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九方喵喵盃圖文創作交流賽】進擊的喵喵

路過的百合廚 | 2020-09-05 03:21:54 | 巴幣 62 | 人氣 514


活動:九方喵喵盃圖文創作交流賽
指定題材:吸貓的秋刀魚
參賽隊伍:腦袋進水了
組員:澄(文兼繪)




《進擊的喵喵》
 

「歡迎各位來到吸喵培訓大學!接下來你們將會在這四年中學習到各種的吸喵技巧。」
 
「相信你們會選擇來就讀本所學校,應該就都對於吸喵有深刻的瞭解了吧?不過這裡還是會簡略的跟大家介紹一下。」
 
「首先,這是一項博大精深的古老技術,起源可追溯至人類尚存地球的時代。可是當時的人們吸喵大多是出於興趣以及對毛茸茸觸感的渴望;而現今的我們學習吸喵則是攸關整個種族的存亡。且過程中若稍有不慎就會鬧出魚命,因此大家務必小心對待。」
 
聽完台上老師一長段的發言與簡短說明後,現在終於來到了放學時間——
 
今日因為是始業式,所以宣佈完事項以及向我們說明接下來會上的課程後,就放我們離開校園了。
 
走在正午艷陽高照的回家路上,視線中的其他魚群從面前緩緩游過,內心便再次浮現和家人坦白自己志向的情景。
 
儘管家人得知決定後都堅決反對,但我仍義無反顧追尋自己的夢想——我想找出與牠們和平共存的方式。
 
「一定會有辦法的!就像人類曾經和牠們快樂共處了數千年。」
 
我一直以來都在內心這麼的訴說,也許在外人看來很可笑,但是自從那日遇見了「牠」,我便想緊握那種渺小的可能性。
 
想著想著,似乎又逐漸憶起和牠相遇的那日。
 
三年前,當時還是高一萌新的我也像這樣參加了高中的入學始業式,並於放學後孤單的走在泛藍的海底石頭路上。
 
本來以為是平凡不過的一天,卻意外成為了生命中的一大轉折。
 
時間要回到那日的中午時分⋯⋯
 
「人類作為地球曾經的萬物之靈,也是我們眾魚的祖先。如果沒有先祖千年以來所積累的智慧結晶,將不會有我們一族今日的繁榮盛況。啊......鐘聲響起了,那麼各位同學!今日的課程就到這裡結束,大家回去記得好好複習剛剛所教的『人類意外的演化與海上文明的落成』。」
 
伴隨下課號角的吹響,歷史課在一陣陣睡意與台上老師口沫橫飛的講課下結束。
 
——今日仍是平凡無奇的一日。
 
應該不只是我,其他同學也是這樣認為,結果這股悠閒寂靜卻被一道細微且尖銳的聲音打破。
 
隨著聲音出現在眼前的,是足以威脅我們族類生存的物種——「喵喵」。
 
數千年前,人類的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當時眾多國家皆握有毀滅性的武器——原子彈,這使得人類加快了滅亡腳步。
 
