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DD52-EP9水準提高,特好看的一集!

狠心先生 | 2020-08-09 15:06:10 | 巴幣 33 | 人氣 4781


  13支最後一局,感情組。先說結論,本週是我看DD52以來最好看的一集。一直以來有看我文章的都知道我對於節目是不上不下,雖然節目本身的歌好聽,選手也很有特色,但是節目的死亡燈光、導師講評語焉不詳等,一直讓我很頭痛。

  但這禮拜這些問題幾乎都解決了,五位導師的講評都很精準,服裝也好看,燈光不像前幾週那樣不堪入目。而且這禮拜很稀奇的是,4個團都拿到好歌(先姑且不論雪鑽石本身的表演完整度),讓我看得很開心,幾乎找不到可以批評的點。

  可以說DD52開播以來,這禮拜最好看了!


  ▲雪鑽石:歌唱實力不足、舞蹈不齊,給我Out。

  看完雪鑽石本週的表演,我覺得浪費了一首好歌。這首歌無論是編曲還是歌詞,都輕飄飄的很舒服,但越是輕飄飄的歌,細節越需要注意、難唱。那不知道為什麼,這首歌我覺得Key很高,有很多部分都用假音處理,一開始還好,但聽久了很有壓迫感。

  然後中間塞一段很多餘的Rap,真的很多餘也很沒必要。我覺得Rap很帥無誤,但要放在對的地方,這麼輕鬆休閒的歌放上來,很不搭,而且顯得相當衝突,讓歌的尷尬敢提升。我很不懂,為什麼DD52這麼愛放Rap,而且大多都很難聽= =

  最後是舞蹈,在這樣慢節奏,且沒有太多困難動作的情形下,這組還可以拍子算錯、舞蹈不整齊,真的讓人很納悶。而且都已經比了9個禮拜、7場公演了,居然還有人的舞蹈水平這麼雞肋,這真的很不簡單。


  順帶說個題外話,不知道雪鑽石是不是惹到節目製作組,居然把抱怨隊員的訪談大方撥放給觀眾看,而且工作人員還輕鬆套話,真不知道是太沒防備心還是信任工作人員。而在表演前,三人還在鏡頭前表現是好閨蜜的樣子,完賽後在鏡頭前指責隊友。

  這剪輯很惡劣,給人雪鑽石分裂嚴重,感情很差(當然也可能真的很差),但不管如何,我覺得有些東西可以撥出,有些不能。很顯然的,剪輯已經不管雪鑽石的人氣了,直接把雪鑽石往死裡打。

  ▲節目用溫馨的語言暗酸不顧慮彼此,有夠靠北。

  ▲風暴黑桃:歌好聽,動態稍差,可惜。

  風暴黑桃本週的歌,是KC的自創曲。這首歌在比賽後KC也說了,是她寫下當初與一位創作音樂的老師的過程。其實從歌詞不難看出KC對這個音樂老師當初的想法,以及在她心中的地位有多重要。

  歌曲維持黑桃一路以來的強大氣勢,而且三位選手本身又是黑桃Vocal表現亮眼的選手,所以光聽歌是沒問題,第一次甚至會感動。但聽了兩三次後,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首歌是KC自己的創作,葵妮跟巴倫月投入的情感我覺得沒有這麼的多~

  在來就是巴倫月擺在其他兩位選手旁邊時,因為人數少的關係,肢體僵硬這個缺點被放大到很明顯。不須樣仔細看,很明顯會發現到巴倫月的動作較為僵硬、拍子會稍微落後。再來如OZI提到的,麥克風架既然擺在舞台上了,那這樣設計上的話需要更多的互動。


  道具這點我觀察了很久,選手(或編舞老師)的腦海中,是很帥的。但實際上實力不足的關係,常常導致道具放大了缺點(舞蹈不整齊、畫面看起來更凌亂),所以我是覺得,選手決定要使用道具前,應該先評估自己的實力,而非腦海想像很帥就帶上去,結果亂七八糟。

