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絕望工廠 日本:外國留學生與實習生的「現代奴工」實錄 作者: 出井康博

—— | 2018-04-04 14:13:57 | 巴幣 6 | 人氣 272

 越南、尼泊爾、緬甸、柬埔寨的人民,不惜負債,賭上一切,就是要來日本賺錢、學習專業。然而,等著他們的不是天堂,而是一座「絕望工廠」──

  ●留學生不知道,不超時工作、身兼N份打工,就繳不出學費、生活費……
  ●實習生不知道,交到他們手上的薪水,已經被朝野合力剝了多少層,僅剩日本人的一半……

  日本舉國上下一起當「黑心企業」!這些外國留學生、實習生被吃乾抹淨,開始厭世、反日,終究淪為非法外勞、犯下偷竊罪。

  就像中國經濟成長,已經不再嚮往日本一樣……當開發中國家和日本的經濟差距日漸縮小,還會有「奴工」自願來做連日本人都不屑做的工作嗎?日本還能從哪裡僱來外籍勞工呢?
  最後真正被拋棄的,其實不就是日本嗎?

博客來-絕望工廠 日本:外國留學生與實習生的「現代奴工」實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