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台灣.異界戰爭-58

健開皇帝 | 2020-02-22 20:45:45 | 巴幣 22 | 人氣 463


視角移回明安城。

安邦他們往下走到了被隱藏起來的地下室,不過不知為什麼,邱靖雯的鳳凰卻怎樣都不進來。似乎,是在害怕什麼?

現在大多倚靠安邦所帶來的手電筒了。

邱靖雯似乎對於這種詭異的照明工具感到吃驚,而明月已經習慣了。階梯到底之後是一條長廊,路上沒有燈火,一片黑暗寂靜。

路上陰風陣陣,吹拂著可能隱藏危險的黑暗。

「感覺越來越像是在玩恐怖遊戲了………」

「什麼是恐怖遊戲?」邱靖雯問道。

「臺灣人在平時會做的一種休閒娛樂。」

「诶?安邦你怎麼沒告訴我?」明月一臉委屈的問。

「………我………」

真不知道該怎麼和她說。

上一次只是給妳看某個恐怖片的預告片都把妳嚇得拿劍亂揮,那一次把大家都嚇死了。要是給妳玩恐怖遊戲妳還不把家拆了?

「………總之,我們先前進吧!」

即使做得生硬,也要快點轉移話題。

安邦心跳得很快,好在自己有帶上步槍。而身旁的兩位女士都不是凡人,應該不會出什麼問題吧?

手握T-91步槍走在前頭,長廊十分單純,就是一條直線路徑而已。

―――難不成妖魔鬼怪還會從牆壁中冒出來嗎?

然而事實又狠狠地打痛了安邦的臉。

「安邦小心!」

明月突然伸手拉住安邦的後領將他扯回來,安邦被嚇了一跳。但是隨即就在安邦剛剛的位置一道灰色的不知名形體飄過。

安邦跌坐在地上,還沒來得及反應明月已經持劍衝了出去。

那是個看起來像床單幽靈一樣的生物,身體、頭與手幾乎是一體成形。雖然詭異,但那東西還是半透明的。

明月迅速斬出一劍,斬下了那個生物的頭。………亦或者說是看起來像該生物頭部的突出構造。

「怎麼?」

被明月砍下的頭在撞擊上地面時破碎開來,化作煙霧飛回了身體上。

「是魑魅魍魎,而且還是幽魂………」

明月持劍凝神的看著對方。

所謂的魑魅魍魎,是指在具備惡意的靈氣邪氣中誕生的妖魔鬼怪。它們的外表與能力依據每個不同的個體,都各有所不同。

但是基本上都具備著高度危險性。

安邦在臺灣的時候曾經聽過明月這麼說過,他將這些上報給了上級。國軍方面聽了也是一副不可思議,感覺不太怎麼相信。

明月說過魑魅魍魎有不同種類,目前就先當成RPG世界裡的魔物看待吧!

「落蝶劍.三連蝶!」

伴隨著明月鬥氣光輝出現的白色蝶影,在令人眼睛跟不上的瞬間床單幽靈已經被切下雙手與軀幹腰斬了。

雖然明月的攻擊又快又精準,但是就像之前那次,斷掉的軀幹變成煙霧狀裝回了原處。

「嗯………」

安邦雖然是跌坐在地的狀態,但依然瞄準了目標。他扣下板機,子彈就這麼的咻~的穿過了那床單幽靈的身體。

那傢伙毫髮無傷………

「子彈也沒有用。」

斬擊或是子彈貫穿都不行。

也就是說,一般的物理攻擊對它無效是嗎?

