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如果我們未曾相遇 ※8

路過的百合廚 | 2020-03-18 23:26:27 | 巴幣 40 | 人氣 249


(距離傑彤相遇六年後的聖誕節夜晚,在心彤的病房)

「阿傑——阿傑——」

「嗯......」

「阿傑——阿傑——」

「嗯......」阿傑睡眼惺忪的睜開眼睛,然後緩緩抬起頭

「阿傑,你睡著囉!」

熟悉的聲音傳入阿傑耳中,他瞬間大愣了一下,原本的睡意頓時煙消雲散,他迅速轉頭望向聲音的來源處。

下一秒,阿傑無比驚訝的瞪大雙眼,不敢置信的看著眼前的『她』。

聲音的源頭是一名站在病床對面且面向著阿傑的少女,而她正是......

「心......心彤!真的是妳嗎?」阿傑站起身來,非常驚訝的問道

「怎麽?連我也認不出來了喔!」

阿傑一時間說不出話的看著她

「真......真的是妳!」

阿傑說完後,立刻朝她走了過去,然後將雙手搭在她的肩膀上,兩人四目相對著,隨後阿傑將她擁入懷中。此刻,他流下了喜極而泣的淚水。

「妳終於醒過來了,知道我們等這一天等了幾年嗎?」阿傑邊抱著心彤邊說道

「我......真的......很想妳,我們一直在等這天的來臨,妳能醒來真是......真是太好了。」
阿傑抱著心彤,而他也控制不住情感與淚水,斷斷續續的說著

「傻瓜,不是說好要在一起一輩子嗎?我怎麼會丟下你一個人呢!」

「沒錯,我們不要再分離了,這些年的等待已經夠痛苦了。」

正當阿傑抱著心彤時,突然又傳來了另一個聲音。

「阿傑——阿傑——」

阿傑似乎聽到有人在呼喊他的名字,且身體有種被搖晃的感覺。

「阿傑——阿傑——」

「嗯......」

趴在病床邊睡著的阿傑睜開眼睛並站起來大喊「心彤!!!」

「呃......這是怎麽回事?」阿傑揉了一下頭部

「你做夢了吧!阿傑。」心彤爸站在他旁邊說著

阿傑確認了一下病床,心彤依然動也不動的躺在那裡。

「原來,那是夢嗎......」

「你是夢到心彤了吧?我進來時就看到你已經睡著而且還時不時喊著心彤的名字。」

「嗯......沒錯!只是這個夢太真實了,令我一時間還轉不過來。」

「對了,伯父您怎麼會過來醫院呢?」

「我剛剛下班後,回到家裡吃了一下你拿來的蛋糕,然後想說來醫院看看心彤順便看你是否還在這裡。」

「已經快深夜了,你明天還要工作,早點回去吧!」心彤爸繼續對阿傑說

「嗯,不知不覺就睡著了,沒想到時間已經這麽晚。」

「對了伯父!那個......伯母她最近還好嗎?」

此時,心彤爸微微嘆了口氣並說道:
「僅管過了這麽多年,她還是無法走出這道陰霾。自從心彤發生意外後,她就很少出門也不太常跟朋友聊天了。」

「我也感覺得出,果然這件事對伯母的打擊太大了。」

雖然阿傑很想為心彤媽媽做些什麼,但也無能為力。

而在心彤發生事故後的這幾年,他也默默關心著心彤爸媽。雖然有時他們仍對阿傑有些許冷淡,但他們心底其實早已原諒阿傑,可能一部份是看到阿傑的改變以及爲心彤所付出的吧!