那場大戰持續了將近十年之久,因為原子彈的投放以及高科技的槍械砲彈造成了數十億人口的喪生以及國土消逝,連帶千年以來所發展成的高度文明也近乎終結。
 
最終,倖存下來的少數人類認知到地上文明已經不可能延續——大量核子武器釋放的有害物質擴及無數疆土,人類早已沒有能夠安然生存的空間。
 
於是人類將僅存的唯一希望寄託在了大海,也就是看似不可能實現的海中殖民。
 
可是還未等到這天的到來,全世界僅存不到一億的人口就因為長久的游離輻射而紛紛變異,且讓人意外的事情也就此發生。
 
所有人類皆長出了鰓。且頭部形狀也都跟著大幅變化,從原來的橢圓變成了細長尖銳狀。
 
——也就是現在自稱為秋刀魚的我們的雛形。
 
當然除了上面提到的變化以外,還有其它明顯的魚類特徵,這裡就不一一闡述。
 
在全人類發生變異後,各國的元首便找來了當時地球上頂尖的科學家,耗費了無數年的研究。最終才順勢藉由我們生理的改變,成功地將文明漸漸移往海中。
 
而人們經過了更長時間的推移,到了今天、也就是西元5987年的現在,已經全然適應了海中生活。人類正式蛻變為「智魚」。
 
——陸上文明對我們來說是遙遠以前的事,人類也早已不存在地球上的任何一角。現在僅存的是一條條秋刀魚。
 
而此刻出現在我們眼前的喵喵其實也是千年以來的輻射變異物種。
 
喵喵這種生物根據歷史文獻的記載,在人類還存於地球的時代被叫做貓咪(學名為Felis catus),且一直伴隨人們身旁,甚至被當作寵物飼養。
 
可是許多資料表明,貓咪這種生物雖然可愛(以人類的審美來說),但是卻具有強大的捕殺慾望。牠們曾經讓地球上超過30個物種滅絕。那麼為什麼人類可以馴服牠們並與之相處呢?
 
其實答案很簡單——完全是因為人類的體型較為龐大緣故。
 
但是經過歲月的推移,貓咪既然與人類都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自然立場就會有所不同。
 
現在身為秋刀魚的我們最大最大的天敵便是眼前出現的喵喵。牠們猙獰的臉孔中透露出想將我們族類生吞活剝的殺氣。
 
因為遠古時代的那場化學災害,貓科動物的體型大幅增加,一般的成貓普遍高達三公尺,幾乎是我們的兩倍大。
 
喵————凹————凹————!
 
突然闖入校園的這隻喵喵發出巨大的吼叫聲,周圍的空氣彷彿都被叫聲撕裂一般。我也因為牠此次的吼叫而從思考裡頭回神。
 
——現在沒那種心思去想喵喵的歷史了!我應該趕快跑才對......
 
我瞬間將視野放向周遭,才發現大家......不管是同學還是老師都已經丟下包袱逃之夭夭了,只有陷入思考的我還僵在原地。
 
「啊,完蛋了!難道我要命喪喵喵口中了嗎?我的大好魚生才剛要開始啊!」
 
我一邊奔跑、一邊情不自禁的發出絕望吼叫。而此時那隻喵喵應該也正追來才對。
 
——不過這樣跑絕對是跑不贏牠的。喵喵自古以來的瞬間爆發力就無生物能出其右,除非我能飛天,否則就算發揮出極其優秀的體能與跳躍力,也無法逃出生天。
 
「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感覺死亡已經離得更近,彷彿看到死亡深淵的我自然發出無節操的哀嚎與尖叫。
 
我連跑帶游。終於在數秒後眼前的海草遭受一陣撼動,隨著黑影而來的是剛才那隻喵喵擋住了我的去路。
 
順帶一提,大家都知道喵喵怕水,這種習性似乎從遠古時期變異前的貓咪就這樣了。而怕水的牠們為什麼還會來到海底狩獵秋刀魚的我們呢?
 
這點無解......
 
聽說貓咪在遠古時期就是個令人摸不著頭緒的傢伙。這點哪怕變異後仍是無意外的延續了。
 
只見那隻喵喵銳利的眼神直盯著我。我猜牠應該是在思考要如何料理我吧......可是,身為光榮的秋刀魚的我才不想在這裡死呢!
 
「怎麼辦、該怎麼辦!」
 
——只能拼了。
 
沒錯,這是唯一活下來的機會。如果什麼都不做就只能任由牠宰割了!
 
於是我大大吸了口氣——將周圍的海水大口大口地填滿我的咽部,並讓其流過魚鰓。此時,我漸漸感到血液被從心臟發射到全身。
 
——這是賭上性命的一擊!
 
接下來的招式是我們魚類少數的攻擊招式之一,俗稱「魚雷」。據說這個招式的名字起源於人類時代的某種海中攻擊武器。
 
不過,我即將使用的魚雷當然與之差異甚大。這只是藉著我們自身的體能所發揮出的體術之一。
 
我拍動著尾巴,從地面躍起。頭部的尖端部分瞄準眼前的喵喵。
 
收小腹,闔下巴,魚鰭預備!
 
