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黑色行動:台北16小時 【預告式宣傳】

十二芒(阿諭) | 2021-09-11 18:07:39 | 巴幣 1146 | 人氣 373

2025.8.14  中華民國‧軍情一處
    梁明熙打開水龍頭,水柱唰地衝下洗手台。她一身剪裁得宜的襯衫,梳著整齊有神的髮髻。
    她緊閉雙眼,纖細但精實的藕臂撐在台前。腦中全是十個小時前的畫面。

    『十個小時後,代號"紹興"的解放軍叛逃大校就會在CIA的接應下從香港離境。這事情我們清楚、美國人清楚,老共也清楚。』梁明熙說道:『紹興插翅難飛,那幫CIA多半也得跟著送在香港......但那是沒有你們幫助時的情況。』
    簡報畫面上都是勤務細節,機密字樣的浮水印橫在每一張頁面上。
    『你們是軍情局裡最優秀的資產!』梁明熙朗聲說道:『這是這份重任交付給你們的真正原因。』
    四個穿著西裝的剽悍身影在她面前端坐,雙目平視前方、神情淡漠。
    『祝任務順利,國家感謝你們!』
    梁明熙挺身肅立,靠腿舉手致敬。四名幹員起身,昂然舉手回禮。
    梁明熙嚥下一口涎沫,如鯁在喉。與四名幹員一一握別辭行。
    看著四人提起裝備,轉身離開簡報室。梁明熙漂亮的榛色眼眸輕顫。
    走進情報單位已經有段時日了,她雖然依舊沒能習慣說謊的情緒,但卻發現技巧上自己已經越來越上手。
    梁明熙張開眼,看著鏡中的自己。
    "紹興"的撤離方案是從北京偽裝後離境,香港的行動從來都只是幌子。
    說來諷刺,一場假行動的代價竟是賠進四個真幹員......

    
    「妳確定要讓"紹興"過境台北?」
    兩周前,軍情局的少將局長顏敏一邊翻閱著梁明熙呈上的行動草案,如是問。
    他看上去僅有五十出頭。一雙宛若鷹隼的銳目瞵視昂藏。寬簷帽下方正的臉龐稜角分明,連皺紋都像是金屬刮痕。他同時也是提拔梁明熙進入一處服務的恩師。
    「這是把咱們攪進渾水裡面呢......華府跟北京強碰,妳覺得我們玩得起嗎?」顏敏低聲說。
    「這是我能想到最好的條件。」梁明熙語氣堅定:「白白送掉四個幹員,他們的犧牲不能毫無意義。如果"紹興"身上情報真的這麼重要,那無論美國人想怎麼幹,反正這羹我們分定了。」
    顏敏盯著梁明熙好一會,然後緩緩點頭。
    「那就給妳負責指揮吧。」顏敏說:「美國人那裡我去說,他們總得給我面子。」
    「是!局座!但我沒有職權,我只是分析專員......」
    「等我上完簽,妳就是一處處長了。」顏敏說道:「好好幹,我的愛徒。」
    梁明熙心口一熱,起身敬禮。

    梁明熙伸手捧水、水花在她的掌心濺躍。
    兩周前,被任命為處長那一刻的激昂猶在胸臆,但自己上任後的第一個指派就是用這身分把四個幹員送進了有去無回的假行動。
    她對自己當時的木然感到噁心、但也感到訝異。然而每一個同級夥伴、甚至上司卻都未曾對此展露出任何不安。她不知道這世界到底怎麼回事......
    一直到半小時前,傳來四人被捕後自裁的消息。

    梁明熙這才找到這種近乎冷血的「理所當然」是從何而來。

    她曾是陸戰特勤、代表著安理會的和平守護者,隨著虹彩小組、弧光小隊征戰各地。
    然後進入陸戰九九旅,以士官督導長的身分,在四日討逆戰爭中化身為堂堂正正的華夏軍魂。
    再度經歷一切心碎後,她轉入新訓單位,又待了無所事事的兩年。
    是軍情局的招募拯救了頹廢的她,讓他重新找到自己的生命重心。憑藉著出色的軍情敏銳度,提前預警了菲律賓對太平島的第二次侵犯。

    她想起自己通過甄選時,和一眾同期在陰冷的地堡會堂內舉起右手發誓的場景
    『余誓以至誠,維護中華民國、服從組織。為達成任務,甘任勞怨、不畏犧牲......』
    梁明熙望著眼前高懸的青天白日國徽,朗聲念出左掌捧著的誓辭。
    『......若違背誓言,願受最嚴厲之制裁!』

    聲音堅定、嘹亮。沒有激情,反而更像用強大意志力做出的覺悟。那聲音至今仍然像是環繞在耳邊
    甘任勞怨、不畏犧牲。
    我入了這個局,就是棋子。而棋子,無懼犧牲,只求勝局。
    老師說:我們幹情報的人,沒有底線。
 
    「處長,"紹興"再一小時後降落桃園機場。我們等您就位。」門外傳來幕僚的叫喚聲。
    梁明熙關上水龍頭,拿起紙巾將雙手拭乾。
    「好,我現在就過去。」

------------------------------------------------------------------
【關於作品】
這次裡有明熙上面的預告不是釣魚!!
這部作品是太平島16小時的續集
太平島英雄被捲入了一場的情報戰爭裡。而明熙,將以女主角的身分成為情報博弈裡的控場者。
我們既可以看著前部作品裡的王楷旭從一介單兵的成長蛻變
也可以看見梁明熙用指揮官的姿態展現出她的堅韌與聰穎。

是一部以台北為場景的諜報小說
比太平島還更凶險萬分的爭奪。
讀者將在16小時內,一同見證經歷血和火的靈魂如何蛻變。
--------------------------------------------------------------------
【太平島與黑色行動】
   

能夠出書是件很酷的事情
而能夠被出續集是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我想帶給各位的是堂堂正正的「中華民國意識」,但願我們也能在這個風雨飄搖的氛圍裡
參見屬於我們國家的英雄


【近況與作品更新】
抱歉我一直沒有寫《忠義旗》,我會把他寫完的
因為最近擔任班級導師,雜務真的很多。又一直忙新書的進度,所以耽擱了
當看到一更新馬上大家回頭拜訪時,我眼眶真的有點熱

總之很感謝大家的支持,我非常愛各位讀者(認真不豪小
我會更新完所有我進行中的作品,以人格擔保
才無愧於妳們的期待和喜愛

創作回應

楓落殘影
好久沒回來看諭大寫的小說了 看來我有動力回來巴哈看您的小說囉
2021-09-13 14:39:29
十二芒(阿諭)
可是這次我在估葛圖書出版耶XD
2021-09-14 20:22:06
楓落殘影
我已經買完兩本然後連夜看完了哈哈
2021-09-14 22:53:44
十二芒(阿諭)
感謝支持~!
2021-09-16 15:44:28
十二芒(阿諭)
那幫我按五星留言平價好不XD
2021-09-16 15:44:45
楓落殘影
那是當然 兩本當然都五星的:P
2021-09-17 11:25:41
Ss
剛剛看完太平島跟黑色行動我覺的非常喜歡,請問還會在出續集或台海戰爭的書嗎?
2021-12-16 17:06:56
十二芒(阿諭)
會的,王楷旭的故事預計還有兩部
2021-12-20 16:49:0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