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20201205 英國奶奶+東離客棧

艾爾琈 | 2020-12-06 14:35:52 | 巴幣 80 | 人氣 991


  入冬後的十二月也意謂著佳節緣故,從這個月開始幾乎活動不斷。九月已跟第一攤伙伴約好要來聚聚,於是與廢墟貓阿一彼岸四人出發前往英國奶奶。道地英國料理,據說英國是美食沙漠,不過基於好奇心態總想嘗試,所以在簡單討論了選擇這裡吃聖誕大餐XD~英國奶奶目前有兩家店,一家在信義區一家在淡水,為了讓大家路程平均,所以選擇信義區。

  英國奶奶由從英國嫁到台灣的Amy所創辦,她有段浪漫的創業故事,很久以前我曾經吃過一次,當時的餐點只有很普通的馬鈴薯和濃湯,直到最近朋友分享這資訊,才曉得它們經營店面已有陣子,而且淡水好像是最近才開的。

  阿貓還分享他的同學去英國的經歷:這位同學高中被丟去英國獨立生活,必須省吃儉用加打工來維持生活,加上英國真的沒啥好吃的,有天晚上居然因為肚子太餓問房東有沒有宵夜可吃,結果房東直接塞了一顆馬鈴薯給他說,「吃吧!」聽完覺得頗傻眼。歐美的馬鈴薯應該就是主食。

  看了半天的菜單,我想了很久終於決定選一道「燉了三小時的英式農舍派」,它還是主廚推薦喲~加C套餐,手工甜點改司康要另外加三十塊,我好像每次來這種餐廳都點很豐盛XD~


  首先是熱熱湯先上菜,再來沙拉,這裡出餐速度蠻快的,不知是不是我吃太慢。湯有股農場味,我是覺得味道不錯,很鮮但就是吃了覺得很鄉村感(怪怪的形容……)然後沙拉就一般清爽的沙拉,不同的是它特調的沙拉醬叫「牧場醬」,其實味道跟凱撒醬也很像啦,不過稍微在甜一點。


  蘇格蘭炸蛋。當時好奇這道菜才點C餐的,結果阿貓說越看越像克蘇魯XDDD那個醬的畫法簡直像群魔亂舞的觸角,是不是挺魔性。口感來說,外面包的那層肉料加水煮蛋挺好吃,但配菜的唯酸甜的醬菜就不合我的胃口了,阿貓說他覺得很好吃,他的口味是不是逐漸被英國人感染了XDD?


  這是我期待已久的英式農舍派……很鄉村但是,看起來不像派呀?牛絞肉整盤放下面,上面放三層煙烤馬鈴薯泥,跟我想像的派差好多呢◑ω◐我以為會有酥脆的餅皮,看來完全誤會了哈哈,再看菜單上面真的寫Pie呀,所以我去查了農舍派(Cottage Pie),才知道原來這道料理是英格蘭及蘇格蘭相當傳統的一道菜餚,別稱也叫鹹肉派,上層就是馬鈴薯泥,下層則是把用高湯燉者過的絞肉放在下層。

  然後農舍派也有被叫成「牧羊人派(Shepherd's Pie)」,差在絞肉用法,牧羊人派用羊絞肉,農舍派則是牛絞肉,因為樸實簡單,味道香濃又容易吃飽,是相當不容易失敗的主菜料理。

  不過我可能吃不慣重口味,覺得牛絞肉好鹹阿冏,喜歡重口味的應該不錯,總歸來說配著水果茶把它吃完了。而本日最精彩的就是我叫的那壺水果茶,清香中帶著一點很像纖盈茶感,回苦不回甘,然後我讓三位朋友輪流喝過,每個人的表情都非常經典,由其是阿一真的很精彩,他的味蕾簡直被水果茶給洗了一輪,受到極大的味覺衝擊,導致他本來點的英式炸多利魚完全吃不出味道,弄了蘋果酒和熱紅酒洗一洗才又能嘗到味道(阿一:其實我是喝白開水解味道的啦)。

  我們想是不是因為英國太冷,其實很多剛烤好的熱食根本無法趁熱吃就冷掉了,而且在相當寒冷的環境裡,人類的味覺很容易淡掉,阿貓就說過之前去日本東京,曾點過一道和食,但因為太冷了她完全吃不出味道,感冒也一樣……所以導致英國的食物口味都蠻奇葩。

  結果四人都有感英式最美味的就是下午茶了,阿貓還說曾經法國人說英國人對食物最大的貢獻就是布丁XDDD,她點了英式蘋果酒燉豬肉佐約克郡布丁,並切了一塊給我們,這布丁跟甜點布丁完全不同,它的味道很像炸麵包,但這道料理我覺得挺好吃(偷嚐一口人家的醬料)。


