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DD52-EP10 踢館不成遭反殺,去旁邊多練練吧。

狠心先生 | 2020-08-16 16:25:27 | 巴幣 29 | 人氣 8460


  這禮拜主題是踢館,老實說果然系出同門。詹PD是以前在中視製作過《超級星光大道》,其中一個最有名的主題就是踢館賽。也沿用到之後他製作的其他節目。DD52也承襲了這個傳統,來辦個踢館賽。

  我看了其他偶像選秀節目,是沒有踢館的賽制,都是網內互打。這次來個踢館賽,很新鮮。不過也沒什麼好講的,這禮拜的文章會簡短很多。

  PS:這禮拜有52個男性評審團,鏡頭帶到除了偶像宅代表外,幾乎都是高顏質,甚至還有參加Produce x 101的台灣選手回來。看來有可能第二季出男團喔。

------------------------------------------------------------------------------------------------

  ▲鬼牌開場舞,果然是鬼牌。

  這禮拜有鬼牌的開場舞,基本上我覺得問題很多,不光是歌曲。舞蹈的水平不一,有的人跳起來很軟,二來舞蹈也很不整齊。除了特定的幾位選手在支撐外,基本上這個開場我個人給不合格。

  ▲鬼牌VS梅花:這就叫好,但還不夠好。

  鬼牌:表現得比開場的鬼牌好,賽前孟孟分享了在梅花團的經驗,並且帶領大家。而這次的組團除了有上台經驗的選手外,也跟TTP借用了不少選手。整體的整齊度什麼的,都做得很好。但比較可惜的是歌曲很普通,二來舞蹈也沒什麼記憶點。

  梅花:開頭的氣勢相當強,Nicole的帶領下,梅花的舞蹈一個禮拜比一個禮拜更整齊。Vocie表現也很穩定,我認為這禮拜的梅花表現很強。看起來好像沒有突破,但其實論整齊度、走為什麼的,都是有史以來最好的一次。

  這場其實鬼牌看完後,我很篤定梅花獲勝。男性評審開票後,果然壓倒性的獲勝。鬼牌的確有不少好選手,但粉紅梅花基本上每週都在進步。論默契、實力什麼的,都已經趨近於成熟,甚至已經準備好出道了。

  不是鬼牌不好,而是梅花太好了。她們的默契不是鬼牌這樣臨時組成就能打敗的。就像丞琳導師上週說的『沒有不好,但相比之下其他人更好。』

  如果我要說,會說:『好,但還不夠好。』

  回去再多練習,把基本功練好再來談談。

  ▲這禮拜的動畫太可愛了XD把玉婷的行程給畫出來,太好笑了。拜託給動畫師加薪啊!

  ▲HOT TAG VS 紅心,老師打學生。

  在踢館正式開始前,節目很正式的介紹了每位老師的由來。比方說參加過什麼世界級的比賽等...每個都是高手中的高手,甚至比賽經驗比DD52的選手還要來的豐富。因此賽前一面倒,烈焰之心沒有機會。但實際看完後,我覺得紅心會獲勝不是沒有道理,這等等再解釋。

  ▲先不提結果,這首《辣個他》的舞台,真的舞蹈的部分看的很爽。

  HOT TAG:氣勢滿分的開場,舞蹈的俐落、精準與力道等,跟DD52的選手比起來真的不是同一個水準。光看舞蹈,真的值得給滿分。完全沒有可以挑剔的點。但我看完後,覺得這個表演沒有起伏,一直都是處於氣勢很強、很剛硬的狀態,看完會覺得有點膩。就好像妳一次吃五支冰淇淋一樣,膩到無以復加。

  烈焰之心:在上組表演後,其實烈焰之心的表現相對的穩,沒有在怕的,這點很有大將之風。其實舞蹈的部分跟HOT TAG是真的落差很大,但整體而言,Vocal的部分有把分數拉回來,二來舞台有起伏,神秘的開場、副歌的Vocal替下一段的高潮鋪路,最後再用整齊的群舞收尾。論表演的完整度,烈焰之心是比較高的。

  這次是一場踢館賽,要分出個勝負。兩方的表演都很好,以缺點來說,HOT TAG真的沒什麼可以挑剔的,甚至可以說是DD52開播以來,舞蹈水平最高的一次。但以表演的完整性來看,烈焰之心是比較好看的,起承轉合明顯。

  老實說,兩方的表演都很好,客觀來講誰獲勝都不易外,差距很小。但我個人看完是比較喜歡烈焰之心。且畢竟這是女團選秀節目,以個人魅力來說,烈焰之心也把這點做的很好,而舞蹈老師則是只有做到跳舞很好這點,所以一位被叫起來發言的說的很好,舞蹈老師與偶像,還是有一線之隔的。


  除了踢館賽以外,本週還有很多看點。在比賽前丞琳找來各團談心。這裡真的感受到楊丞琳的用心與潘瑋柏的置身事外,有這種導師真的心理會暖暖的。此外本週還有許多驚喜,加上出色的後製特效,可以說是笑中帶淚的一集。

  老實說我覺得DD52播出10個禮拜,在節目的剪輯與內容上,的確越來越成熟,有找到明確的方向。而且在也在節目中加入了不同的內容,不再是只有單純的比賽、練習畫面,而是更多選手背後的故事。讓選手給我的感覺更有血有肉,而不是完美的、距離遙遠的偶像。

  節目確實有很多需要改進的部分,例如舞台的燈光、歌詞分配的不均等...但節目的進步也讓人確實感受到。這也反應到了收視的部分,筆者在YT上看首播,EP1的最高峰才6000多人,現在已經進步到2萬4,是有在進步的。

  好啦,說了這麼多,也該告個段落了。這禮拜踢館兩戰兩勝,不知道下禮拜會不會延續這股氣氛繼續獲勝呢?我們下禮拜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秋山
粉紅梅花這次表現得不錯,不是粉,但隊伍整齊度應該是四團之冠,紅心也不錯,但老師的表演真的很過癮,如果我在現場可能會投給老師,不過話說對手的強度也太不平均了吧? 一個是鬼牌區挖出來的、一個是冠軍隊伍組成的...
2020-08-16 16:55:30
狠心先生
粉紅梅花我也不是粉,但四團的表現來說我覺得最好的就是梅花。整齊度真的很讚,而且難度也有,真的是可以出道了。
是說我原本還期待這禮拜的踢館團,結果老師是最好看的...這禮拜的踢館團都好差
2020-08-23 15:13:12
小黃
粉紅梅花的舞蹈這次真的是很不錯,但就是覺得少了點什麼。話說片尾最後互相cover那段好讓我期待阿!
2020-08-16 21:22:00
狠心先生
這禮拜看交換曲風,快被黑桃笑死,怎麼可以這麼可愛><
2020-08-23 15:13:30
Heinza.EIN
單純以演出來看,HOTTAG表演我看了4~5遍以上放入歌單,烈焰之心的只有首播那次
2020-08-17 11:26:31
狠心先生
對,單純看表演,老師團真的爆強!可惜沒有vocal
2020-08-23 15:13: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