  這次黑桃的服裝超美,葵妮好辣啊><


  PS:節目組這次很刻意的把四團結束後的反應放在一起,三團都是抱再一起,只有雪鑽石是隊長關心,關係真的很微妙。

  ▲這是黑桃

  ▲這是雪鑽石


  ▲粉紅梅花:舒服、自在,史上最佳舞台。

    長期看我小屋的文章都知道我對於粉紅梅花特別無感,甚至每週逆風向都在嫌棄(?)。但這禮拜的梅花,真的很棒。與本週的黑桃有很強烈的反比,相較於黑桃是氣勢磅礡的舞台,梅花這禮拜走輕鬆、舒服的路線。

  歌詞細膩的描述青春期暗戀的想法,在陳思綾(40)的領唱之下,唱出了國高中時期女生該有的嬌羞、多愁善感。歌曲也捨棄了DD52愛用的Rap跟飆高音,就以整體而言,這首歌是本週最沒有炫技的,但卻最動人。

  慢慢地唱,唱出自己心中的畫面,才能動人。從以前看星光大道時,就有很多選手以為炫技就能拿高分,但聽在觀眾/評審耳裡,好油膩且毫無請感。梅花這次的舞台就是屬於以技巧說服人的典範。


  舞蹈的部分我也特別看了,AKB的曉晴做的很好。很貼切的與歌詞融合再一起,人歌和一,不會過頭,我覺得特別的舒服。而40的舞蹈我也特別看了一下,很難得的沒有落拍,跳的真好!

  在舞台結束後,以雕舞知名的隊長Nicole,也感動落淚,然後談了這次進步的感想。我覺得很動人,Nicole就是梅花團的嚴母,很嚴苛的帶領團隊,同時也會把每個人的進步看在眼裡,我認為是四團的隊長典範。

  ▲烈焰之心:輕鬆好聽,無聲勝有聲。

  烈焰之心一直以來,都給我台客8+9的感覺,而且歌曲又相當的重節奏,很謝金燕。但本週的這首《偷愛》,完全洗刷了這樣的感覺。開頭由易芝簡單的吉他開場,再由葛宸羽(阿寶)領唱。

  整體而言,我覺得這首歌唱最好的是阿寶。雖然技巧聽得出來略遜易芝跟靚靚,但阿寶有段戀愛的心路歷程跟歌詞相當神似,投入的大量情感很明顯,讓觀眾能夠被她打動。整首歌輕輕唱,不浮誇技巧,把自己的故事唱給大家聽,觀眾也感受到這樣豐富的情感。

  雖然我前幾週給與烈焰之心的舞台高評價,但說實話不是我的愛,不會重聽。但這首《偷愛》,非常的好聽!比起過去的歌更好聽,五個字評論烈焰之心的舞台『無聲勝有聲』。看起來很輕柔,但強大的內功已經超越了過去的表現,聲音的掌控也很好。


  好啦,四組都講完了,接著是殘酷的公開分數。

  紅心:52.5+62+55.5=170   ←連兩週表現都超越過去,實至名歸。

  梅花:54+59+55.5=168.5   ←不是你們不好,是烈焰之心太強。

  黑桃:55.5+44+49=148.5  ←失敗為成功之母,期待你們浴火重生。

  鑽石:56+42+40.5=138.5     ←開高走低,內部問題要先解決。

  ▲被淘汰兩次,超級傷人...

  本週淘汰了6位選手,我只講一人,那個人就是粉紅梅花的孟孟。

  孟孟算是我在粉紅梅花最有印象的選手之一,表演很認真努力,即使被淘汰成鬼牌,在底下的投入程度也不輸給其他人,看的出來對團體很有愛。而這次梅花沒辦法,拿到第二還是要淘汰人。

  楊丞琳淘汰的理由說了:『孟孟沒有不好,但其他人更好的情況下,只能淘汰她了。』這是一個很簡單又殘酷的道理。這是一場比賽,要選出高下的,如果做不到比別人好,那就是等著被淘汰,就這麼簡單。

  我是不知道其他人,但楊的這段理由有說服到我。沒辦法,就以梅花這三次的公演來說,孟孟確實給人一種『好,但還不夠好。』的印象。我在說得明白一點,別說跟其他10個人比,單純以本週來講的話,論歌喉,輸給40;論舞台魅力,輸給曉晴。

