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DD52-EP2 不期待反而意外的好看,女團舞蹈擔當出來了。

狠心先生 | 2020-06-22 01:33:36 | 巴幣 21 | 人氣 4011

  DD52上集撥出後,沒有讓人印象深刻的舞台,反而選手一堆如同才藝發表的表演讓我印象深刻,加上後製非常的好笑,給我一種"耍猴戲"的感覺。沒有專業表演,只會雜耍,這是我看完第一集的想法。


  但第二集不同了,數字逐漸往上,開始看到了一些真的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選手,甚至出現"這才是女團選秀該有的水準嗎!"的舞台。跟上集相比,這集真的正經、好看許多。我希望之後的舞台都能夠像這次一樣有高水平演出。

  雖然節目的後製很有趣,可以把尷尬地演出弄得很好笑,但記住,這節目是要選出偶像女團,而非搞笑團體。笑一笑很棒,但最重要的實力還是要兼顧。

  念了這麼多,本文開始吧。

----------------------------------------------------------------------------------------------------------------------------

  本集延續上集的規則,選手要事先在風暴黑桃(Hurricane)、烈焰之心(Blaze Love)、雪鑽石 (White Diamond)及粉紅梅花 (Pink Fun)四種花色選擇,並依照自己的實力去選數字,越高表示對自己的實力越有信心。

  由於節目選手眾多,所以我選擇自己有印象,或是真心覺得不錯的選手。其他沒被寫出來的,可能不錯,但印象不深刻。按照節目撥出的組別來寫我對她們舞台的想法。

  J組  強者明顯組

  這組為本週第一個組別,回別了上禮拜不上不下的雜耍,選擇這數字的選手都真的有料,甚至有的沒被選上的選手實力也很強,讓我看得很過癮的開頭組。讚。


黑桃 李宇希(表演自創曲 New Life)


  李宇希是節目中最中性的選手,出場時引發暴動(雖然我很多問號)。但不得不說她身上確實有種俐落灑脫的氣質。再來當她站在台上時,眼神散發的氣息就是「我準備好了」那種氣勢。她的肢體、表情與歌聲,一氣呵成的完成。是完成度相當高的演出。

  與她同台競爭的,一位跳現代舞,另一位跳籃球加舞蹈。老實說我不清楚為什麼另外兩位要選擇這樣的表演,這是她們的長才沒錯,但現在選的是女團,沒有女團在跳現代舞的。如果可以,希望之後還是以一些時下的流行舞蹈為主。

  現代舞沒有不好,只是不適合。所以注意潘瑋柏在點評三人時說的話:「在我腦海的藍圖。」所以其他人的表演的確很厲害,適合放在綜藝節目上嚇嚇人,但真的不適合放在偶像團體。

  紅心  徐葳絜(清唱小幸運)


  今晚唱歌唱最好的選手,徐葳絜沒有出色的外表,但是用歌聲征服了所有人。這邊要注意的是,她是用清唱表演了整段的演出,而不是用演奏的方式。在清唱還能夠有如此動人的歌喉,沒意外的話是目前暫定的主唱。

  但這次沒有表演跳舞,後續的舞蹈實力還需要再多注意。如果單純只有"歌",而沒有"舞蹈",自己單飛當歌手比較合適。聲林之王比較適合妳。

  方塊 林易沄(自編舞蹈)


  易沄的狀況可以說運氣很好,因為對手很弱~一位緊張唱歌大失誤,另一位表演不適合的現代舞,猶如她的囊中物。但易沄會被選上我認為不單純只是撿到,而是她的舞蹈真的有水準,夠騷、夠有力、夠好看。

  而且也讓我看到了不同於TTP的一面,真的很意外她這麼能跳。而且還是自編舞,舞蹈實力不容小覷。

  說個題外話,節目的剪輯很喜歡把一些表演草草帶過,然後亮眼的表演就會放得很長。這有好有壞,好的是沒必要的/無聊的快速帶過,避免觀眾轉台,但缺點是很容易讓觀眾知道導師賄選誰,更讓人有種包庇特定選手的感覺。

  不過以易沄這組來看,頻頻失誤走音的唱歌、我看不懂的現代舞都放完整版,我一定會轉台,受不了,太災難了。所以現在這樣草草帶過,說不定反而比較好。


  2組  挑剩組

  其實我覺得不管偶像還是歌手,只要是演藝圈的都要走個極端。不是特別好就是特別有記憶點,而2組呢,是特別爛。沒錯,特別的爛!但為何我還是挑出來說?因為這組真的是廢到笑的那一種。

