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弧光起源那些事情:17.雅麗安納人設

十二芒(阿諭) | 2020-06-06 17:26:24 | 巴幣 12 | 人氣 179

其實這篇本來在禮拜三就要貼,但我手滑不小心刪掉了...只好重寫

角色緣起
    一開始是想設計一個反打野的角色,因為被抓到很煩。由於前面為了業火所以用了兩名土耳其人。基於營造組內複雜有趣的國際關係的想法。有土耳其就要放上對立的希臘。因此攻擊方雅麗安納就出現了。
    名字的部分,本來想要製造一個千金小姐。所以當時姓氏還刻意用了與希臘總理:帕潘德里歐這個政治世家的,想要攀關係。但後來仔細查了不少資料,發現這個政治世家曾經有過很辛苦的背景。因此整篇故事的基調就出來了。

雅麗安納的個性與經歷
    雅麗安納是一位悲天憫人的理想主義者,和Doc有很高的相似。她繼承了來自父親嚮往改革的熱血、所以鎮壓難民這件事情嚴重地打擊了她從軍的意志力。也為她後來投向國際主義者埋下伏筆。(雅麗安納是梁明熙這種國家主義者的對立極端,不過幸好他們分別是不同國家)
    現在更新版中,我把雅麗安納設定成少尉。讓她的身影能夠更明顯一點,看到的更多、感受的衝擊也會更大。而不是原本預設的天真女兵。
    
雅麗安納的出身和立場
    在眾多弧光角色中,我寫過不少窮人。每一種窮人都不太一樣。雅麗安納是其中哭窮哭得最明顯的人。她的驅力是改變生活、而改變自己生活後卻猛地發現整個世界還有成千上萬人為了生活而掙扎。
    很少寫左派角色,左派在我的故事裡通常要不就傻逼不然就是壞人。但剛好利用一個機會揣摩一下溫和左派的形象。

角色形象
    就是眼睛大大的希臘女生吧
    圖片是希臘奧運射擊項目的國手Anna Korakaki,真香
    她的其他張照片更美,只是因為有拿空氣手槍或是選手證,放在偽造的弧光幹員資料圖片裡感覺怪
    

故事安排
    希臘是個很有趣的國家,是個讓你會「直覺表示你瞭解,可是仔細一想你完全不懂」的地方。從這邊也可以看出我們華人圈對於歷史學習的狹隘。台灣學生只會在那邊八田與一、日本統治三小的,卻對整個地中海的歐亞衝突前線毫無關心。真的講起希臘,腦袋也只會浮現This is Sparta的吼聲而已。
    扯遠了。
    故事裡的事件世2020年3月的邊境衝突,由於ISIS導致大批難民往歐洲輸入。希臘便成為土耳其丟問題的首當其衝。他們手段強烈,互相用水砲與催淚瓦斯招呼。土耳其似乎在幫難民分散邊境守軍注意力;而希臘則是把這些東西全往難民身上砸。說穿了,也可以從這邊看到歐美國家的傲慢,以及近年來逐步抬頭的孤立主義幽靈。
    回到潘德里歐家的故事。其實希臘在二戰後本來是王國,他們的王室最遠可以追溯到19世紀的巴伐利亞、薩克森等地的貴族血系。然而隨著戰後紅潮發生,希臘很快就爆發了一系列的內戰。作為整個地中海的前線地區,希臘在北約的協助下暫時由民主陣營獲勝。
    然而美國大力支持的軍方右派勢力也在這個時候崛起,逐步威脅到了希臘政局安定。1967年軍方鑒於中立政黨掌權可能導致希臘共產黨死灰復燃,遂發動政變。王室因而出亡海外。希臘軍政府建立,一直到1974年以後才重新民主化。
    雅麗安納的父親就是在軍政府追殺下不得不跑到普薩拉島的政治份子。
    這篇是戰鬥很少的小品我知道,但弧光起源的用意本來就是豐厚角色背景。因此還請大家多包涵:)

在寫的時候想要翻找資料可說是煞費苦心。

技能:捕捉裝置
這東西在現實上叫做鎮暴網槍,警用非致命裝備。原理大概就是用高壓鋼瓶發射的網狀彈,可以把目標直接罩起來。
雅麗安那的代號叫做Psara,漁夫的意思。所以她的裝備構想其實是網槍的被動版本。因而被稱為「捕捉裝置」,讓打野咖像魚一樣突然就被網住了。可說是柔性反打野角。

* 可安置於任意平面
* 絆線觸發,則會從機關內噴出一張防暴網將目標罩住。
* 可自行掙脫,但必須耗費15秒
* 他人協助掙脫只需要耗費5秒
* 非電子裝置

創作回應

玉米
讓攻擊方就像魚一樣突然就被網住了。
此處的攻擊方是指進入範圍的防守方嗎@@
2020-06-07 08:05:16
十二芒(阿諭)
我改好了,感謝提醒
2020-06-07 08:07: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