  不是妳不夠好,而是其他人比妳更好,就這麼簡單。但也是這樣,所以直白又暴力。


  附帶一提,本週真的是有史以來最好看的一集。一個選秀節目要好看,就必須要有幾個要素。歌曲好聽、評審公正(尤其是講評)、選手素質與舞台的表現。很顯然的DD52除了選手素質外,其餘三點在本週的都很好。

  歌曲就如標題說的,很難得4首都是好歌,只是雪鑽石的歌喉很弱,無法詮釋。評審方面,楊丞琳不知道是不是累了(畢竟一次錄影3集),本週各方面的講評都直接來,沒再掩飾的,完全是大砲。殘酷嗎?很殘酷,但我喜歡~



  就像我很久以前說的,評審如果只有愛的教育、鼓勵,講的人覺得虛假、選手學不到東西、觀眾也聽得出老師的言不由衷。但這禮拜5位評審都講得很好,不管是楊丞琳的當頭棒喝,還是OZI在技術上的指教,都很精準,讚。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都是偏情歌,不需要太多浮誇的打光,這禮拜的死亡燈光居然消失了,光源很單純,不會五光十色,更讓人能看到選手的表情,視覺上真的舒服很多。如果DD52每個禮拜都這樣,相信觀看人數會飆升。

  PS:下禮拜估計又要罵了,來踢館賽,而且不分名次直接刷掉,只剩8人。我只能說搞屁啊,那這樣烈焰之心這禮拜的第一名等於沒拿到,因為下週有同伴要Say bye bye了。翻白眼(迷之音:你就下禮拜不要喊真香w)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秋山
賽制真的很迷,感覺這次淘汰沒意義且下次又是趕火車,前面都是一堆人一集馬上砍砍砍,這次比較喜歡雪鑽石的歌,如果整體的話可能是黑桃,但是黑桃的歌歌詞、旋律都一成不變,基本上是靠人聲在撐的,其他紅心跟梅花沒感覺,基本上邊聽邊滑手機。
2020-08-09 15:49:13
狠心先生
雪鑽石真的很可惜,在馬可波羅把強棒派完了,後面的表演越來越糟糕⋯⋯
其實雪鑽石拿到的歌也都不錯,可惜沒實力支撐。
至於黑桃,主要很多有特色的Vocal,所以歌是真的很好聽
2020-08-13 18:48:01
企鵝
雖然除了雪鑽石都是半mic版本
但還是不免俗地加上舞蹈
感覺黑桃的舞就算有做到位
我還是覺得會沒紅心、梅花好

紅心、梅花的舞把想表達的情感形象化不少...單聽vocal和整體舞台我自己的排名也是不太一樣
2020-08-09 18:38:37
狠心先生
黑桃我覺得問題在編曲,如果在抒情一點會好很多。

好奇企鵝的排名?
2020-08-13 18:48:47
企鵝
個人覺得

單看vocal:黑桃≥梅花>紅心>雪鑽石
整體表演:梅花≥紅心>黑桃>雪鑽石

黑桃的編曲強烈很多
跟紅心.梅花的曲風比
感覺也會有一點個人喜好影響
2020-08-14 01:34:00
狠心先生
原來是這樣,不過單純看VOCAL的畫,黑桃的確是4組最強的、最有辨識度的。

不過我覺得個人喜好也沒關係,畢竟每個人的感受都不同,自己喜歡最重要
2020-08-16 16:29:05
庫萊=阿捌
黑桃的vocal很強,不過在情感的傳達上有點矛盾,
感覺像"雖然被甩了,但我不稀罕!"這樣,
苦不苦、悶不悶、愛不愛?
曲折的情感搭配磅礡的編曲,
到底要傳達一個什麼樣的感情呢?
至少我自己是沒什麼共鳴感XDrz
2020-08-20 16:35:10
庫萊=阿捌
黑桃的vocal很強,不過在情感的傳達上有點矛盾,
感覺像"雖然被甩了,但我不稀罕!"這樣,
苦不苦、悶不悶、愛不愛?
曲折的情感搭配磅礡的編曲,
到底要傳達一個什麼樣的感情呢?
至少我自己是沒什麼共鳴感XDrz
2020-08-20 16:36: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