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如果我們未曾相遇 ※9

路過的百合廚 | 2020-03-21 23:48:47 | 巴幣 50 | 人氣 474


30分鐘後,治療結束,醫護人員將心彤推回病房,而回到病房內的心彤爸媽與阿傑也不斷的嘗試喚醒她。

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掛在牆上的電子時鐘秒數不斷地跳著,在沉寂中發出的聲響使得三人的心越發急躁。

他們都圍繞在心彤的病床邊,時不時的呼喚著她。

過了一會,心彤的眼睛睜開了片刻、手指也微微動了一下,阿傑趕緊找來了醫生觀察她的狀況。

「這也許是醒來的徵兆。雖然平常偶爾也會有這種反射動作出現,但如果有明顯增加的話,也許就有甦醒的可能。」
醫生對著三人說道

「總之就再觀察看看,對於做完儀器治療的現在,是最有醒來的可能性。」

在聽完醫生的話後,三人的心百感交集,既期待心彤的甦醒,也害怕會與期盼的相違背。

就在醫生走出病房後一會,心彤再度的出現些許反應,而且這次似乎比剛才還要明顯,心彤的嘴巴微微張開,彷彿好像要說話一般,隨後又閉上。

接著,心彤爸媽再次於她的耳邊對她輕聲說話,數秒後,心彤的眼睛睜開了!