「你們兩個讓開!」

邱靖雯大喊。

二人回頭一看,卻有一股明亮炙熱的熱浪撲面而來,安邦伸手稍微擋住了一點熱風。

火焰的光輝照耀了黑暗的長廊,被火焰漩渦包圍的少女手持著一把桃木劍,劍尖就像是點燃的仙女棒一樣放射火花,指揮著火焰風暴的轉動。

「星火燎原․羽詩幻浪!」

彷彿像是魔術表演一般的浮誇,但是安邦知道那絕不是騙人把戲。因為拂面的熱量已經告訴了他,那是真的。

邱靖雯的桃木劍指向床單幽靈,放射的火焰化作巨浪撲向了它,炙熱的火浪將之吞滅,床單幽靈連哀號都沒有就徹底化成了黑煙消失於空氣中。

「………」

過了十秒也依然沒有再生,看來是扯底消滅了。

安邦這時才站起身來。

「………剛剛那個?」

「那是隻幽魂,我在修行時常常遇到。」

邱靖雯收回了桃木劍。

剛剛的是被稱作幽魂的魑魅魍魎,在所有鬼怪中戰鬥力普通,但是能免疫大部分物理攻擊,而且還有穿透物體的能力。

最大的弱點是火焰或是強光,白天不會出現,平時出沒於山洞一類的所在。偶爾會在夜晚出現,襲擊村落或落單的人。

邱靖雯像是在炫耀自己的成果一樣,抬頭挺胸驕傲地說道

「每一次附近村子遇到魑魅魍魎襲擊時,鳳凰門的掌門主都會叫弟子去處理,我都是最快搞定的那個喔!」

「………嗯~喔!」

安邦和明月無言的對看一眼。

有人這樣自賣自跨的嗎?不過說實在的剛剛那招真是不可思議,感覺就像是在動漫作品中會看到的必殺技。

說實在的,來到異世界之後確實看到了許多不可思議的事。

我們臺灣人,真的能在這樣的世界活下來嗎?

「我們繼續前進吧!」

「但是安邦還是待在後面比較安全吧!」

「嗯!國軍先生還是別站太前面較好………」

「好吧。」

雖然說要躲在女人後面什麼的,感覺就不是男人的作風。但是眼前二人都有遠超越自己的戰鬥力,自己反而可能是個累贅。

「沒事的,我會保護安邦的。」

明月打氣似的說道。

這句話由女方來說感覺怪怪的,但是知道明月的實力後就覺得毫不奇怪。

確實,為了避免再次變成剛剛的危機,由明月打前鋒,邱靖雯後衛,作為凡人的安邦站在二人中間,也就是被前後保護的狀態。

不過好在這種情況沒持續多久,再又消滅幾隻床單幽魂之後他們來到了長廊盡頭。

那是一扇朱色的木門,感覺好像有點腐朽了。

明月以劍尖慢慢的將木門推開。

「嗚嗚………」

他們三人同時摀住口鼻,因為裡頭的氣味真的令人不舒服,有點像是腐肉臭味加上過期牛奶和雞蛋混在一起。

安邦將手電筒的光照進去,裡面的空間應該滿大的。

「這裡到底是在幹什麼啊?」

明月皺著眉頭摸黑繼續走著。

但是走著走著,突然間她踩到了不知什麼東西,那個物體瞬間發亮照亮了全場。明月嚇得後退了一步,但發光的圖形依然亮著。

「這是什麼?」

「這是,八卦圖!」

邱靖雯認得這東西,而不只是她。安邦聽了之後也突然想起來,這東西就是中國古代所傳的八卦圖。

明月將手放在八卦圖邊緣,圖上的靈氣開始於四周匯聚。

靈氣從四面八放匯集向中央陰陽的部分,而圖形從中心放出了一道混合黑白的靈氣光,隨之從房間中央升起了不知道什麼東西。

「安邦,小心點。」

「我知道。」

這次不會在像之前一樣了,安邦提著槍,小心翼翼地接近其中一個物體。

那個看起來像是一塊浮空的水晶體,有著淡青色的色澤,散發著一股冰涼的氣息。不是會令人舒爽解悶的那種,而是那種刺骨寒冰。

明月右手握劍,環繞著那個漂浮水晶,她冒汗說道。

「這個裡頭………」

果然,連明月都有察覺,那就代表不是看錯了。

「是………人嗎?」

安邦再進一步的仔細觀察。

沒錯,在這水晶裡頭確實有一個人,那是個看起來三十歲左右、身穿旗袍的人類女性,就像是被封住在裡面進行沉眠一樣。

雖然是透過水晶,理論上清晰度會受到影響。但是仍可以很清楚的看見這位女性臉上及手腳上佈滿了血管擴張後的黑色紋路,而她的眼睛好像在流血?

「這到底是………」

「有人在嗎?」

突然出現不知名的聲音嚇了所有人一跳,安邦立即將槍口指向聲音源。

「太好了,真的有人。」

那是個身穿高貴漢服的男人。亦或者說,是一個男人的幻影。

「拜託,幫幫我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