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DD52-EP11 嚴重放水,美其名踢館,實則電新人,自爽的最高境界。

狠心先生 | 2020-08-23 16:47:19 | 巴幣 78 | 人氣 11994


  最近受到節目的收視率提升,DD的點閱率越來越高,這點讓我很意外。一開始即使掛達人專欄,點閱率也升的很慢~但隨著越來越白熱化的賽事,現在每篇文章的點閱率都會有2千起跳的保證。

  聽起來很低對吧?實際上也真的不高。但考慮到巴哈是電玩網站,人氣高的都是翻譯漫畫、COSER照片、電玩心得等,非主流的文章有2千的點閱率,其實也算不錯了。尤其上週居然來到5千8,這樣的成長讓我始料未及~

  除了DD52之外,其實我個人另一個主要在寫的電玩心得,因為對馬戰鬼是一個地圖超大、任務超多的開放世界遊戲,我一個禮拜只有周末可以玩遊戲,進度真的超級慢QQ,不知道何時才能玩完...而女子新人大胃王賽說好八月舉辦,現在也無聲無息,好怕真的會被取消...

  離題了離題了,回到DD52。目前來看這節目確實有開始慢慢地提升知名度,尤其上禮拜的辣個他,我其他沒有在看節目的同事也知道這首歌。雖然緩慢成長,但看到非粉絲的朋友也在看節目,其實很開心。

-----------------------------------------------------------------------------------------------


  本週的第一組踢館,是雪鑽石 VS DD52 二軍。當時二軍出來時,我一臉問號。哪來的二軍?這是從哪裡挖出來的?結果楊丞琳說是節目的預備軍。簡單來說就是比鬼牌還備胎,節目之後可能第二季會看到她們。

  在還沒開始表演,看到雪鑽石的選手個個很崩潰。但崩潰的心態跟紅心完全相反,是認為自己被看扁了,居然找來這樣的小妹妹來踢館。我心想:嘩~到底多爛,居然會這樣想?

  結果二軍表演完,我心裡想:靠,還真的蠻爛的,節目組對雪鑽石最大的善意莫過於此了。

  ▲雪鑽石 VS DD二軍,學姊不用手,用腳就能踹贏了。

  EPOCH:這是二軍在DD52的首次公演,老實說表演的好不好呢?以第一次來說很好,至少舞蹈的基本要求都有做到。但很可惜今天是踢館賽,只有做好基本是不夠的,舞的力度、整齊等,都還不夠好,且表演缺乏靈魂與爆發力,一點高潮都沒有的表演,結束後我只有三個字:『就這樣?』

  雪鑽石:一直以來雪鑽石的表演都是四團最飄的,好的時候很好,差的時候真的爛。但很可惜的是,今天雪鑽石硬了起來,是11集裡頭最硬的一次。整體的表演比起之前來說,很明顯的提升層次。但即使今天沒有進步,其實光《開口說你愛我》,也就是剛換人的那禮拜,雪鑽石的實力其實就可以輾壓二軍了。所以今天這場踢館,雪鑽石不用出手,用腳就可以踹贏了。

  最後分數開出來,雪鑽石壓到性的獲勝,這並不意外。


  這禮拜節目有放出了當初練習的樣子,雪鑽石整體被老師狠狠的罵了一頓。有人崩潰、也有人接受。但被罵過後,所有人都振作了起來,加強了練習力道。老實說雪鑽石至今最大的問題之一,就是缺乏自覺。

  團內沒實力的人很多了,但還不上緊發條練習,好像覺得自己不會被淘汰,因為有比自己更差的,又或者說,認為自己的表現不亮眼也沒關係,在角落不會被看到。

  而這次被老師慘電後,所有人才開始認真。這團我看了這麼久,只有隊長琳媛跟易沄比較積極,帶領團隊及弱勢的隊友。其他人都有些事不關己。哀~真心很累。辛苦她們兩位了。

  最後一組為師兄節目《聲林之王》節目的選手組成團體,踢館風暴黑桃。在賽前介紹了選手的來歷有多恐怖,多麼的來勢洶洶。但看完後其實我腦海是打上一個問號的。追了女團一段時間,其實就會知道,其實團體跟歌手SOLO是不同的境界。