......攻擊準備完成。


「3、2、1————電光一閃之魚雷衝擊!」
 
我筆直的向喵喵衝去。
 
一瞬間......
 
高速移動的我感覺頭部側面被劇烈拍打了一下,且隨之而來的是近乎暈厥的疼痛。
 
再次睜開眼時,我已經倒在地上了。捲起的層層海砂將我幾乎覆蓋。
 
我看到了魚生跑馬燈......
 
怎麼會這樣!難道我沒有打到喵喵就被喵掌狠狠的煽飛了嗎?
 
以現在的情況來說加上剛才的奇妙感覺確實是如此。
 
正當我還撐著最後一口氣思考剛剛的攻擊時,可怕的巨大身影就從我眼前落下。
 
——好吧,我放棄了......隨你便吧......
 
我絕望的在心底說著,同時闔上眼珠不想目睹自己身體撕裂的慘況。
 
本以為會感受到無與倫比的劇痛,結果卻只是一股暖流悄悄進入軀體。
 
而且還黏黏的?
 
我睜開雙眼確認,便發現這隻喵喵做出了自己意料之外的舉動。
 
牠竟然在舔舐我的頭部,為什麼會這樣呢......?
 
等等,之前曾聽鄰居的王阿北說過:
 
「喵喵也像我們魚類一樣存在著個體差異。我堅信世界上有少數愛好和平的喵喵。」
 
——所以,我遇到的是溫柔喵而不是常見的殺戮喵囉?還是......牠單純只是在確認食物的味道合不合胃口?
 
因為像我這種魯宅難免會有臭酸味,搞不好牠不太喜歡這種魚腥。
 
可是既然這樣,牠不太可能會舔那麼久吧?!
 
正當我還沈浸在驚愕之中努力思考答案時,眼前的喵喵又做出令我更為意外的舉動。
 
牠的大嘴張開含著我細長的魚身,然後將我放到了牠的喵背上。
 
——蛤?
 
我不禁在心頭發出這句千年以來的無國界疑問詞。牠到底是在做什麼?不是要將我吃掉嗎?
 
「喵~喵~」
 
此時,喵喵終於再次發出叫聲。可是這一次,卻明顯跟稍早的怒吼聲不同。而且是我的錯覺嗎......牠剛剛竟然在對我微笑?
 
正當我不知道下一步該如何做時,又忽然想起了隔壁李阿姨說過的話:
 
「人類時代的貓咪雖然雞掰,但是偶爾還是會主動示好討摸摸的,因此我相信喵喵也是一樣。如果有生之年可以遇到這種喵喵,我實在好想大口吸看看。」
 
順帶一提,王阿北跟李阿姨退休前都曾從事喵喵行為研究工作。
 
而所謂的「吸喵」是我們魚類根據人類行為所跟進研究的技術。
 
研究表明,「吸喵」可以降低被吸者(喵喵)的情緒不安與焦躁,且對我們魚族似乎還有提神或者放鬆的神奇功效。
 
不過這項研究結果當然被很多魚們攻擊——喵喵長期將我們當作獵物,且因為這個緣故,身為魚類的我們也十分仇視著牠們;而近年來甚至更有部分的魚民利用科技武器來制服地面的喵喵,並將其皮肉割下做成衣物。因此兩族間可以說是水火不容,結果現在卻叫我們用力吸喵,這實在是太違背常理了。
 
但是事情總有正反兩面,有人批評自然有人支持。就有少數的魚們提倡這項技術,甚至還開設「吸喵培訓學校」;而近年來甚至漸漸得到了少數國家與國際組織的認可,成為了合法學校。
 
不過不管怎麼說,與喵喵近距離接觸終究是危險的事,加上牠們長期帶給我們魚類的恐懼,所以哪怕研究結果擺在那,還是有很多人不相信,應該說......不願意去相信。
 
況且這項技能還有決定性的一點——喵喵不會乖乖的讓我們觸碰,更別說大口吸牠們了。
 
那麼......眼前這隻喵喵是怎麼回事?難道牠種種行為真的是在示好嗎?
 
