答(有語音的)可以看看喔!能讓人更了解角色,還有愛的告白可以一直重複播放XD
  小談這部的缺點,因為共同章節的劇情頗長,每換一個路線的時候就要跑很久(自動),希望有一鍵跳過的;大家的心頭肉--琴音的爺爺,只剩回憶太可惜啦!這麼帥的爺爺至少出場一下吧;無頭騎士個人線的部分相較他人少了點戲份,覺得很可惜,大部分戲份都被妖精界兩位姊弟佔走了,如果跟女主角有更多互動就好了,而且最後感覺女主角有看到他的長相,CG也沒畫臉出來。
  撇除上述三點,以我玩過的遊戲來說,幻奏在我心中真的是乙女遊戲的神作。
 

  結論,哪裡有自帶異世界大門的咖啡廳可以繼承?。゚(゚´ω`゚)゚。

創作回應

狠心先生
感覺CG品質很高
2021-01-30 16:05:43
黎黎貓
真的很優質,官網還釋出十幾張CG可以看
2021-01-30 16:40:45
夜歌
死圖啦
2021-05-03 21:02:16
黎黎貓
文章裡全部的圖嗎?我這邊看是正常的
2021-05-04 20:30:39
夜歌
我現在看也是好的,不過昨天是壞的,可能是爆流量吧?
2021-05-04 20:33:46
黎黎貓
喔喔喔那就好!
2021-05-04 21:34:2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