三人原以為是像剛剛一樣的反射動作,但他們逐漸觀察到她緩緩眨著眼,而且並沒有立刻闔上。

在觀察到此現象後,三人頓時沉默了許久,然後囅然而笑,但比起笑意,更多的是其中所涵藏的淚水與感傷。

「心彤,妳聽到我們說話了嗎?」心彤媽最先問道

三人看著心彤的眼睛並等待她的回應。

「嗬......嗬......」心彤發出微弱的呼氣聲

「心彤妳不用急著說話,能看到妳醒來我們就...就很高興了。」心彤爸對著她說

雖然心彤並沒有將眼睛閉上,但她的氣息依舊很微弱,在旁的三人默默陪伴著她,直到心彤能夠清楚的說完一句話。

「爸、媽......我是在醫院嗎?」

「沒錯喔!妳知道自己發生的事嗎?」

「我......我似乎發生了意外,是嗎?」

「嗯,原來妳還知道。這些年我們都很擔心妳,怕妳一輩子都無法醒來了。」心彤媽媽擦拭著流下的淚水說著

心彤在與爸媽講了幾句後,緩緩的坐起身來,而心彤爸媽也扶著她的身體。

此時,在旁邊沉默以久的阿傑終於開口向心彤說話;這是他們時隔了六年多,第一次的交談。

阿傑走近後,在她的床邊微微蹲下並對她說:
「心彤,對不起,這些年來讓妳受苦了。」

「這真的不是夢吧!能看到妳醒來我真的好高興。」
阿傑握住了她的手,有點哽咽的對她說著

「請問......你是?」
心彤將被阿傑握住的左手伸回,滿臉疑惑的看著他

阿傑與心彤爸媽看到她的反應後,如同雷轟電掣般的呆住了。

「心......心彤,我是阿傑啊!」

「阿傑?我對你沒什麼印象。」心彤仔細回想了下

阿傑聽完後,不敢置信的愣在原地。

「對了爸媽,我到底躺多久了?」

「妳已經躺六年多了,從妳高三那年的年底昏迷到現在。」

「六年!等等......我不是要升高中時發生意外的嗎?」

「升......升高中?」三人都感到不太對勁的看著她

「心彤,妳在說什麼啊?那妳記得自己是怎麽發生意外的嗎?」

「這個我不太記得了,我只知道似乎撞擊到什麼,等到我有意識時,就躺在這裡無法動彈,僅管有時候有想要起來的感覺,但我的身體卻不聽使喚。」

「這......」三人皆瞪大了雙眼說不出話來

「心彤,那妳變成植物人時,應該還是有意識存在的,怎麼會把我忘了呢?」阿傑有點激動的詢問

「你到底是......誰?我真的對你沒有印象。」

「這些年,我常常陪在妳的身邊並對妳說話,如果妳有意識,應該能聽見、感受到我啊?」

「我雖然稍微有意識,但外界的聲音對我來說都很微弱,我只能聽到沙沙的聲響,偶爾好一點是可以知道有人在對我說話,但聽不清楚在說什麼。」

「等一下心彤,妳剛剛說記得自己是要升高中時發生意外的,妳在想一下,是不是記錯了什麼?」阿傑再次向她問道

「難道不是嗎?你們剛剛說高三......但我完全不記得我有上高中啊!」

「心彤,那妳是怎麽知道自己發生意外的呢?妳發生意外就是高三的時候啊!」這次換心彤的爸爸向她詢問

「我真的只有國中的記憶,我還記得那是會考完後,我錄取了北一女,但我跟你們說我想去唸有設計科的高職,之後發生的事我就很糢糊了。」心彤左思右想後,再次回應道

「怎......怎麼會!」三人不敢置信的說

在這一刻,阿傑意識到了一件事......
如果心彤沒有了高中的記憶,那她就將不會有任何與自己相處的回憶。


《一個小時後,醫生幫醒來的心彤做了一次詳盡的檢查》

回到病房內,醫生正跟三人以及心彤解釋著她的狀況。

「經過我們的檢查,她的海馬迴以及附近區塊有一點損傷,這可能是在做儀器治療時,因爲強烈的腦部刺激造成的,所以出現了些微的意識錯亂還有部分記憶喪失的狀況。」

「那她記憶喪失的部分會好嗎?」

「這個很難說,每個人的狀況不同,有可能只是短暫失憶,但也有永久性失憶的情形發生,不過她算很幸運了,至少在處裡情感、認知、學習等等的區域並沒有損傷,而失憶的部份也只有短暫幾年的記憶消失。」

經過醫生的一番解釋,心彤暸解了自己會失去記憶的來龍去脈,也漸漸接受了這個事實。

至於心彤爸媽則是感到放心了些,而阿傑雖然也爲心彤醒來感到高興,但對於她失去了和自己相處的點點滴滴也感到無比心痛跟無奈。

隨後心彤爸媽與心彤相擁並講述著這些年來對她的思念與等待,做爲他們的父母,此刻的心願終於實現了。

心彤在與爸媽相擁後,對著站在牆邊的阿傑詢問道:
「對了,我想問一下,請問你是我高中時認識的朋友或同學嗎?」

「心彤,她是妳的男......」

「沒錯!我是妳轉學後的同班同學喔!」

心彤爸正要向她解釋時,阿傑就打斷了他的話。

「真的很謝謝你,聽說這些年你都常來看我,實在很感謝。」

「不會,這是應該的,能看到妳醒來我真的......真的很高興,那......我就不打擾妳們了。」

阿傑說完就迅速的轉身離開,他怕自己待的越久,勉強壓住的眼淚會在心彤面前潸然落下,而離開病房後的他站在樓層的角落,倚靠著柱子,默默哭泣。

「阿傑,你就這樣離開真的好嗎?」心彤媽媽追出來對他說著

阿傑聽到後,並沒有將身體轉過來,而是背對著心彤媽媽。因爲他不想讓人看到自己淚流滿面的模樣,但就算他不說,心彤媽媽也理解他此刻的心情。

在擦拭完眼淚後,阿傑才轉過身來說道:
「心彤把我忘了,也許這就是命運最好的安排吧!命運促使我們分離,可能是不想讓我繼續帶給她不幸。」

「雖然當初會發生意外很大原因是你的關係,但這些年你對心彤所做的,我們都看在眼裡,現在的你也跟以往不同了,況且你就這樣離開的話,如果心彤有天想起來了,她會有多難過呢?」

