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討論】關於臉書按讚的喜惡

望川秋水 誰曉吾情 | 2019-10-01 16:08:52 | 巴幣 7 | 人氣 164

相信很多人都用過臉書,而在近幾年從原本的「讚」之後,又新增了「愛心、哭、哇、哈、怒」五種表情符號,使得大家能夠對貼文有更多的豐富回應。
但有一段時間,出現了「雷讚」的奇特現象,讚是從臉書一出生到現在都一直存在著的,為何會變成這樣呢?這個東西從新表情出來以後使得這個現象大為提高,從原本的「贊同、同意」等正面用詞演變成了「敷衍」等編貶義詞彙。

當然,讚這種東西你只有滑過去,按一下就可以開始看下一篇文章了,但是其他符號反而需要長按才能獲得,使得你停留在文章到時間便多了,能看的更詳細的內容。這也就造就了按讚和敷衍畫上了等號。也是有其他可能的,如果在一篇抱怨文中你按了讚,可能發文文者會認為你是「同意文章裡人物的所作所為」使得雙方發生不必要到爭執,

一開始存在的事物從未做錯什麼到後頭卻反而是個異類的存在,如果把讚比喻成是原住民,而新表情是殖民者可能會比較好解釋:原本待在這裡的只有原住民,但是殖民者過來侵略,不認同原住民的存在,認為他們是異類,將其趕其殺覺,使得他們在這裡會更有地位。這件事完全反應在目前的臉書上,使得青少年的人民逐漸不敢按讚,然後中老年人則是以習慣按讚這件事,使得青少年反感。


按讚不是好事也不是壞事,只是他的存在被某些人給否定罷了,仍然有其他人是會繼續如此這麼做的。如果是有在用臉書你,看到有人按讚,有何看法呢?

※以上言論僅代表本樓主
※來第二平台來問可能不會有兩極化的看法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