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歐洲人玩手遊險喪命,友人:他運氣很好。(59)

伊凡 | 2018-11-05 01:05:31 | 巴幣 48 | 人氣 2717


尊敬的歐周閣下:


  在下乃平安時代一介武人。前些日子,小犬金時蒙尊夫人/尊先生搭救,萬分感激,理應親自到府致謝,然在下正在穿越『武士教條:奧德賽』一時半刻回不來,不呈上一文無法了表心中對閣下之景仰。


  歐周閣下或許還不知道,您與烏列爾/烏麗兒,尊先生/尊夫人,信轉的大天使/純愛的大天使,跨越種族、階級、性別、等級的愛情,經林仙人在『穿越新聞網』刊登報導,現已傳遍整個穿越界,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歐周閣下能斷然拒絕酒吞童子誘惑,是恪遵正道,有能有識之士,人中龍鳳,值得託付之人(中間省略五千字)……聽安倍先生說您最近穿越瓦羅然,特有一事拜託!望您能相助!


  以下由林仙人代為宣達:歐周哥哥!安安唷,我跟尼說一下,我把你的任務紀錄拿去投稿,居然喝得滿堂彩,哈哈哈,說不定年底我的直播能夠入圍〈太上老君金鼎數位內容獎〉,那我升等就沒問題唷,咳咳,離題了!


  跟你說明一下這個臨時任務,因為歐周哥哥你很紅嘛,又穿越到一個大家不常去的異世界,會遇上這種『某某NPC搭順風車,請幫解支線任務』,也是在所難免。但是審核我也是有幫你把關哦!誰叫我是你的穿越輔導員嘛;這個任務是有獎勵,有獎勵的唷!絕對不會虧待你!


  向您發任務的是平安時代的大將軍源賴光,歐周哥哥你這麼博學,賴光爺爺是誰我就不解釋了,總之呢,他老人家有一把SR寶刀的『真打』遺落在你去的異世界。『真打』指的是日本刀匠在造刀時,該系列最好的一把就叫『真打』,嗯……你應該有看過《神劍闖江湖》吧?






59.



  土影卷軸的充能即將用罄,飛石岩浪沿鐵軌奔騰了數十公里,踩在浪上的兩人終於看見行駛的蒸汽列車。


  「紅土大地的精靈和元素啊,求祢們賜與我和恩人好運氣,讓我救出那些被關在鐵箱子裡的同胞……還有,我的愛人。我們馬上就會離開這裡,不會再來打擾祢們的,求祢們了。」距離岩浪分解成無數石片,砸上火車車廂還有兩三分鐘。鳥男盤腿做起了禱告,嘴裡念念有詞。


  「你需要好運啊?」仁雄腦海忽然閃過小時候看電視時,被他姊用遙控器轉掉的鐵道追逐電影。他也想到幾天前,那位個性爽朗,卻香消玉殞的豔麗女海盜--


  「大家都需要好運。恩人,我們等下就藉著這道魔法上車嗎?這樣會不會傷到在車上的同胞呢?雖然,我也不知道有什麼好方法。」鳥男無奈道,岩浪距離列車不到一千步了。


  「別緊張,你老婆會沒事的。」仁雄拿起手機。他現在才發現原來土影卷軸早沒能量了,岩浪之所以能維持前進,吃的是金手套的能源……自己真是非常靠不住啊,但這次成功與否,都是非常難得的經驗,相信愛蓮娜不會太苛責他的。


  「等、等一下!情況不太對。」當仁雄仍專注在滑手機:低頭的他準備讓土影卷軸暴衝,他們再順著飛射的萬千石雨一舉躍上列車,鳥男忽然大聲嚷嚷。


  「蛤?狙擊手嗎?」仁雄抬頭。行駛列車的其中一節,有團黑影冷不防站在上頭,剛剛還沒有呢。


  遠遠望去,黑影乍看之下像個身材曼妙的女人,然除了輪廓和幾縷反光線條,兩人所見的僅只是黑鴉鴉一片──所以才叫它黑影。真要說有什麼具體特徵,仁雄覺得黑影右肩和頭的位置,再注視幾秒鐘後,現在比較像是日本武士的甲冑?就是那種平行四邊形的肩甲,還有辨識度極高的月牙頭盔。