突然地,我沒有多想就自然道出疑惑:
 
「難道你是想討摸摸跟讓我吸嗎?」
 
喵喵當然不會說話回應我們,因此我這句發問並不是渴求得到回答,而是類似試探的作用。
 
然而眼前的這隻喵喵再度喵了幾聲後竟也對我點了點頭。
 
這......
 
我剛剛所遭遇的,就算說給老家的爸媽,甚至爺爺奶奶、各位阿祖曾曾祖,牠們也打死不會相信吧!其實就連此刻親自遭遇的我也感到不可思議。
 
可是事實明顯擺在眼前。
 
算了,事到如今就算我沒學過吸喵技術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拜託,別因為吸不好就把我吃掉啊!
 
我在內心祈禱一切順利,然後就撐起身子趴在喵背上。
 
「我要開始囉!看我吸~爆~~~~~」
 
其實最後拉長音的大喊是為了鼓舞自己,想試圖掩蓋心底的害怕。畢竟我是第一次嘛......
 
「啊嗯~~原來喵喵的皮膚這麼的吹彈可破!還有毛髮竟也如棉花一般潤柔。」
 
這種前所未有的體驗讓起初還有點恐懼的我漸漸陶醉其中。



     ★★★



「咦......這裡是?」
 
我似乎短暫睡著了。在那麼可怕的巨獸面前竟然還能安然入睡,且這種舒暢感究竟是怎麼回事?
 
此刻的我竟然感到精神抖擻、容光煥發一般。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吸喵的好處嗎?!
 
對了 ,說到喵喵,牠跑到哪裡了?
 
雖然我剛剛確實睡著了沒錯,但都還是略有知覺,結果我竟然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到地上的,更不知道喵喵是如何離開。
 
突然間——正當我疑惑之際,有一道細小卻能直穿腦門的聲音。
 
我立刻尋找聲音的來源處。而令我最為驚愕的現象就在下一秒現於眼前。
 
「這難道是不久前,拔山倒樹而來的喵喵嗎?」
 
坐在離我不到三尺的距離,一隻身體特徵與剛才那隻喵喵完全無異的小喵喵用憨直的眼神望著我,而且牠還露出快睡著的表情。
 
不過,在和我對到視線的兩秒後 ,牠便收起呆滯的眼神,將之轉為雀躍。同時牠也打破氣氛的開口叫道:
 
「喵~~喵~~」
 
這顯然是不具備攻擊或者威嚇性質的發言。現在從牠眼神裡以及肢體動作中感覺到的是滿滿友善。
 
等等......在那之前應該還有個更重要且令人震驚的事才對!
 
根據我短短16年魚生所讀的書籍,並沒有看過如此嬌小體型的喵喵。哪怕是剛出生的幼喵也有成魚的大小,而且牠假如是剛剛那隻喵喵的話,那就更不可思議了。
 
——這根本前所未聞呀!
 
我的雙手掌自然地敲向尖頭。而此時,眼前的小喵喵也突然邁出一個步伐向我逼近。
 
即使體型小了許多,但是牠無疑問的仍是喵喵,因此我努力動起太過驚訝而僵住的雙腿,想要逃離現場。可是我的左腳才剛使力,整個身體便失去重心的向後傾倒。與此同時,那隻喵喵跳到了我的魚肚上。
 
本來有短暫一刻是被恐懼所吞噬的,但是立馬又被喵喵的舉動驚呆而掩蓋過足以失魂的害怕情緒。
 
牠開始磨蹭我那充滿油脂的魚肚。不得不說,這種感覺就像被按摩一般的舒服。
 
——牠到底是想要幹嘛?算了......既然都已經到此境地,也只能再次硬著頭皮詢問。
 
於是,躺在地上被貓掌磨蹭的我便維持這種倒臥姿勢直接問道:
 
「難道......你喜歡我們智魚嗎?」
 
小喵喵再次回以「喵」聲。雖然我還是聽不懂牠叫聲中的根本意涵,但是從牠的表情來看至少是真的沒有敵意。
 
——可就算是這樣,我也總不能一直躺在地上任由小喵喵擺佈。
 
當我苦惱是否該勇敢爬起時,小喵喵有如看出我的內心般的從我身上跳開,因此我的身體終於回到了自由狀態。
 
而離開我肚子的喵喵則是朝正前方跑了幾步,然後回望著我並配上招牌的「喵」聲與無害般的表情。
 
——顯然是想邀請我跟牠走吧?
 