  雖然表演很沒水平、很爛,但真的會讓你笑出來的那種。相比同一週的數字4那種爛的不夠徹底,或其他數字好,但不是最好那種不上不下的特質,2還真的好看又好笑。


  黑桃2從缺,而其他兩組的2很沒特色,這組的亮點在於方塊2。集中了本季3大尷尬選手,妳很難想像3個尷尬的人聚在一起會有多尷尬、多句點,這組完美的呈現給觀眾看"尷尬"兩個字怎麼寫。

  黃俞瑄  (演唱寶貝)


  一開口就走音,走到天涯海角停不下來的那種。連我這種音準不太好的人都聽出問題,更別提現場的導師都一臉僵硬。這到底在唱蝦餃?當本人唱完後還補上一句「好尷尬。」我笑到不行,原來她知道自己的表演尷尬到爆炸。

  現場老師的表情搭配這尷尬的歌聲,實在一絕。爛得太有趣了!今晚最好看的表演非妳莫屬!

  ▼DD幼稚園才藝發表來囉。


  ▼楊丞琳:救命!
  
  當然廢的不只這位,另外兩位也廢到不行。別人的Battle是炫技、比騷、比辣、比事業線,唯獨這組是比廢、比爛、比搞笑,而且比較廢的那一位還獲勝了。這真的是選秀節目的奇蹟!不過必須說,這組好笑除了本身廢以外,還有一點是強大的後製。

  DD52的後製真的很猛,可以戳到觀眾的笑點。讓原本就很廢的表演,另外一種層面的可看性更上層樓了。

  ▼耿耿:我是誰?我在哪?

  K組 真正的Ace

  按照節目的規劃,其實K應該是聚集實力第二強的組別。但實際看完節目後,我發現到K才是真正的Ace。為什麼呢?比舞蹈,本集最強的在黑桃K、比Rap,最強的也還是在黑桃K,那Ace反而聚集了實力很不錯,但不如K組突出的選手。


  黑桃 連穎(街舞)

  本週最強的舞蹈型選手,沒有對手。賽前說了「會讓現場所有人知道一個女團該有的舞蹈水平」。必須說開口時我還真的嗤之以鼻。選秀節目看好幾年,這種開始前說大話,表現沒實力的選手看太多了。

  但當音樂一下,跟剛剛截然不同的氣勢。一副「誰來擋我就砍誰」的超強氣場,搭配那俐落果斷的舞姿,真的非常強!讓前面也是表演舞蹈的選手相形失色。而另外兩位跟她對上的C.Holly跟璽樂表現也不差。

  相較於2組是爛中挑一個比較不爛的,這組是3個都很難選,好的選最好的。


  而除了黑桃外,紅心的木木表現也非常棒,一人分飾三角的演出,能唱、能演、能配音,非常完整的演出。

  至於沒提到的ACE、Q、4其實也各有厲害的人,但都不倒讓我覺得"眼睛為之一亮"的程度。簡單來說,她們也很好,但仔細一看,又好像沒有那麼好。明明是要選Ace,但是節目兩集看下來還真的沒有所謂的Ace。

  大家都選自己的強項,但目前沒有看到一個實力全能的人。有很會跳舞的人,但唱歌打問號、有很會唱歌的人,但跳舞完全不行。所以目前為止,節目給我的感覺是還可以更好。


  另外節目還有一個嚴重的問題,那就是導師都走親和力路線,沒人想要扮黑臉。當選手的演出都有問題時,導師都輕輕的帶過,用一些比較文青的用詞帶過,我是不知道選手有沒有聽出導師的弦外之音。

  但當選手表演得很好就大力讚美,表演不好輕輕帶過,久了,會讓這個節目的選手活在自己的世界,不知道真正的問題在哪。雖然實話很殘酷,但必要的實話反而能夠激勵出選手真正的抗壓性與實力。

  如果因為導師點評嚴厲就打退堂鼓,那說真的趕快打包回家比較快。真正出道後比導師銳利的網友多的是。我是希望本節目的導師可以停止現階段這種高讚美,點評沒重點的風格,轉向韓國Produce那種說重話、當頭棒喝的路線。

  最後一樣用陳立農當收尾。是說這節目直播的畫質都好差喔,害我以為回到十年前的480p時期。

  ▼陳立農在跳VERY VERY VERY耶>///<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玩具收藏大師
TTP粉絲來簽到
2020-06-22 16:02:24
狠心先生
一開始也是為了TTP而看,成員的魅力在節目都表現出來了
2020-06-23 11:55:13
企鵝
2真的廢到笑,還好後製不錯XD
2020-06-23 11:48:19
狠心先生
我在手機前笑的跟白癡一樣,太好笑了XDDD
2020-06-23 11:55: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