  最後我們叫了一籠雙人下午茶。英國下午茶總是三層,由下至上由鹹到甜。我最期待的就是司康餅,烤得恰好的司康餅就算是麵糰,搭配調到好處的醬料就很好吃,不過這司康餅實在有夠大片的,所以我根本沒吃完。

  英國還有一道料理四人也覺得很讚,就是「三明治」,而他的發明人約翰.孟塔古,第四代三明治伯爵當初發明,只是因為自己愛沉迷遊戲而忘食,旁人為了讓他取食方便拿兩片麵包夾料。然後伯爵的朋友覺得很好吃,於是就叫這道未命名的菜為「三明治」。這發明還挺隨便的,不過多虧歷史人物的無聊才有今天這道菜,想想還挺有趣的呀。

  甚至我才知道,原來著名的李奧納多.達文西,它原本的翻譯叫「來自文西村的李奧納多」,以前歐洲的平民似乎沒有姓氏,所以他們來自哪個村子,就直接用那個村子命名我來自於哪,像三明治伯爵的領地就來自於英國肯特郡的三明治村,這個姓氏的解釋也是從我那群博學多聞的朋友們口中得知的XD

  結束英國奶奶餐會後,我們轉向外頭晃悠,大概走了兩小時多的路程,阿一說想去東離客棧,時間差不多是快六點,順便吃晚餐……。


  老實說我根本沒看過東離劍遊記,我對布袋戲的興趣屬於外行人,覺得偶一尊尊精美又華貴,操偶師也很厲害,但就僅止這樣。東離狂粉進客棧的愉悅心情可以理解,只是無法共感太多,但是布袋戲偶真的很漂亮,流傳至今偶的五官造型也越來越唯美。


  餐桌上的紙,主角常聽朋友們說,所以記得叫凜雪鴉。


  看這大招牌上面就寫了XDD,據說這是個機車主角,個性很惡(?)

◎來源:東離客棧官網

  東離的菜單,當時我想了很久才決定點牛肉麵+楊枝甘露,因為經過奶奶甜點的輪番上陣,我決定晚上不要再碰甜的了Orz|||,結果陽枝甘露還蠻甜的冏。沒有特別注意上面的附的貼紙,杯墊是點飲料會隨機送的。


  這季節還有楊枝甘露其實我蠻意外,芒果季不是已過了XD?


  此物品已贈友人,我是特地去查了名字才知道叫浪巫謠(艸)


  牛肉麵說不上大碗,不過女生可以吃的飽,然後湯底有點鹹……不知道是不是我口味太清淡。對桌朋友那個吐司的份量感覺有點大,芋泥口味,比較偏甜。推廣一下飲料加燒餅可以外帶。朋友還特意去拍照片上噗浪推廣XDD


  離開前拍個殤不患。這裡是小棧,的確有像客棧一樣供旅人暫歇的感覺。那天回來吃很飽,一直到隔日十二點我還不覺得餓。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戒子
看起來都好好吃的樣子~[e32]
2020-12-07 01:33:59
艾爾琈
每道都蠻有特色的,不過有的口感不符我的味蕾,但還是不錯啦,體會吃道地料理的口感ww
2020-12-07 22:25:59
小天
我怎麼覺得主餐應該是下午茶...XDDD
牛肉麵搭楊枝甘露有一種很微妙的感覺...( ̄▽ ̄)
2020-12-07 11:39:48
艾爾琈
哈哈,英國人必備下午茶XDD 我其實點了楊枝甘露後有點後悔,上面的奶泡好厚一層WWW 應該要喝葡萄柚青茶WW
2020-12-07 22:26:48
HAC
看起來好吃,不過好貴[e28]
2020-12-07 19:55:24
艾爾琈
今年沒得出國,偶而來一次與朋友的大聚餐喲>W<
2020-12-07 22:27:22
廢墟貓
你們都不懂那英國醬菜的美好(欸
我覺得很像用莓果醃的
2020-12-10 12:49:18
艾爾琈
XDD 那味道一開始入口是甜的,但後面又有點酸,的確有點莓果的感覺,不過我想我對醃漬的莓類可能不太行WW
2020-12-10 21:49:16
納茲祺
殤不患的杯墊耶,真棒
2020-12-10 19:10:34
艾爾琈
點飲料就有隨機杯墊喲:) 朋友很喜歡殤不患,所以拿到時超開心的~
2020-12-10 21:49: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