「但她現在忘記我是事實,就算跟她說關於我的一切,她也很難接受吧!而且只會讓我們兩個的關係很尷尬。」

「伯母,謝謝妳跟我說的這些話,但就像人家說的,幸福一去不復返,雖然心彤忘記了,但我永遠也會記得我們相處的那段快樂時光並且好好珍藏著。」

阿傑說完後就轉身離開,心彤媽媽也了解到自己無法改變什麼,於是走進了病房中。

「他還是決定離開嗎?」

「嗯......雖然很想留住他,但這是他自己決定的,我也不好多說什麼。」

心彤爸媽對於這種結果也忍不住大嘆一口氣,隨後心彤媽媽走向心彤,撫摸了她的臉頰。

「媽,妳是怎麼了?」

「沒有什麽,只是......算了,妳先休息吧!」

在和心彤說完話後,她整理了一下病床旁邊櫃子的東西,在整理的過程中,她找到了一條圍巾。

這條圍巾正是六年多前,心彤發生意外的當晚,阿傑送給她的。雖然心彤爸媽曾想把它丟掉,但想到這是阿傑對心彤的心意,他們就無法將它丟棄。

心彤媽找到這條圍巾後,默默看了一下,而後眼眶也微微濕潤。

「媽,這條圍巾是?」

「這個......」

心彤媽正想著要如何跟她解釋時,她就把圍巾拿了過去。

只見心彤看著這條圍巾許久,然後抬起頭問道:
「爸、媽,我是不是忘記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了。」

「妳想到什麼了嗎?」心彤爸媽有點驚喜的說

「沒有!但看到這條圍巾,似乎有種心酸的感覺。」

忽然,心彤像是想到了什麼般,突然的從病床起身。

而心彤爸媽在看到她的反應後,也隨即制止了她。

「心彤,妳身體還很虛弱,而且外面已經晚上了,妳要去哪裡?」

「剛剛那個我的同學......好像是阿傑。我似乎忘記的是有關他的事,而且好像是很重要的事情,我想去找他!」

「但妳現在不適合出去啊!不然妳如果真要去,我們陪妳出去好了,這樣我們比較放心。」

說完,心彤爸媽就陪著心彤到了醫院的外頭。

心彤在人群中尋覓他的身影,雖然她不清楚與他之間的事,但有一點她能肯定,他們兩人肯定有一段刻骨銘心的過去。

她焦急尋找著他,想要和他確認。
過了數分鐘,她看到了熟悉的一道身影。

此時的醫院外雖遍佈著爲數不少的人群,但只有那抹背影透露出了無盡的蒼涼。

「阿傑——!」心彤用盡了全身的力量喊著

這道聲音跟外面的車流以及人流的吵雜聲相比,雖然音量稍嫌不足,但卻足以傳入他的耳中。

那道身影停下,驀然回首。(完)



******

後記:
心彤與阿傑的愛情故事在這裡告一段落囉!
這是小弟我第一個完成的中篇小說,希望大家會喜歡,如果有任何的感想或建議,都歡迎留言告訴我,最後也非常感謝大家的觀看~

創作回應

小黑
面對心彤失憶
阿傑這
「『沒錯!我是妳轉學後的同班同學喔!』」
一語背後想必是無以復加的淒涼


「『如果我們未曾相遇,妳現在就能盡情揮灑青春,追求夢想了吧!而且仍會是個無憂無慮的少女。』」
「『如果我們未曾相遇,我可能也還會是個一無是處的混混,不會有這些年的成長,是妳改變了我。』」
「在這一刻,阿傑意識到了一件事——如果心彤沒有了高中的記憶,那她就將不會有任何與自己相處的回憶。」

澄行文很細膩
小說結尾的這兩三章你都有回過頭做到標題的呼應
先後出現的藍莓蛋糕及圍巾也如同彩蛋一般帶給大家一些劇情上的驚喜 我覺得很棒
個人小小建議
私心希望第7章中阿傑送給心彤的這條圍巾可以再多給它一些篇幅
讓大家對於這一「五年信物」更有印象
於第9章(末章)再次登場時
讀者們就更會有「啊原來這是伏筆」的這一感覺
另外心彤應該是昏迷五年(多)而非六年(多)
澄可能校稿一時沒有注意到

