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美媒:“中國間諜晶片”調查結束; 結果就是“莫須有”

—— | 2018-12-13 01:07:27 | 巴幣 8 | 人氣 134

              
12月12日,美國傳來一個大新聞:前一陣子沸沸揚揚的“中國間諜晶片”事件,被證明根本就是“莫須有”的罪名,是實打實的陷害!

審計結果顯示,並未發現任何軟體或硬體惡意行為。多家知名美國科技公司,第一時間報導了這一審計結果(下圖)。(看不到圖,到鏈結網址)






來自于彭博社這一引發巨大爭議的間諜晶片報導,相關供應商已經提交審計報告,證實並未發現伺服器資料篡改的現象。

這一報導出現在10月4日,彭博社聲稱一個基於多年調查的報告指出,蘋果、亞馬遜和其他多家科技產品公司被一個“特殊晶片”攻擊,聲稱一個“米粒大小的晶片”被插入了超微製造的電腦或者伺服器主板。報導聲稱蘋果iCloud雲服務等基礎性的關鍵互聯網服務會被這一晶片竊取資訊。而且,這一報導直接指控中國方面做出了這一“惡意”行為。

但蘋果等科技公司迅速否認這一指控,堅稱自身早已做出了“大規模、細緻和獨立的調查”,並未發現所謂的“晶片”惡意行為。亞馬遜也非常明確地否認了彭博社的報導。亞馬遜也公開反駁了這一報導,指出該公司調查後未發現任何惡意的軟體或硬體。

大量從事科技行業、特別是晶片科技的專家,也直接指出報導中指出的這一極為微小的晶片,根本不可能實現報導中所謂的竊取資料的功能。

超微公司CEO查理斯·梁也已經指出彭博社不實報導造成了毫無根據的干擾與損害,令超微的客戶受到傷害,彭博社應對此負責,撤回所謂的“惡意硬體被植入超微主板”的惡劣指控。

超微在公開信中稱,伺服器技術人員和製造團隊表示,目前獨立審計工作已經結束,沒有證據證明存在軟體或硬體攻擊行為。

進行審計的是獨立公司Nardello&Co。該公司審閱了工程檔,還試驗了包括製造中的主板樣品、以及已經出售給Apple和亞馬遜的主板產品抽樣,結論是未發現沒有彭博指控的“監控和資料盜取晶片”的證據。

超微表示已經積極考慮發起法律行動,回應彭博社這一不實報導。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