忽然間,心彤爸的手機響起,打斷了兩人的交談。

「我先出去接一下電話,不然你再陪一下心彤好了。」

「好!」

心彤爸走到病房外,與友人談論著某件事情。而阿傑在心彤爸出去後,再度走到了心彤的病床邊,握住她的左手並低頭看著地面。

「倘若剛剛的夢境是真實的,那該有多好呢!」

「我好想再聽一次妳的聲音,看到妳的笑容,聽妳輕聲呼喚我的名字,再次體會妳依偎在我懷裡的那種溫暖感覺。」

「如果我們未曾相遇,妳現在就能盡情揮灑青春,追求夢想了吧!而且仍會是個無憂無慮的少女。」

「如果我們未曾相遇,我可能也還會是個一無是處的混混,不會有這些年的成長,是妳改變了我。」

「但我寧願我們不曾遇過,寧願與妳在一起的美好回憶都消失來換取妳的平安無事。」

阿傑在說這些話的同時,並沒有看著心彤的臉,他怕淚水又奪眶而出,所以不敢直視著她。
 
他握住心彤冰冷的手,自己的內心也彷彿遭受無情的寒風與凍雪催殘ㄧ般,握的越緊,心就越痛。

心彤爸講完電話後也走了進來,並與阿傑講了幾句,隨後阿傑將東西收拾了一下,然後準備離開,而在離開時,心彤爸又叫住了他。

「阿傑!等等!」

「伯父,有什麼事嗎?」

「我反覆思考了一下,還是認為這件事有跟你討論的必要。」

「是關於心彤的嗎?」

「沒錯!之前我有向一個醫生朋友打聽關於喚醒植物人的可能方法,而他剛剛跟我回消息了。目前國外有種新型的儀器,是由研究植物人促醒的科學家所打造的,透過音波以及電流的方式去達到喚醒植物人的目標。」

「原來還有這種方法!那也許能給心彤試一試。」阿傑彷彿看到了希望曙光的說道

「因爲這是最新的科技,所以接受這種治療的患者不多,而正式治療前要先在腦部裝上起搏器,自然會有一點風險,且對於心彤這種超過一年以上的植物人患者,促醒成功的機率大概也只有兩成左右。而且這是相對較強烈的對腦刺激,即使真的成功了,也不能保證心彤能夠恢復到原本那樣,國外就有一些成功被促醒的患者出現認知、學習障礙或者意識錯亂等等的例子。」

「以上這些也是我猶豫的地方,那阿傑你的想法呢?」

「是這樣嘛......也就是說,即使成功也不能保證會毫無後遺症就對了。」

「嗯,可以這麼說。」

阿傑聽完後,猶豫了許久才再次開口說道:
「但我覺得有必要嘗試一下,比起讓心彤躺在這裡一輩子,不如賭一把。」

「看來你也是這樣認爲的,好吧!我明天就去聯絡。」


《在接下來的數個禮拜,心彤接受了手術和儀器的促醒治療》


「今天的治療就到這裡結束,明天將是療程的最後一次。」醫生走出治療室,對著心彤爸媽與阿傑說

「那......心彤她的狀況有改善嗎?」

「目前來看,依舊無任何好轉的跡象,接下來到明天的治療將會是關鍵。如果還是沒醒來的徵兆,那很遺憾,結果依然是如此。」

聽完醫生的話後,心彤爸媽與阿傑都感到十分焦急。

沉重的氣氛充斥著,三人都擔心著最終結果。心彤媽走到了心彤旁邊,看著自己的女兒在接受了這麽多次的治療後,依然還是毫無復原跡象的躺著,她的眼淚再度潰堤。

而心彤爸與阿傑則是倚靠在牆邊,眼眶也漸漸濕潤了起來。

「阿傑,那我先帶妳伯母回去好了,這裡就交給你吧!」

「好,你們慢走。」

在目送心彤爸媽回去後,阿傑緩緩走到了病床旁的椅子上坐著,並將目光望向天花板,隨後又閉上眼睛並將目光移回心彤身上。

「心彤,療程都快結束了,妳趕快醒來好不好?而且馬上就快到我們的交往紀念日,我們倆都還沒一起度過呢!就當作是送我一個禮物好嗎?我只要求妳能醒來。」

說完,他慢慢地站起,俯身吻了心彤蒼白的唇,之後起身看著心彤閉上的雙眼,此刻的淚水仍在眼眶中打轉。

(翌日上午,最後一次的治療)

三人坐在治療室外頭,他們都默默祈禱著。祈禱奇蹟能夠發生,這些年的等待、這些年所流的眼淚、這些年對心彤無微不至的照顧,從心彤爸媽到阿傑,數年來所盼望的唯一事情,他們同為心彤的摯愛,此刻期盼的心有如千絲萬縷。

創作回應

準人
希望奇蹟能發生呀QQ
2020-03-19 00:09: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