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距離

墨染 | 2013-06-19 20:25:42 | 巴幣 6 | 人氣 145

  熱情照亮一切的艷陽,即使被雲朵遮蓋也不掩閃耀的它。
  在乾燥的路面踏響足音的我們,交換語言的同時也正緩慢前進。
  熟悉的聲音在爭相發表意見,為了取悅他人、為了表現自己,就這樣斷斷續續的說著沒有意義,也沒有輪廓的文字。
  但是嘴巴閉不起來。
  笑聲包圍著我們,每個人都掛上一臉笑意。
  可是好累,因為持續的笑讓嘴角幾乎僵硬。
  等到對話暫停,又是幾分鐘過後的事了。

  燥熱的氣流在周遭放熱,不自覺汗流浹背的自己擦著汗水。
  到了我該與他們分道揚鑣的岔路,準備與往常無異的走向自己唯一熟悉的歸途。
  但是腳步停了下來。
  對這樣的團體,雖然不喜歡,但是卻想試圖接近。
  這份不喜歡大概是我的不坦率吧?彆扭的自己總是喜歡與正常人相異的反方向。
  為此尋求自己的價值嗎?還是正試著反抗重複性過高的人生?
  我選擇追了上去,雖然沒有發言的餘地,仍然努力地想要跟上他們。

  漸漸的景物不再熟悉,「大路癡」這個稱號可是名不虛傳的,開始擔憂回家路線的自己在已經濕潤的皮膚上滲出冷汗。
  現在回去還來的及,但是我就要這樣受困於自己的侷限不再前進嗎?
  沒錯,我是個沒用的膽小鬼。
  望著不斷遠去的他們的身影,果然終究是無法觸及的東西。
  我所能伸手碰觸之物,範圍太渺小,總有一天會讓我後悔。
  漸行漸遠的距離,就是我跟正常人走在殊途必然的結果。
  那樣的距離太遙遠,也因此讓人十分羨慕,但我終究只能在這裡舉足不前,畫地自限的自己是如此不值得可憐的任性,對吧?

  『知道原因卻又因為恐懼而不前進的你,實在太愚蠢了,甚至比無知者更加可笑。』


  公車在粗製濫造而不平穩的馬路上行駛著,它承載著在其之上所有人的重量。
  身為機器的它無法思考,也不會試圖掙脫這些沉重包袱,最笨卻也最討人喜愛。
  我在人口密度不高公車上佔領了紅色的博愛座,同時塞住耳朵拒絕任何資訊。
  就像自己把自己關在鳥籠的鳥一樣。
  不穩定的支撐平台輕微的起伏搖動著所有人疲累、孤寂的心。
  聲音透過耳機的細孔傳導至我的耳裡,聽著自己喜歡的歌令人安心。
  在放送著寒冷氣息的搖籃裡,我存在著。
  雖然因為幾分鐘前自主性的離別感到落寞,但,明天還是一樣要疲憊的展露微笑呢。
  休息吧,如同孩子般縮緊身子的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