  女團需要的是協調性、默契,是要為了團體的其他人而調整自身的水平達到最佳的平衡。而個人歌手則是把自己做好即可。所以看到聲林之王來踢館,我覺得有待觀察。

  ▲風暴黑桃 VS 聲林猛獸:女團與個人歌手是不同境界。

  聲林猛獸:當曾韻璇一開口,就有驚豔到我,是真的會唱歌的,相當穩定。而且每個人聲音都相當有辨識度,很有實力。但唱到Like a Bomb群舞,就看出破綻,在舞蹈的水平上,很抱歉這團是不合格的。整體的力道與整齊都有待加強,她們跳的很用心,但從觀眾角度來看,就只是外行人的水平。很明顯沒有機會。

  風暴黑桃:這是風暴黑桃史上最好的一次表演,開頭就用了利善榛的性感咬下唇,再來是KC、葵妮等有特色的Vocal、巴倫月的蒙古語solo、C.Holly的Rap等...善用了所有團員的優勢,並且利用椅子(道具)很道味。雖然歌本身還好,但這場公演卻是我認為黑桃最好的一次,不會把Part過度集中某些選手,而是人人都有表現機會,且團隊的默契也比前幾個禮拜提升許多。

  看完兩組後,勝負相當的明顯,聲林猛獸沒有機會。

  ▲是說這禮拜的後製超猛,各種好笑的動畫XD

  好啦,為期兩週的踢館賽結束了,DD52四團大獲全勝,好棒喔!你以為我會這樣說嗎?才怪。我認為這場踢館賽瞎爆了。

  攤開來看這四組,基本上能看的只有上禮拜的Hot TAG組跟這禮拜的聲林猛獸,鬼牌跟二軍基本上根本不能看,不是說她們很差,而是她們根本還沒準備好,還需要再多練習,才有那個站在舞台上的水準。

  那Hot TAG跟聲林猛獸呢?很好,但都是走極端路線的臨時組成團。例如Hot TAG缺乏能夠領唱的主唱;聲林猛獸的舞蹈完全不行。所以這次的踢館賽,我只能用兩個字形容,那就是"自爽",而且還是自爽的最高境界。

  哇~踢館來了,我們都贏了超棒~但實際上都不是真正的女團,或是水平還不夠的練習生。老實說贏了,我自己是選手都會感覺勝之不武,沒什麼好高興的。


  踢館結束了,接著是淘汰環節。基本上節目出道團只能8人,所以這禮拜不管哪一團,都要剃除人。而這禮拜踢掉的名單,有的讓我很意外,也有的讓我不意外(←工三小)。

  像雪鑽石的周孟嫻我就不意外,看節目這麼久,還是想不起來這位選手有什麼過人之處。而讓我最意外的是風暴黑桃的葵妮。

  基本上葵妮是風暴黑桃的穩定力量,論舞蹈、表情管理、Vocal以及肢體等,都有著不錯的表現。照理說應該不是會被淘汰的主要人選。但當丞琳說了淘汰的理由以後,我似乎懂了淘汰的理由。

  ▲不是故意的,剛好就擷取到這裡XD

  丞琳說:『其實葵妮非常好,非常的好。很會跳,也有Vocal,然後又嘗試自己去創作,這莫名其妙的變成一個缺點,讓她太四平八穩。就是她四平八穩,尤其在風暴黑桃這個團,每個人都突出的要命,一個四平八穩的人很容易不被看到。

  翻成白話文就是:你很平均,但在風暴黑桃中,是一個沒有特色的人。

  但這樣的理由可能不夠說服人,我們來聽丞琳談淘汰梅花的曉晴怎麼說:『我發現她每一次的演出、每一首歌的表演,比較一樣。我會希望她再挑戰自己,或者是想辦法讓自己...犯錯也沒關係,或是更加地誇大也沒關係,而不是把自己固定在某一個水平上。我覺得固定的狀態對一個表演者來說,其實不是很好。