  「小心──!」就在此時,鳥男撲倒了同站在岩浪上的仁雄。隨之而來的巨響,使岩浪在接近火車前提早粉碎了,仁雄和鳥男在鐵軌旁不知道滾了多少圈,他們被瓦解的土石埋住,呈現一小區域地震後的瘡痍。


  「幹、還好我有設巨集。不然怎麼死的都不知道。」緊接著,一輛悍馬車破開土石,從活埋兩人的土堆高速馳出,奔騰的引擎聲夾雜黑煙。緊握方向盤的仁雄極為不悅,坐在副駕駛座上的鳥男則驚魂未定,不懂仁雄又施展了什麼法寶得以脫險。


  這邊也跟大家解釋一下,所謂的『巨集』指的是一連串技能施放組合。在使用土影卷軸前,仁雄就想過等等可能會遇上阻礙:所以他設定當土影卷軸失效,法力護盾會自動展開,悍馬車也會二檔起步接上。要是沒設定,剛剛就算他跟鳥男就算爬起來沒死,火車也不知道開去哪兒,追也追不上了。


  遇襲的瞬間,黑影手的部位蔓生成大弓形狀,朝他們發射閃電般的三箭。仁雄反應不過來,幸好鳥男抱住他,所以僅是箭矢釋放的黑暗力量摧毀了岩浪。


  「是『邪劍』……怎麼辦,我的剎雅啊。邪劍怎麼會出現在這裡?」鳥男在副駕駛座哭喪著臉,仁雄十分不爽,努力告訴自己必須保持冷靜。


  「什麼是『邪劍』?」仁雄問。他不知道敵人的真面目,荒原卻籠罩著一股讓人絕望的氣息,烏雲密布,不斷勾起仁雄數天前的記憶。


  「戰場的死神!祂們是上天派來懲罰好戰的人類,可是祂們不會認誰是好人,誰是壞人,大家都會被殺的!」鳥男吞吞吐吐地說。仁雄又望了鳥男一眼,這次,他笑了。這鳥男到底是勇敢還是膽小呢?仁雄覺得,或許是傳說太令梵斯塔雅人畏懼了吧?無論如何,鳥男從來沒有想過逃走。


  仁雄開啟穿越寶APP,車上音響立刻播放有關邪劍的資料:在梵斯塔雅獸人眼裏,它們是災厄的化身,梵斯塔雅獸人只在戰爭中聽過它們。說來好笑,邪劍其實是諾克薩斯帝國入侵艾歐尼亞群島的最大礙障,每當邪劍出現,戰爭便會以雙方敗亡告終,而在那些最大型、最至關重要的戰役,艾歐尼亞幾乎不存在任何贏的可能。此外,邪劍也會在大陸上遊蕩,由於諾克薩斯帝國具有最遼闊的國土,最壯盛的軍容,時間久了,邪劍反讓其他地區的人誤以為,那是基於帝國暴行杜撰的虛構故事。


  「還好啦,不就是個五星SR。真的不行,大不了再回去搬救兵。」仁雄隨口安慰著鳥男。他心裡已百分百肯定是什麼殺死好運姐了。敵人既然送上門,他就非得在這兒做個了斷不可。


  兩人再次乘著悍馬車沿著鐵道追趕。令人意外的是,這一次他們沒有受到狙擊,反倒是蒸汽火車的速度慢上不少,仁雄想這時速應該不到五十。燃煤的金屬機械,沿著鐵道在荒原中規律行駛,尋常的景象在此時反叫人格外生疑。


  列車末端是一個狹窄的方形平台。平台上,有一個鑲崁著小毛玻璃的鉚釘鐵門。悍馬車在行駛到列車不到五公尺的距離解體,飛散的車體零件在空中結成一道法力壁,仁雄和鳥男藏身其後,當零件散落在荒野,兩人也安全躍上平台。仁雄端詳著鉚釘鐵門,在深呼吸後便用金手套用力將鐵門扳開,鳥男則是爬上列車蓬頂,靈動的身姿很快消失在仁雄視線。


  他們決定分開行動。仁雄告訴鳥男他會吸引邪劍和其他可能存在的敵人,鳥男再趁隙找出那些囚禁梵斯塔雅俘虜的車廂。原本他們的目標就不太相同,列車又是一個十分狹窄的空間,這樣的安排,仁雄想勉強算是妥當。


