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間諜與愛的距離

天啟御子 | 2019-05-06 04:50:34 | 巴幣 16 | 人氣 123


  伯萊恩特公爵作為悠久的貴族勢力,其領地在國境中的位置,位於王國首都的另一端,是在數個公爵領中離國都最遙遠的,與掌握沿海漁業的菲利普公爵、掌握礦山地帶的斯蒂恩公爵等其他公爵不同,伯萊恩特公爵的領地說好聽點是土地廣袤(僅就面積大小來說,是公爵領中最大的),說難聽點就是偏僻。
 
  雖然領地除了大以外沒有什麼特色,但得益於優良的家族理念,在歷代伯萊恩特公爵的帶領下,領民過著安穩和平的日子。
 
  而在這一向平靜的伯萊恩特公爵領中的公爵府邸,今日卻迎來了一群來者不善的客人。
 
  直屬於國王的皇家親衛軍,團團包圍了府邸。
 
  「呸。」忠心的女僕長朝男子惡狠狠地吐了口口水,然後才關上房門,在門外等候主人的命令。
 
  男子沉默著,任由口水在衣服染上污漬,也沒打算去擦,他知道,要不是宅邸主人的制止,那個一向不苟言笑,其實十分體恤屬下的僕役的女人,絕對在自己進入宅邸的瞬間,就拿刀刺過來了,即使她曾對自己讚賞有加。
 
  年輕的公爵千金佇立在窗前,面無表情地望著外頭那些直屬於國王的精兵,左手緊握著捏皺的信紙,指節微微發白。
 
  如果這封與軍隊同時送來的信中的內容是真的,父母早已經在王都遇害,她現在已經是這裡的主人了,應該想辦法解決眼前的問題。
 
  「嗤。」過於絕望的狀況,讓她忍不住笑了出來,轉身看向室內的送信者。
 
  「如果這封信能早半個月......不,只要一周就好,送到本公爵千金,娜塔莉亞˙柏萊恩特手中的話,我還是能做些什麼的,你說是吧?羅特?」娜塔莉亞張開雙臂,歪頭微笑著向對方問道。
 
  被喚作羅特的男子一動不動,低著頭不發一語。
 
  見他沒有反應,娜塔莉亞臉上的笑容越加燦爛。
 
  「說起來,我都還沒問過羅特呢?從羅特進來以後我就想問了,羅特這身衣服怎麼會比身為主人的我還要華麗而高貴呢?噢不,難道是我平常穿的太樸素了嗎?雖然我們一家的確都穿些簡約的衣服沒錯,但也不至於比下人還要寒酸吧?」她戲謔地提問,然後敲了下手掌,恍然大悟似的說道:「哦,難道是羅特的身分其實比我們公爵家還高?那就沒辦法啦!畢竟我們只是區區的公爵家嘛。」
 
  「......我無話可說,但我真的沒想到會變成這樣。」羅特終於開口,一臉苦澀。
 
  「嘁,目的達成了,你就不打算繼續演你的羅特了?你沒想到什麼?」娜塔莉亞斜睨對方,語氣嘲諷:「沒想到國王這麼狠心要趕盡殺絕?沒想到你會真的跟我們產生感情?總不可能是你失憶了,沒想到自己是王國的第三王子羅德˙格拉羅門特吧?我倒是很清楚我們家沒想到什麼哦,我們沒想到那個傳聞中體弱多病,足不出戶的第三王子其實根本就活蹦亂跳的,還在共和派首腦的公爵家中當區區的『下僕』?」
 
  羅德張了張嘴,沒有說話。
 
  本來還氣勢洶洶的娜塔莉亞見羅德一句話也不反擊,終於洩了氣,失去嘲諷的興致,她癱坐回椅子上,揮了揮手,無力的說道:「罷了,也是父親太心急於擴大共和派,推行共和制度了,如今才會落至如此境地,信送到了,羅特這個人最後的工作已經結束,你可以走了,我會吩咐貝拉不讓府中其他人傷你一根毫毛的。」貝拉是剛剛那位女僕長的名字。
 