  簡單來說,這禮拜被淘汰的人都有個共通點,就是實力已經到頂,難以進步、突破。兩位導師看了幾個月的表演,對於選手的狀態來說一定聊若指掌。一開始表現得很好的選手,一定會受到稱讚,但這樣卻反而成為了阻礙。

  簡單的下個結論,不進步、不突破,就在淘汰區等著被淘汰。不只是節目上,未來出道也是,固定在80分的狀態的話,永遠只能80分的水平,無法達到更好、更高的境界。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Azure
我覺得丞琳會恨死你

話說我覺得這次二軍真的有點讓人傻眼
用鬼牌來踢館我覺得還合理,畢竟這個節目一值都保留機會給鬼牌表演,而且正選選手本來就應該要證實他們的實力比鬼牌更有資格出道(畢竟還公演過這麼多次了)
但二軍出來我真的滿臉問號,尤其表現還比鬼牌臨時組團差,就真的不知道他們除了來宣傳DD52可能有第二季以外,還有什麼記憶點

BTW 我覺得閃閃真的是ending女王,從上次的開口說愛我到這次的女皇,ending都詮釋得很好啊啊啊
2020-08-24 01:31:57
狠心先生
真的...二軍我真的很問號,到底來幹嘛的= =

雖然以前詹PD就很喜歡拿下屆選手來PK,但每次都被慘電,真的不懂這樣的把戲要玩幾次...

鬼牌的部分這樣說真很正確,就跟丞琳說的一樣,你們要表現得比鬼牌更好。如果公演這麼多次,還輸給只練習一個禮拜的鬼牌團,真的要打屁屁了...不過看完兩個禮拜四團公演,很高興她們成長這麼多~四團都很完整,真的很欣慰。

閃閃是真的很棒,不管當C還是旁邊,都很襯職的做好本分。END也做的超好!

閃閃是唯一一個我覺得救對人的選手,其他選手(語珊、DORIS)沒有不好,但跟閃閃的進步速度跟表現差很大~
2020-08-26 20:58:33
威威
其實早在上一集,知道接下來會有大淘汰就有心理準備,但基本上我還是相信導師的選擇,而且從8位人選我覺得導師有平衡每團該有的均衡的發
展,這份名單是覺得可惜但還算能理解滿意。
2020-08-24 01:37:50
狠心先生
+1,我也覺得能夠理解
2020-08-26 20:58:47
威威
每團都有維持著2~3個唱領域,3~4個跳領域
淘汰的人選比較可惜還是葵妮,各方面都很有潛力,但看到後面黑桃有個很大的問題,他們不是實力不夠。就是他們開始不知道自己該突破什麼,所以整團有點開高走低的感覺,又或者說其他三團的進步讓黑桃顯得光芒變暗,其實巴倫月在舞天生弱很多,後面明星樣有出來,是有穩定成長的感覺,璽樂只能說當大家都知道rap是把的武器,但已經很多次看不到,然後C.Holly 的饒舌光芒壓過時,我覺得也是很容易淘汰的,在這個團就很難發揮1+1>2的作用

紅心淘汰名單也有點可惜,但也覺得是比較能接受。我很喜歡木木,但覺得他舞上面太可惜,前期舞比較簡單可能還行,但後期感覺有點快符合不了,所以偷偷看他鏡頭沒帶到他時舞沒跳好,他真的很討喜,但楊丞琳說到一句怎麼沒把討喜的表現放在表演上,真的是一個致命缺點。能讓他發揮符合個性的HEART的歌也沒發揮出來,而且以他表現力當主持演戲真的很適合,我也會覺得現階段讓她就待在女團主攻唱跳很可惜。小蛙一直覺得他個性是雙面刃,但舞蹈真的有不錯,最吃虧是在顏值,而且我覺得黑黑的定位跟他太像,但黑黑感覺很有潛力能在突破,小蛙給我的感覺好像一直持平很會跳這樣。易芝、靚靚一直都是危險名單,只是紅心後期淘汰比較慢,紅心一直給我感覺,不像梅花人少人多都整齊,紅心人多就會亂,仙女妙專注在4位上就很有效果,13張牌分組也顯得表演好,紅色絲路時雖然整體實力提升,跟前幾次13人表演時有更劃一和氣勢,但心想要是人少一點或是像仙女廟單拉6~7位出來或許更好,所以我覺得這次的淘汰是對紅心接下來比賽很大幫助。
2020-08-24 01:42:14
狠心先生
對,其實葵尼我覺得最吃虧的是,進步幅度太小~巴倫月雖然一直被靠北,但我覺得她進步得很明顯。當然不排除一開始太差,所以進步比較容易被看到...但講真的,她至少有蒙古語+英文這項武器,歌聲中加入這兩種語言可以凸顯特色,讓歌曲耳目一新。
葵妮有的,其實其他人也有,所以...真的蠻可惜的。