  仁雄經過了兩節毫無生息的車廂。華美的擺設,滿是激烈打鬥的痕跡、血跡。死去的人們,垂死的人們,殘肢。這感覺像是一場內鬨?著軍便服的士兵官,隨車的諾克薩斯貴族仕紳、貴婦仕女,無論他們持有的是燧發槍、佩劍、十字弓,抑或只是燭台與銀叉子,這群人在不久前經歷過一種瘋狂。


  「這裡發生了什麼事?邪劍呢?是他幹的嗎?」仁雄發現有個倚著牆壁倒下的軍官還有一點氣,急忙過去查看他的傷勢,然而這高大男人在一抓住仁雄衣領,痛苦吐出幾個字後就死了,無奈的仁雄只能選擇將他眼睛闔上。


  說也奇怪,這麼恐怖的景象無比逼真,不……這確實是真的。照理說,仁雄認為自己應該要十分害怕才對。暴力濾境的效果真有這麼好嗎?他沒有關掉暴力濾鏡的勇氣,也沒有時間允許這麼做,可是,仁雄能察覺其中微妙的差異。他覺得自己心中有什麼東西被喚醒了。


  「救、救救杜卡奧小姐……」當然了,思考這些一點也不重要。仁雄心神很快放到了軍官的遺言:杜卡奧小姐。或許這列車還有人苦苦掙扎,想要爬出死亡的邊緣。


  接著,仁雄又經過一節車廂,並在商務座隔間的衣櫃,發現了兩名女性。


  熱感應探測儀(三星N)幫了大忙。儘管當他拉開衣櫃門時,一柄匕首冷不防刺出來,但這點攻擊對仁雄實在不算是什麼威脅,他也不想責怪藏身櫃子中,以無比鎮靜眼神緊盯他的年輕美女。


  年輕美女穿著維多利亞風格的蕾絲洋裝,天鵝羽裝飾的紗帽,一看就知道是來自上流社會的千金小姐。狹窄的空間中,她還摟著一名容貌和她相仿,右眼上有疤,著皮衣勁裝的紅髮麗人。兩女都是身材姣好,臉蛋也讚的那種,算得上超級正妹。


  不過,她懷中摟著的紅髮麗人,平滑小腹上插著一把匕首,鮮血染得兩女的衣服都是怵目驚心的紅。紅髮麗人的瞳孔已然渙散,蒼白的雙唇發紫。她就要死了。


  又是紅髮。仁雄心裡頭嘀咕。始終鎮定注視仁雄的千金小姐,因為看見男人沒來由地發笑而目光閃爍。


  「我不懂怎會有你這樣的人出現。請你給我和姊姊一個痛快吧。我沒有膽子結束姊姊的痛苦,也沒有膽子殺死自己……你!」千金小姐自顧自說著,仁雄卻趁著她希望幻滅,無心顧慮眼前的同時,手挽到她雪白後頸,整個身子湊近,在她唇上印了一下。


  「你,想要侮辱我嗎?」雖然表情始終冷冰冰的,縮在櫃中的千金小姐,卻也察覺到事情異樣,緊接著,她看見眼前的男子,將一台她從來沒有看過的奇怪銀盒子,放到了她懷中的女人──她的姊姊受傷的腹部。


  「Pause。等等把她肚子上的匕首拔出來,直接拔就好。」仁雄放的自然是他的手機。他在連按手機六下HOME鍵後,就抓著千金小姐的手放上手機,一瞬間,兩位NPC都被他傳去英靈殿,永恆的神域空間得到回復。


  ※系統提醒,卡莎碧雅˙杜卡奧、卡特蓮娜˙杜卡奧,此NPC非可卡片化角色,穿越使者您的行動,這是一個對攻略無效的行為※


  「閉嘴。」仁雄拿著手機在衣櫃前重新站起。他把系統訊息按掉了。




看爽了記得按GP!讓開發人員感受你的存在!

記得訂閱!吐比扛踢扭!

創作回應

嵐鈴
恭喜歐周拾獲一對姐妹花~
2018-11-05 02:11:59
伊凡
先存個檔再來處理這對麻煩。
2018-11-06 16:02:13
JEFung3945
閉嘴!
2018-11-05 11:17:24
奶光是爺爺不是媽媽惹
2018-11-06 00:26:21
伊凡
源將軍還是用古人畫的形象出現就好了XD
2018-11-06 16:03:0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