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E 歡樂爆笑鳥日子—《憤怒鳥玩電影》

yau | 2020-11-12 22:51:37 | 巴幣 0 | 人氣 119


看了「憤怒鳥大電影」,回覆台灣巴哈姆特和部落閣便按台式譯名,而在UWANTS上就叫憤怒鳥。

這是搞笑的兒童向遊戲改編的動畫,另有電視版但未在香港播放過,到底沒像荷蘭原產的藍精靈賣給美國拍動畫,而由原產國的芬蘭制作的,相信不好推廣。

但電影由美國索尼制作和哥倫比亞發行,結果真的看了電視廣播的錄影。

基礎設定是一個有擬人化而不會飛的鳥類的社會,牠們一起生活在同一座島上。主角是一隻易怒的紅色小鳥Red(雄性),因為「他」的脾氣不好而不受歡迎。但他其實十分聰明而且沒有害「人」之心,而故事便是以他和鄰居們的互動為主軸。

本編的故事引子是Red被人灌輸了,「我們的前任領袖威猛神鷹*是虛構」的話語。

正傳是另一群擬人化的四足動物「豬」來訪問,兩隻小豬看似為了賺表演費時,Red發覺不應會乘這麼大的船,看過究竟原來很多豬也來了。這麼鬼崇一定有不正當的目的,結果Red反被其他的鳥關進教導所時。他和另兩個同病相憐的人,才發現威猛神鷹真有其「人」,找到他時四人一起發現豬在偷走鳥蛋----------

*Mighty Eagle片中唯一會飛的鳥。

這類擬人化的動物寓言總是易使人真心地笑出來的,本片也很成功做到這點,所以我也轉貼到歐美動畫版。

最重要的是本片的作畫很出色,而寓意也不過深但言中有物,老實說那些豬的擬人化比烏更甚,而很多在島上退化了飛行能力的鳥,是被到達的人類偷光蛋而滅絕的。

最後的話是本編的退集超級英雄神鷹的藍本白頭海鵰,和在動物朋友的萌角朱䴉分別是美日的國鳥,但現實中並未受到人民的珍惜而陷入滅絕的邊緣。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