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歐洲人玩手遊險喪命,友人:他運氣很好。(65)

伊凡 | 2018-12-18 22:38:13 | 巴幣 52 | 人氣 1993





65.



  金太郎在阿斯嘉的過場動畫,因為訊號不佳加上其他信號源蓋台,突然就沒了。


  此時的仁雄還在博物館內。他倚著一面牆站著,視線未曾從手機上抬起,就是想知道金太郎跟布倫希爾德,會不會聊到邪劍的重要資訊。另外,他點一個過場動畫,還會得到二十公主競技場幣,雖然不知道可以幹嘛,但可以先留著。


  「家主……我身中大漠奇毒……內力盡失……全身筋脈俱斷……怕命不久矣……往後的日子,你要好好……照顧……自個兒……」食人妖戰士塔斯丁狗,在仁雄看手機期間英勇作戰,擋很久。他獨自面對武士黑魂跟兵馬俑的群P,被捅了十八刀,大盾牌如米其林輪胎滾走。不知怎地,他腳邊竟掉落一本武俠小說,難怪台詞活像信手捻來。


  「好啦好啦,你趕快領完便當下去吧。你已經超過召喚時間五分鐘了,我還沒看過龍套這樣強行增加戲份,你是離開森金村太興奮啦?」仁雄不敢掉以輕心。等等就要接王,雖說邪劍肯定是愛蓮娜在接,但若是續訂食人妖廣告冷不防從他腦內跳出,這恐怕比王還麻煩。


  「喔、掰掰。」被仁雄這麼一講,塔斯丁狗顯得有些面子掛不住,等他一把插在頭上的武士刀拔出,他就登出了。仁雄還是感謝食人妖戰士這段期間的貢獻。我們懷念他。


  親愛的穿越使者您好,請問您是否要續訂食人妖戰士幫坦方案?即刻訂閱僅需消耗到二十公主競技場幣。


  仁雄立刻按拒絕。原來公主競技場幣是這樣子用,差點中了食人妖的陰謀。


  接著,面對一哄而上的武士黑影,仁雄點擊背包欄,裝備雷姆大鐵球SR。雷姆大鐵球SR是一條長長的帶刺鏈球,在數人寬的走廊使用,飛來飛去,抖來抖去,武士黑影跟兵馬俑根本難以越雷池一步,被尻到的直接成冰沙,一頭大翼獅像也被打成裂掉的起司奶酪。


  雷姆大鐵球SR是仁雄在中世紀穿越時,伊乃跟卑彌呼為他推薦的裝備,這項頂級專武本來是雷姆套裝的武器部位,但因為雷姆套裝整套穿上去,會變成女僕,仁雄穿過一次後,自然不肯再穿。直到穿越前幾天,默默教仁雄如何把「套裝解鎖成散件」,這才有今天猛抖鎖鏈的煞氣。


  怪了,仁雄越抖越覺奇怪,大鐵球看似笨重,經魔法鐵鍊牽引,輕如風,威力跟穿整套時同樣威猛,可以說石破天驚!完全沒有老婆們苦口婆心,說拆成散件變爛裝的結果。莫非,她們只是想看他扮女僕?


  想到自己玩穿越寶到現在,雖然坐擁嬌妻們,系統卻彷彿刻意要搞平衡一般,他滿滿資源合成的裝備,全部都給老婆用,自己能用的就只有一套九命貓裝、一套女僕裝……自己怎變成賣萌戲份?


  仁雄現在才發現取得邪劍安綱,對他來說意義有多重大。畢竟武器一旦成了老婆,系統惡搞他的概率肯定下降了,可為啥我要搞一把刀子啊?


  繼續抖動鐵球,仁雄痛定思痛:無論這趟旅程有沒有取得邪劍,他都要為自己弄幾套不錯的裝備。之前就是因為太不重視,才會被系統惡整。


  而就在仁雄還在痛定思痛,檢討自己出裝,愛蓮娜和安綱早打得不可開交。長槍對上了大鐮刀,兩道麗影一紅一黑,刀光掠影,在可容納百人的昏暗展示廳穿梭。長槍的穿刺彷彿十數道胡亂噴濺的紅閃電,直取邪劍本體,揮舞大鐮刀的黯色輪廓,則像個大圓環,旋轉的速度也很快,她的身法卻飄忽不定,任女槍士怎麼刺,也刺不中大鐮刀護著的女人。


