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紅鯊(二十五)

廢柴作家愛鯊客 | 2019-07-03 21:26:49 | 巴幣 14 | 人氣 375


  【秘密基地(3)】

  立文回答完問題的同時,3年4班原本發著藍色電光的18塊地板,有5塊突然就熄滅了,教室內坐在椅子上的四位女子頓時鬆了一口氣。

  「恭喜答對!這題根本送分題還想那麼久?現在還有17盞電器!平均每人會承受6%的電擊!會比剛剛還要難受一點喔!各位就認真作答吧!那麼下一題,我猜你們都知道我想問什麼了,」安哥一臉不懷好意的低下頭斜眼看著螢幕:「沒錯,請問:『把那具焦屍害死的兇手是誰?』」

  亦輝嚥了嚥口水,舊校舍的兇手都抓不到了,新校舍連屍體都只能從照片裡看,怎麼可能抓得到,然而,立文卻信心十足的說道:「好!給各位3分鐘討論,3分鐘一到我就按下作答鈴,如果有結論我就回答,沒結論我就自己猜!」

  「等……為什麼是3分鐘?作答時間明明是15分鐘啊!」阿雅驚恐的詢問道。

  「請不要問跟題目無關的問題,主導權在我們手上,除非你有對案件有用的線索再發言!」立文霸氣十足的指著鏡頭對阿雅說道:「理由很簡單,我們給兇手太多時間了。」

  亦輝感到自己的後頸有一道電流通過,那是突然想通某個重要訊息的感覺,立文繼續道:「就在我們困惑、爭執、發呆、恐懼的同時,兇手可是在腦裡一步一步構築他的謊言,各位,時間拖得越久,兇手的論點就越無懈可擊。」

  「這不是在玩偵探推理遊戲,這是一場心理戰!」立文嘴角得意的上揚,似乎這是他最擅長的主戰場,立文轉身面向屏幕裡的安哥說道:「我說警察先生,規則並沒有限制不能跟你提問,對吧?」

  「當然可以呀!只要你們願意協助破案,我這邊也會提供有用的線索的!」安哥笑盈盈地說道。

  「原來如此……」

  亦輝瞪大眼睛暗想:「難怪安哥會主動提供現場的照片,這個電刑問答的主要目的並不是虐待她們,而是為了幫助挑戰者抓出兇手!不是兇手的人就應該要跟警察合作才對!這才是安哥一開始所說的『我們』全部人都要一起合作!」

  「那麼可以問問看屍體死亡的時間嗎?」艾薩克率先舉手問道:「我們從頭到尾都被複雜的時間所困惑,只要釐清死亡時間,或許就能有所進展。」

  「沒問題,請看表格,舊校舍被電梯壓死的簡稱O女,新校舍被燒死的簡稱N男。」安哥操作了一下筆電後,螢幕上出現了一個非常簡易的表格,然而這個表格卻是抓出兇手的關鍵。

7:00
試煉開始,第一組挑戰者醒來
7:20
第二組挑戰者醒來
7:40
第三組挑戰者醒來
7:50
O女身亡
7:55
N男身亡
8:00
第四組挑戰者醒來
8:20
第五組挑戰者醒來
8:40
第六組挑戰者醒來
10:00
恐怖分子於五樓施放毒氣

  看見表格後,更多的緊張感從亦輝心理湧出,那是出於對其他人的警戒。

  安哥身為主辦方,提供的資訊應該是正確無誤的,亦輝知道自己走出教室的時間是8:30,然而依照表格上寫的時間,最後一個醒來的人應該是8:40才對,那最後醒來的人並不是自己,可是立文和艾薩克的位階都比自己高,也就是說,繪里香和阿雅兩人之中,有人在說謊!

  亦輝沒有說話,只是不斷地在心裡思考著矛盾:「明明是最後醒來的,卻故意把自己的時間往前提?為什麼?越晚醒來不就越能證明自己的清白嗎?」

  就在眾人盯著表格沉思時,立文突然按下作答鈴宣布:「時間到,一個,龔瑞成。」

  「欸?」

  「你幹嘛!!!」

  「答錯囉!太可惜了!」安哥笑盈盈的按下處刑鍵,一個刺耳高頻的聲音刺得眾人頭皮發麻,坐在電椅上的四位女子在椅子上蜷曲成一團,電流已經強大到讓她們無法發出聲音,腦袋一片空白,除了承受痛苦之外做不到任何事情。

  「嘖嘖嘖……太可惜了,我還以為會對呢!」立文若無其事的說著,絲毫不在意四位女性所受到的痛苦,愉悅地催促著安哥:「好了!快點下一題!」

  「龔瑞成不是兇手,那殺害N男最大的嫌犯就只剩下崇光……還是說,其實朗尼跟立文才是真兇?」亦輝腦中突然產生了一種可怕的想法:「如果他們兩人是真兇……那立文現在在做的事情就是故意擾亂大家!可是……剛剛投給立文明明是錯的……我懂了!」

  「我有個……想法,」繪里香虛弱的開口說道:「殺手應該是立文和朗尼……」

  「哈哈!妳說什麼呢?剛剛你們投我是兇手才被電耶!看來已經被電到神智不清囉!」立文露出狡詐的笑容說道。

  「因為兇手不是你,是我……」繪里香拖著虛弱的身子說出驚人的話語:「是我殺了O女……」

  繪里香站起身子握拳說道:「你把昏睡中的O女拖到了電梯上方,再把我打暈關進電梯,然後用某種方式遙控電梯讓電梯只能到達5樓,在我按下5樓後,電梯爬升的同時把O女給壓死了……」

  「哦!有答案了嗎?」安哥聽完繪里香的自白後露出滿意的微笑:「要不要再挑戰一次呢?」

  「原來答錯還可以重答啊……」亦輝喃喃自語道。

  「那當然,一開始不就說了,我們的目的是抓出兇手,絕不是為了虐待你們才把你們關起來的喔!」安哥摸了摸小鬍子點頭說道。

  「還真敢說,你明明就知道兇手是誰!」慕靜蓮咬牙切齒的吐槽道。

  「遊戲規則就是這樣囉!更何況,這也是為了幫助你們找到叛徒呀!站在我的立場,要是成功讓叛徒把贓款帶走了,我也很頭痛的!」安哥同時扮演著主持人與警察兩種角色,為了讓這場秀更有可看性,也得適時引導雙方陣營:「好了,既然你們想要重新作答,那我就再問一次,殺死舊校舍O女的兇手是誰?」

  立文微笑著看著繪里香說道:「那就如妳所願,回答是妳囉!選5個電器應該沒有問題吧?」

  全場沒有人作聲,也沒有人反對,看來所有人都覺得這個答案最接近真相。

  「5個,繪里香。」立文冷靜地按下作答鈴,那雙銳利的眼神彷彿看穿了一切似的。

  「恭喜答對啦!現在還剩13盞電器,每人要承受7.7%的電器,那麼,新校舍的兇手要不要也試著回答看看呢?」安哥嘴角上揚著,看來目前為止都在他劇本的規劃內。

創作回應

克瓦特羅巴吉納
這小說真好看
2019-07-04 09:43:56
廢柴作家愛鯊客
感謝支持,可惜人氣不怎麼樣,哈哈
2019-07-10 13:32: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