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農夫對貿易談判不樂觀 國民斥特朗普騙子

—— | 2018-12-04 02:18:56 | 巴幣 4 | 人氣 137

美國總統特朗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周六(1日)會面,雙方同意明年元旦起不再擴大加徵關稅,並繼續談判,爭取在90日內達成協議;中國則承諾購買大量美國能源、工業及農產品。惟有美國農民對成果不感樂觀,認為中美最後未必能達成協議及兌現承諾。對於特朗普聲稱此次談判成功,有國民甚至直斥他是騙子。

美國維珍尼亞州農民博伊德(John Wesley Boyd)有種植出口到中國的大豆、粟米及小麥。他指特朗普與別國談判後,往往會聲稱自己成為贏家。但談判的真正成效仍有待觀察,農民正在掙扎求存。待中美「停火協議」結束之時,農民早已進入播種季節了,他不知所措地說:「我們只想知道,在這90天內可以做甚麼。」

博伊德認為農民等不到特朗普在貿易戰中勝利的一天,批評他用農民作人質。大量農產品在貿易戰下未能售出,博伊德居所附近的農產品收購社在兩星期前已停止收取穀物,他只好把它們存放在雞舍中。部分農民只能把已收割的穀物放在田中、最終在大雨時損失慘重。

有美國民眾批評,「騙子」特朗普經常在談判後聲稱雙方已達成共識,但對方總是否認。部分國民更指,數天後特朗普會在此事上改變他的說法。


來源:農夫對貿易談判不樂觀 國民斥特朗普騙子-東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