如果心彤幸運地恢復了記憶
又或者是如果心彤最後還是沒有憶起什麼
一如他們倆打從最初就未曾相遇
如果如果……
結局究竟如何不得而知
澄這留給讀者各自想像空間的開放式結局
折衷處理我也覺得很不錯

囅然這一詞我有特別去翻字典
很厲害的進階詞彙

恭喜澄完結《如果我們未曾相遇》
前晚跟爸媽喝比較多
早上起來宿醉不太舒服
所幸午飯過後總算好多了
下午讀完第9章之餘也順道將澄含序章在內的前9章重新讀過
完整品味過整部作品
雖然上次澄謙遜的表示自己的作品不算很大的量
不過含序章在內也有10章之多
絕對是不小的工程啦w
感謝你發表的這些優秀創作
2020-03-23 02:05:33
路過的百合廚
早上醒來看到小黑這麼長的心得跟給我的建議,讓我感到很驚訝
雖然小黑也常會留大篇的感想文,但這次的篇幅之大也令我為之一震。

至於心彤昏迷的時間真的是我筆誤了,沒想到我校對了那麼多次還會失誤﹝掩面[e8]
不過看到有人如此認真閱讀我的小說也讓我受寵若驚,也感謝小黑願意跟我分享心得跟對我的建議,未來我也會繼續加油的~

然後關於那條圍巾呢...原本是打算替換成別的物品,像是手鍊or戒指等等的東西,不過考量到劇情的發展,所以被我換成了圍巾XD
而小黑跟我說的這點,我也有想過,確實在心彤發生意外前,再多給圍巾一點鏡頭,會使人更有帶入感,所以在我以後的作品上,如果還有類似的劇情,我會再多一點考量的~

關於結尾的話,其實在寫的時候挺怕許多人覺得我收的不好,看來是我多想了www

然後小黑也別喝太多嘿!
畢竟喝酒還是傷身,小酌就挺不錯了
最後也謝謝小黑對我作品的支持跟鼓勵[e13]
2020-03-23 22:45:24
Yu
2020-03-23 23:52:12
路過的百合廚
感謝~
2020-03-23 23:58:35
小黑
上次真的是喝太多了w (喂
謝謝澄的關心噢
今後如果有再發表新作
不論作品是什麼類型
我都會來支持的
2020-03-24 02:03:39
路過的百合廚
[e13][e13]
2020-03-25 01:09:16
墨宇
雖說我只花花一個小時將此篇小說閱讀完。然後沒有然後了(X

說真的以澄的文筆,很適合創作言情小說,或許在方面上閱歷豐富,哪像我只能汪汪汪,哈哈。

在角色個性上都有分配好足夠的鮮明度,如阿傑,從一開始的痞樣到最後心怡逐漸沉穩。阿傑爸善良,心胸之大,無限的包容等....角色塑造的非常之好。

當然這只是其中一個加分的部分,我認為言情小說最重要還是對話的深度。

而在這方面,澄也有把握好火侯,該感動的地方使人感動,該傷心的地方使人傷心,而不會有讓人明明是該傷心的地方卻留不出淚來的感覺。

唯一的缺點大概是,在結尾的部分有些急促,其實我認為可以在多揣測一點男主的內心戲,至於女主最後從醫院奪門而出也可以在多敘述,那就更加完美了。

總而言之,期待你新的作品,我會持續關注的。
2020-03-31 02:00:38
路過的百合廚
我現在也是單身旺啊XD
而且才沒有閱歷豐富呢!
只是一些電視劇、愛情故事看比較多吧!所以想法比較多點

回歸正題~
感謝墨宇大的建議,結尾這點其實寫完後再回來看,確實有點不甚滿意,總感覺在多修飾一點能夠更好,而你的點評也直指了我的癥結點。
2020-03-31 21:56:44
沫兮
一口氣把這篇看完了~
這故事太多洋蔥了QAQ

期待你的新作哦
2020-04-08 10:29:12
路過的百合廚
感謝觀看~ [e13]
2020-04-08 15:50: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