  「等等!」羅德急忙叫道。
 
  「還有事?」娜塔莉亞皺了皺眉。
 
  羅德咬了咬牙,說道:「就算只有妳也好,請逃走吧!只要化裝成女僕就行,府裡的大家都不會反對的!雖然外面的是父王的私人軍隊,但這點權力,我還是有的......」
 
  「夠了!」娜塔莉亞忍不住怒吼道:「你毀了我家還不夠,現在還想讓我做個爛人,一個人拋棄大家苟且偷生?」
 
  「死了就什麼都沒了!」羅德已經豁出去了,語氣也開始強硬起來,他說什麼都要救下眼前的人,不然自己根本無顏面對形同自己再生父母的公爵夫婦,更加無顏面對自己,況且,就算沒有那些原因,僅僅因為她是娜塔莉亞,羅德就絕對要救下她。
 
  「我跟妳保證,有了這次的功勞,我將來絕對會登上王位,妳只要撐到那個時候就行!只要躲過這段時間,我一定可以還妳一個名分!」羅德挺直身體,用拳頭抵著胸口說道,這動作,對這個國家的人來說,是最重的誓言。
 
  聽見羅德的話,娜塔莉亞突然沉默了下來,眼睛直盯著羅德,羅德被那滲人的視線盯得渾身不舒服,只能梗著脖子等待娜塔莉亞開口。
 
  好半晌,娜塔莉亞才一邊伸手捲起自己的金色長髮,一邊幽幽地開口:「你知道為何本來行事作風穩健的父親,會如此失態的急於推行共和嗎?」
 
  不等羅德開口,娜塔莉亞卻是逕直將話接了下去:「不趕緊推行共和的話,以現在的制度,我一定會跟哪個公爵家的少爺政治聯姻吧,而且是對方提出,不得不答應的那種。」
 
  羅德只覺得似乎有根刺梗住了喉嚨。
 
  「只有推行了新的制度,公爵千金才有機會和平民在一起。」娜塔莉亞瞇細了眼睛,淺淺的笑了一下。
 
  那笑容仍是如此令人心醉神馳,但此時的羅德只感到全身發冷,彷彿一桶冷水直接從頭上倒下。
 
  娜塔莉亞並沒有說下去,也不需要再說下去,她知道對方懂她的意思。
 
  娜塔莉亞恢復了原先無力的表情,提高聲音叫喚門外的女僕長:「貝拉,送羅德王子出去吧,可別傷了人家,不需要為了他讓你們的罪刑更加嚴重。」
 
  羅德渾渾噩噩的被送出公爵府邸,親衛軍見王子沒有帶出他所說的,自己所青睞的女僕,只當他是被拒絕了,於是照著國王的命令,將宅邸的所有人一一關進囚車,送往國都判刑。
 
  一個月後,娜塔莉亞˙伯萊恩特被處絞刑,其屍身當晚即被不明人士盜走。
 
  十多年後,新王羅德即位,伯萊恩特公爵一家重新判定為冤罪,為拉攏民心,新王將伯萊恩特公爵一家重新以國葬之禮厚葬,翌年,新王推行共和,大臣中無人反對,格拉羅門特王國正式更名為格拉羅門特共和國。
 
 
  娜塔莉亞˙伯萊恩特,罪人伯萊恩特公爵之女,與其父同為叛亂罪,處絞刑,其餘公爵府中下人罪名或大或小,重者處死,輕者勞役十年。
格拉羅門特王國曆449年10月15日,中央法庭判決書
 


標題有夠爛,可是我真的想不到好標題(ry
因為挺短的,所以就沒特別講究,文中邏輯錯誤,像是政治體系制度啥的有錯都可以指出。
但。是。我。不。會。改。
這篇不會。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