雖然還是有點害怕,也很想趁著這個空擋跑開並對外求救,但更好奇的是這隻反常喵的目的。
 
......沒辦法,我就好奇。
 

     ★★★


......然而,牠卻沒什麼特別目的。只是單純的拉著我在街上遊蕩。
 
伴隨那天的回憶到達末端,我也來到了家門口。現在想起後來的事情還真是讓我哭笑不得呢!不過,卻也令我看到了喵喵不為魚知的另外一面。
 
並非媒體或者史書上描述的那麼駭魚聽聞。雖然我不確定遇到的這隻喵喵是否為個別案例,但至少能確定喵喵也有可愛的地方。
 
這使得我根深蒂固的觀念徹底改變了。
 
從小,我所接觸到的資訊無一不表示喵喵是個可怕生物,牠們就是愛好殺戮的物種。可是遇到牠之後,我才察覺一直以來被我忽略掉的事情。
 
——我們只一昧的將其慣上殺戮的罪名,卻從沒審視自己千年以來也是不斷地剝奪其他物種的生命。
 
沒錯......我們大家其實都同樣染上了鮮血。
 
這份衝擊直搗了我內心深處,也讓我開始重視喵喵的本性,並同時思索魚類與之共存的可能。
 
「也許,大多數的喵喵真的可怕,但也絕對不乏溫馴喵的存在。只要我們願意撇除長久以來的執著,試著相信並努力挖掘出牠們猙獰面容及狩獵本性下的和善與可愛;而我們也停止對牠們的獵殺......應該說是報復行為。那麼秋刀魚和喵喵總會有和平共處、交往的一天吧!」
 
為此從那日之後,我開始努力奮鬥。除了讀遍對喵喵古今中外的研究資料,還一方面刻苦專研吸喵技能,就是為了將來——如果有和牠再次相遇的機會,我們能一起見證兩族對彼此卸下心房的美好遠景。
 
讓身為秋刀魚的我們能將牠們當作寶貝,牠們也視我們為夥伴。兩族一起營造更美好的世界。
 
為此我一定會期待並且努力的。
 
到那時,就讓我們大口吸喵吧!


創作回應

九方思想貓
來蓋腳印了 https://i.imgur.com/3xBE7yx.jpg 0w.0 棒!
2020-09-06 23:03:18
路過的百合廚
腳印好可愛(愛心眼
2020-09-06 23:19:18
九方思想貓
有史以來第一個打破世仇藩籬的智魚,大智若魚的智魚,發現了一件即便時空改變,仍然順從於歷史的真相:
喵喵也許沒什麼用,但吸起來辣麼幸福,值得你我的魚生當中一次擁有!
XDDDDD
2020-09-06 23:10:48
路過的百合廚
大智若魚XDDD
2020-09-06 23:19:53
路過的百合廚
喵喵還是有用的啦,例如可以抓老鼠跟蟑螂之類的...... [e2] [e2]

只是不知道過了幾千年,牠們是否也有變異成為海老鼠跟海蟑螂。
2020-09-06 23:24:12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創意很不錯w很ㄎㄧㄤ的劇情
2020-09-08 15:05:14
路過的百合廚
感謝雷迪大的蒞臨與評閱^^
2020-09-09 00:30:38
睦月 雪芽
毀滅後的世界觀,這我喜歡!
2020-09-11 09:46:23
路過的百合廚
感謝雪芽的閱讀^^

話說我們很久以前是不是有交流過?
我對你有一點朦朧的印象(思考中
2020-09-13 16:16:21
Fashion Steven
從劇情來看,感覺是末世走向。

在大戰過後,人類經輻射污染變異為新種族。

在那之後用上數千年時間找尋在大海生存的方法,

其生存環境顯得更殘酷。

而人類產生變異的導火線,不曉得是否為人類之間的戰爭,破壞環境,受大自然反撲影響所致而變異。
2020-09-14 14:25: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