  愛蓮娜延續著攻勢,內心則盤算著下一步該如何是好。要有效傷到敵人,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啟動寶具,將魔槍威力提升到最大,但那要拉開距離,用『投』的。這裡是密閉室內,在等魔槍暖機的時間,反會給敵人找到可趁之機。


  「這應是源自影之國女王的槍術。但妳僅掌握六、七成精髓而已。」


  「哦?原來妳沒瘋。」愛蓮娜。


  方才,女性沙啞的嗓音傳入愛蓮娜心中。她和對手彷彿生了默契一般,在同一時間全力劈砍。衝擊力道在室內交錯,雙方皆順著狂風拉開距離。愛蓮娜踩在一面半毀台座上,黯色的女人形體,則在滿地碎骸中飛滾數公尺。邪劍倒地了!


  「妳還在裝模作樣啊。什麼時候才要用妳擅長的武器呢?」愛蓮娜平靜道。她並沒有輕舉妄動,僅是趁著這個空擋,甩了甩手中魔槍,發動盧恩文字充能。魔槍的槍尖跟柄已有數道磨損,雖然不知敵人能撐到何時,消耗自己非常多的力量倒是確確實實。


  黯色身形將大鐮刀充當拐杖,支著身子從碎骸中站起。她全身被紫色火焰覆蓋。昏暗光線下,無聲燃燒的紫焰,給人一種淒涼,難以言喻之美。


  「妳不明白。這些是我的同伴、胞人,我停留許久的帝國。這些盜墓者,竟膽敢將他們當作古玩般展示。」鐮刀如煙塵般風化了。紫焰人形,在臉部的位置開了數個孔洞,就像是咬牙切齒:「我已經什麼都沒有了,這些人死一萬次都不足惜。」她澎湃的情緒如魔力般釋放,展示廳頓時生起無數如怨魂人臉的波紋。


  「哈、說得甚是。我也覺得這些人該死,我家主人剛剛海扁那蛇女一頓,妳應該覺得很爽吧?」愛蓮娜嘴角上揚,笑道。紫焰人形靜立不動。


  「妳接下來想怎樣呢?毀了這裡嗎?殺死這裡所有人?妳這數千年不就一直這樣嗎?在廣袤的大地徘迴,重複戰爭的輪迴。是戰爭造就妳,還是妳一手造成的?」邪劍終於肯定一件事:剛剛愛蓮娜控制不住的笑容,是在嘲笑她。


  「我要,殺了妳。」圍繞在黯色輪廓周遭的紫焰,唰──一聲,在燃燒得更旺後,隨著魔力收縮驀地熄滅。現在站在愛蓮娜面前的,是一名皮膚雪白,金髮紅眼,著紅櫻掛甲,手持太刀,有著東方女性身姿的武士麗人。愛蓮娜相信,因為她的對話選項,邪劍安綱現了真身,且對自己充滿恨意。


  我激怒了她,侮辱了她,把她的困境當成笑話。明白此事的愛蓮娜,心中浮現一絲不快。可是──


  「來啊!我要折斷妳,妳這枝廢鐵。」愛蓮娜感受到恃強凌弱的罪惡感。她也感受到幸福。


  我跟妳一樣是五星SR!愛蓮娜將魔槍奮力一擲,發動了寶具。



記得訂閱!吐比扛梯扭!



目前第一季排版已經排到第十七章了(第一季有二十章),應該這幾天我就可以排完,再來看要加些什麼。

但是封面就要等了!因為合作的畫家在我決定出版的前幾天,我已經先委託她畫布倫希爾德,她現在畫到一半。

好消息是在封面出來前,會先有布倫希爾德的插圖。

但是封面可能就要一月底才會有了。

先這樣了。更新先慢慢擠牙膏,我也得好好思考一下明年的寫作計畫。


創作回應

David
請問購買方式?
2018-12-19 01:21:06
伊凡
應該是用蝦皮郵寄,不過我還要再研究一下。另外明年二月跟三月台南跟高雄都有場,我也會出現。不過這個都要等封面出來時間才會有一個確定的結果。
2018-12-19 08:52:53
三井獸
恭喜出書
2018-12-19 01:37:56
實體書啊啊啊啊啊啊啊
2018-12-19 23:42:17
David
期待收藏。
2018-12-20 01:56:36
肥咕
北部讀者買的到嗎 哈哈哈
2018-12-21 00:47:5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