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小屋整理】這好像會是一篇置頂文(っ・ω・)っ

墨染 | 2018-01-29 21:26:10 | 巴幣 42 | 人氣 634

很久以前的自我介紹被丟在黑歷史裡了。
趁著新的一年(其實已經過了一個月),來整理一下亂糟糟的小屋吧,反正都做了自我介紹順便好了。
以下字數統計都是用這個網站計算。
縮圖來自某早餐店的吉祥物。

=短篇(單篇結束)=
裡面出現兩萬字的小說也是很正常的(?)
出現*代表本人特別喜歡的短篇。

作品 視角 字數 簡述
聖誕節與奇蹟 混用 21043字 悄悄在白色季節降落的小小奇蹟
夢遊仙境 第一人稱 12982字 在電梯裡跳進愛麗絲的夢境
休止符 第三人稱 16577字 不再溫柔或許意味著成長。《圈外》的後續
永恆與須臾之吻 第一人稱 12977字 毒舌蘿與戀童癖大叔的愉快故事
最遙遠的距離 第一人稱 12417字 在早餐店的工作意外讓我學會了通靈
失戀之旅* 第一人稱 8608字 渴望戀愛的少女與心儀的學長踏上旅程
遲開的櫻花 第一人稱 11458字 櫻花樹下記憶中的百合香味
七年與一夜 第一人稱 5969字 橫跨七年的蘿莉養成計畫
幽靈與死者 保留 6645字 好朋友之間的報恩故事
魔女之夢* 第一人稱 9548字 我與我筆下的角色在夢中相會
籠中鳥 第一人稱 12440字 寫給母親的故事
圈外 第一人稱 6483字 用小說來追學姐一定是搞錯了什麼
約束 第一人稱 26234字 約好了要一起走到天涯海角
等待著他 第一人稱 4437字 再怎麼漫長的等待也無法抹滅的東西



















=連載(已完結)=

heaven/hell(點擊進入資料夾)

簡介:
<Heaven/Hell>的主軸是一段愛恨交織、撲朔迷離的校園戀情故事。以主角莫名被甩,身心受創之餘前往鄉下進行「放逐休憩」之旅作為故事開端。
在這個被盛夏壟罩的山莊中,主角一面聽著悲戚的蟬鳴、一面仰望漫天星斗開始回憶過去。然而他越是回想,就越覺得回憶與周遭的景色隱約出現不協調的狀況。
無法辨識的特定單辭、過於夢幻的鄉下環境、紛擾的噩夢與回憶、立場怪異的山莊主人許先生,令他感覺彷彿存在著兩股「現實」在拉扯。
而當他從許先生口中得知最近在青少年間流行的毒品「H」時,所身處的世界也跟著開始崩壞......

究竟心愛之人的莫名離別,背後有著什麼隱情呢?        ───取自唯尋的食用報告

字數:全文45142字。
個人發言:是距離現在的我有點久遠的故事,差不多是在黑歷史邊緣,望自己成長後能再更完善地拿來寫成可以自費出書的程度與篇幅。
友人的讀後心得:唯尋的食用報告



=自我介紹(雜項)=

我在成為墨染之前變動過許多次,因為在臉書跟人撞名過嚇得我趕緊改成現在這樣。
筆名的意象很簡單,希望我的筆墨(文字)能夠渲染進讀者的心裡,無論給人何種情緒都是。
不過最初其實沒有想那麼多,只是把筆名刪刪改改,突然喜歡上這兩個字,最後再慢慢賦予它意義,雖然現在換成跟日本京都的城市撞名了(嘆),也暫時不會更動了吧。

是個貓派,但是比起版上許多愛貓達人我真的忘塵莫及,實際上就連貓怎麼摸怎麼玩弄(?)都不會,前幾天剪頭髮時被店長丟貓在腿上動都不敢動,祭品獻上。


無法理解狗派的思維,我擅自覺得大概喜歡貓的都是相對心思細膩的人吧,畢竟我超怕狗(汗)

看過的小說以日本翻譯的居多,輕小說大概佔一半不過也不太有印象了。
隨便提幾個還有意願追的:《加速世界》、《黑色子彈》(作者蒸發)、《不會飛的蝴蝶與天空之鯱》(腰斬...),已完結的最愛是《文學少女》以及《虛空之盒與零之麻里亞》
現在最喜歡的作家是河野裕,階梯島系列對我來說是極品,尤其第二集《即使那是虛假的潔白》讓我哭了幾次。
此外,乙一的短篇集我也很愛,喜歡的排序是《庭箱圖書館》《GOTH斷掌事件》《被遺忘的故事》《ZOO》
目前正嘗試攻略的作家是東野圭吾,我喜歡他理性的敘述與相對感性的情節,喜歡《解憂雜貨店》《平行世界的戀愛故事》,可以的話想在近期嚐嚐《嫌疑犯X的獻身》。

看動畫。
會玩galgame。
喜歡東方但沒玩過遊戲,純粹喜歡人物設定與同人創作曲。
遊戲有在碰的剩下暴雪的爐石與鬥陣,還有前陣子剛通關槍彈辯駁V3。
歌聽東方曲與日文歌居多,動漫歌還好,中文歌多少會聽。
沒什麼在接觸電影(求推薦)。
只追過有堺雅人的日劇(同上求推薦)。
看過舞台劇,前陣子是戲劇社的成員,只當過旁白與幕後。
英文奇差無比,自學日文也好不到哪裡去。
基本上是個怠惰厭世的傢伙,卻喜愛童話故事。
期望自己將來可以當兼職作家───

大概是這樣,還有什麼想問的可以留言問問。

創作回應

六等星
不會飛的蝴蝶前兩集超讚,可惜腰斬了,又斷在有點尷尬的點... ...
2018-02-03 22:43:33
墨染
我沒看到第二集,但是光第一集也很吸引人....
為啥沙樹老師繪插圖的小說都沒辦法壽終正寢R Orz
2018-02-03 22:53:36
霽染
你名字跟我的好像喔><
2018-02-05 14:08:25
墨染
...................
2018-02-05 20:15:24
LOVe高橋李依
預覽圖好可愛喔!!!www
還有樓上是不是惡搞啊xdddd
2018-02-24 19:24:28
墨染
對吧?預覽圖超棒的!
她是我以前的朋友,故意改跟我一樣染字尾才來留言的w
2018-02-24 20:06:48
翹之語&媛媛冬晴
我喜歡狗和貓(可是我喜歡狗多點)

你好/
2018-10-10 18:23:29
墨染
你好哦//
一開始聽到有人說比較喜歡狗的時候,我其實是滿震驚的XDD
後來才發現那是因為我都遇到很兇的狗QQ
2018-10-10 22:25:05
alph
我也很喜歡東方的音樂
2018-12-09 22:21: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