至於紅心,就像我之前說的一樣,雖然加入道具很加分,但都是剛好集中在表演能力強的成員,如果整體的話,就不知道能不能一樣好了。

小蛙的部分,其實跟璽樂、葵妮很像,她們都有一項武器,但是都有重疊到,而且放在一起比較時,進步速度很明顯的慢別人一截,還會被追過。

如果只是第二好,其實真的不太會被想起來。就像紅心說到跳舞,大家第一想到的都是黑黑,而非小蛙~
2020-08-26 21:03:41
威威
梅花是我覺得這樣不淘汰也可以,而且梅花團感覺前期本身實力感覺不如其他團,但跟紅心一樣都一直在進步,而且展現出1+1>2的女團優勢,甚至找到團體定位,只要持續成長然後挑戰,感覺很有潛力,平均年齡又小。不覺得他們穩拿冠軍團,但漸漸有冠軍相,但就算沒冠軍也很適合簽一簽出道挑戰市場看看,但規則沒辦法每團只有8人,相對Doris、禹彤真的是相對危險的人。不過如果說Doris早點入選是有機會的,很像弱化版的木木,是能表現的,但唱跳實力要花時間磨,但在粉紅梅花高壓迅速成長的環境說不定能撐到後面。剩下就曉晴跟朵莉很難選,兩位在裝女人的表現上都有讓我覺得終於被看見了,要選誰我覺得都可以,但誰要離開都可惜,他們兩位都是我覺得相比8位裡面成長幅度太晚了。40真的偷看他其他鏡位時的跳進步,以芯前期也覺得雖然他會跳但台風太放,但後面收到我覺得表現拿捏慢慢精準,可以很剛好的位子也進步了。梅花不好選但交出可以的名單。

雪鑽石因為實力差距太大,大到導師的眼光跟觀眾也能肉眼可見,名單沒什麼懸念,淘汰到後面問題在團本身,也感覺進步在處理,但也會擔心他們調整不及。

節目後面真的有拉回來,越來越好看,也有感覺到實驗性,目前為止還算滿意過關,踢館其實對賽制影響不大,爭議不大,但的確對手太弱,但或許也對比出四團成長了。
蠻期待下集準決賽,感覺四團都上緊發條,表演可看性跟穩定性變高
2020-08-24 02:18:33
狠心先生
其實曉晴跟朵莉一直都有被稱讚~只是相對的比較少。

梅花我認為是目前最有可能拿下冠軍的,她們進步太多了,而且超明顯。一開始是舞蹈很弱(四團比較相對簡單),但後來舞蹈的難度已經不輸給雪鑽石跟黑桃,而且更整齊。

我認為梅花的冠軍相最高,即使沒拿到冠軍,也一定會有人簽下來。

至於鑽石...雖然有在進步,但感覺很妙~內部問題真的要解決,才能夠真正的大進步。

而節目後面是真的好看很多,我覺得13支開始漸入佳境,而且進步也超多。每個禮拜都有新鮮感,老實說到21點時,我看得很膩~然後又很無力。但13支之後,節目真的越來越好,按照這樣下去,我真的超期待總決賽的!

不知道節目會進步到什麼程度!
2020-08-26 21:09:58
越來越有名又怎樣 我一樣搶不到見面演唱會門票 汰
2020-08-26 23:46:24
狠心先生
哭啊,昨天結束了
2020-08-30 13:24: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