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川普120億美元扶農或借自中國

—— | 2018-07-31 23:15:28 | 巴幣 0 | 人氣 106

為了堅決實施高關稅保護措施,美國總統川普特別斥資120億美元補貼農民。不料這項消息曝光後,被爆料資金來源可能來自向中國的借貸。根據分析,這幾年美國政府的財政赤字十分嚴重,估計明年將逼近1兆美元大關,此舉同時意味著美國政府必須靠舉債度日,而舉債的來源可能包括向中國在內的其他各國借貸,美國媒體甚至認為川普的做法實在有點扯。

《中國日報》引述《今日美國報》的報導指出,川普為了打擊中國,不惜挑起中美貿易戰,結果引來中國報復式的反制行動,其中首當其衝的是美國農民。川普為了力挺農民度過難關,決定斥資120億美元來補貼農民。不料這項舉措卻引來非議,並直指這筆補貼資金可能是向中國借來的錢。

惠而浦股價挫14.5%

川普執意掀起貿易戰火,已開始浮現後遺症,最令川普憂心的是來自農民的怒吼。為了安撫農民,川普不借要砸重金來救農民度過難關,可是問題在於補貼的資金來源,卻引起各界的關注,尤其是美國這幾年財政赤字原本就很嚴重,那來多餘的資金用來補貼農民。

根據美媒報導,由於2018年的國家債務已高達33兆美元,加上明年財政赤字有機會突破1兆美元大關,此舉顯示,美國必須舉債來化解債務危機,而舉債的來源可能將手伸向世界各國,其中也包括中國在內。美媒認為,既要打擊中國,卻又要向中國舉債,川普的行為實在有夠諷刺。

其實後遺症不止這一椿,美國家電業龍頭惠而浦最近也飽受中美貿易戰所苦。因為戰火延燒,可能導致成本激增,結果該公司股價迎來史上慘跌,24日重挫14.5%,是近3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股災。

同樣受貿易戰影響的還有美國豬農和豬肉加工廠。貿易戰導致的出口需求削弱,使得超過25億磅(約11.4億公斤)肉品滯銷,如今美國冷凍倉庫儲放的各類肉品堆積如山,庫存也創下歷史紀錄。

陸進口BMW多在美生產

德國BMW汽車公司也遭致中美貿易戰的池魚之殃,該公司宣布,在美國製造生產的兩款休旅車,將調漲4%與7%。這款休旅車分別是X5與X6,是BMW旗下最受歡迎的休旅車。

中國自美國進口的整車中,賓士、BMW等豪華休旅車占很大比重,其中BMW更是賣相佳,2017年中國總計進口BMW汽車有18.7萬輛,其中超過一半都是在美國工廠生產。


川普120億美元扶農或借自中國 - 中時電子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