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遊戲界令人作嘔的聖母婊,男主逆天開局,屠神登頂卻死於后宮之手

Blade of God II:Orisols | 2020-01-17 11:34:25 | 巴幣 2 | 人氣 412

你們印象最深的聖母角色是誰?

在小刀印像中,不論是影視作品還是遊戲,但凡能夠評得上劇情跌宕起伏的,其劇情人設中必定存在至少一位"聖母"角色!

比如權遊中哪個害父親斷頭、害弟弟兩次險些殞命的女主。
作為一個骨灰級冰火粉,小刀不得不承認龍媽的顏值簡直爆炸,但儘管如此,咱也無法忽視龍媽做過的那些蠢事情,怎麼想怎麼聖母!

這裡說的聖母可不是那種沒有恩怨與世無爭的存在,而是泛指劇情中那些因善心氾濫而各種壞事情的角色。

在註重劇情的遊戲中,也從來都不缺乏這種角色。

不知道各位小伙伴有沒有聽說過《艾諾迪亞4》,主角設定為暗黑神的一個細胞,全遊戲劇情只是針對男女主設下的一個陰謀。
但在劇情發展的過程中,女主的一系列聖母表現真是讓小刀忍無可忍。

被反派出賣之後,女主被綁架。男主費盡千辛萬苦把她救出來,就在想要手刃仇敵的之後,女主居然聖母屬性爆發,一口咬定要原諒他……
到最後導致女主昏迷、男主失去記憶,整個遊戲的劇情也告一段落,小刀也果斷地按下了卸載,實在是浪費感情!

相比於艾4,《魂之刃:巨龍城堡》中的女主雖然也存在聖母屬性,但卻意外的令人有一絲心疼。

遊戲本身是偏暗黑的西方魔幻風格,故事發生在中世紀,神界與教廷的陰謀展開了整個故事的序幕。
在與墮神大軍的鬥爭中,人類一方節節敗退。

信仰真神的人們開始祈禱,卻意外導致了掌管瘟疫的墮神降臨。

自此後人間一片動盪,作為官(富)二代的男主角卡奧斯也被迫參軍,結局不出所料,死於教廷與神界的陰謀。
但男主肯定不會輕易死去,隱藏著神之血脈的男主在進入地獄後,血脈中的力量覺醒,男主也因此以地獄骷髏的身份復活,手握一把大斧開始了對教廷和神界的複仇。

在復仇的過程中,男主與女主之一伊絲特相遇,第一次看到伊絲特立繪的時候,小刀滿心以為這個妹子就是男主艱辛復仇路上的唯一慰藉!
但沒想到,二人之間的融洽關係並沒有持續太久。

在教廷的陰謀被一步步揭開時,帶著仇恨與正義之心的男主角卡奧斯,下定決心對教廷成員揮動武器,無論好壞,但凡是阻攔自己向神界復仇的人,統統斬之!

這種行為雖然說不太好,但從大局來講,為了拯救所有人,出現誤傷和犧牲也是難以避免的——畢竟教廷這種充斥著信仰的存在,和瘋人院也沒有什麼兩樣!
而也就是這時候,每當男主角痛下殺手時,伊絲特必定會站出來百般阻攔。

雖然名義上說是害怕主角卡奧斯失去人性、墮落於仇恨之中,但對於崇尚有仇必報的小刀來說,有人攔著咱復仇,心裡怎麼想都不爽!

於是,伊絲特與主角之間的關係也是時好時壞。殺了個無辜走狗,就和伊絲特吵架,吵完架了再遇到險境,把妹子哄好……

一直到最終面對墮神的時候,成長起來的卡奧斯擁有了足以抹殺墮神的實力,當然,劇情中也成功的擊殺了墮神。
但令小刀完全沒想到的是,那個聖母屬性Max的女主伊絲特,在咱還沒來得及感受勝利的喜悅時,居然一劍將小刀捅了個透心涼……

更令人無語的是,遊戲劇情發展到這裡就戛然而止。聖母女主為何突然下毒手?深愛對方的男女主為何拔劍相向?對此小刀無從得知,只能寄希望於遊戲後續劇情的更新了。
根據官方發布的消息,年前年後會進行一波大更新,屆時這位略有一絲聖母屬性的妹子伊絲特將會以可操控角色加入遊戲中,全新的劇情也會展開。到時希望能夠顛覆小刀對她的印象吧……

有一說一,擁有優秀劇情的動作遊戲不在少數,而其中帶有聖母屬性的角色也不少見。不僅僅是女角色,小刀玩過的那些遊戲裡,不乏聖母男主角。比如《消逝的光芒》中的克蘭,為了信念化身夜魔,卻被所有人拋棄。又比如大宇,他的作品中的主角幾乎每一位都是聖母,也算是業界奇才了……

以上就是本期的全部內容了,對於聖母這個設定,各位朋友有什麼看法呢?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