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遊記】曼徹斯特大學交換紀錄_2

墨染 | 2020-01-19 17:21:35 | 巴幣 14 | 人氣 181

  抵達英國以來,手機的容量爆了兩三次,其中大部分的照片都是食物,尤其是台灣人房東Denny準備的晚餐,每每都讓我跟學長很期待。


下廚ing
                              
  我們來英國前的準備時間大概只有兩個禮拜左右,其實挺匆忙的,我還一度因為資金籌措的問題有些想放棄,不過跟我參與同個計劃的學長鼓勵了我。其實我也知道這位學長不過是想要找個人壯膽而已,第一次前往國外就要住三個月的事實,任誰都會害怕吧。在找房子的問題經歷過一些波折,最後我們選擇住在Denny這,而他也正式下廚一頓,慶祝我們這兩個新房客。

房東的第一份晚餐

  因為地點位於郊區,房租跟市中心比相當便宜(約80鎊/week = 3200台幣一週),而交通確實相較市區比較不便,要搭公車而公車站又位於步行15分鐘的距離,車程20分鐘我一定暈好暈滿,這導致我這個宅宅很討厭一有空就去跑市區。曼城街道的交通,尤其是在上下班的尖峰時期有些問題。因為主要幹道本身狹窄,只要車流量一高就會塞個沒完,接著喇叭聲充斥整個街道,此起彼落就像噩夢──所以遇到車流時,Denny都會去喝一杯,這大概就是英國人的日常吧。


  本來這章節的主題是吃,不過一提到吃,我就覺得不得不提房東Denny。他實在替我們準備太多次晚餐了,而且每次都很豐盛。通常一頓下來會有一盤主食,一碗湯再加上甜點與英國茶。照Denny的說法是他本身就很好客,與我的同行學長也常跟他討教煮菜的細節,至於我,當然是食客與半個洗碗工擔綱囉。三個月下來我最喜歡的是他跟學長合作完成的牛肉麵,又辣又香又美味,比我在台灣吃過的任何一碗好吃。


  在英國生活,扣除掉奢侈品的話,最昂貴的開銷大概就是住與吃了。英國的外食普遍昂貴(或許可以反過來說在台灣的外食極端便宜),就連超商最便宜的套餐也要3鎊(約120),也談不上吃飽。麥當勞大概落在5鎊左右,而且選擇少了很多,沒有我在台灣喜歡的起司豬排堡跟玉米湯。另外,在地人Denny也帶我們去了很多間餐廳,其中就屬this & that道地的印度咖哩與餅皮最讓我難忘,zizzi的手工披薩與義大利麵也同樣讓人驚豔,道地的披薩皮真讓人讚不絕口。

this & that 的咖哩
 
  當然除了餐廳以外,房東也很常常帶我們跑酒吧,這絕不是在帶壞我們。英國的市區隨處可見酒吧,有些氣氛像咖啡廳一樣悠閒,也有些提供空間讓客人在裡面跳舞的club,它們大概就像是台灣的便利商店一樣常見,並且特定的區域更是一家接著一家,宛如不夜城似的。我個人在台灣是不喝酒的,無論什麼酒都覺得很難喝,而且酒醉的感覺真的糟透了,我酒量奇差無比。不過這種心情到英國就改變了。
  英國的啤酒選擇很多,就連喝不慣酒的我,也能找到相對口味輕一些的啤酒或是cider,我這才開始能接受飲酒文化的樂趣。整體而言我還是討厭喝啤酒,3%左右的酒1 pint(473ml)就足夠讓我微醺,超級弱雞我知道。但偏偏就是這樣的我,卻愛上了烈酒中的威士忌。Denny是個威士忌酒鬼,可能也和蘇格蘭有許多有名的威士忌釀酒廠有管,他的儲藏室裡有著大概10支威士忌,各有各地風味與年份,採用的釀酒桶也是大有學問。某一天晚上Denny在晚餐後開了酒,在蘇格蘭買來的木製台座上排列出酒的順序,一瓶一瓶給我們小試身手,從此我便愛上了微醺的滋味。

 
  當晚我睡得比誰都要香甜,意識幾乎是直接在枕頭上垂降消失,一眨眼就天亮了。
  因為我酒量差的關係,只要一小杯不到10cc左右,我就會開始有感。微醺狀態下所有感受都變得靈敏,有種說不出的解放感,特別提神,寫起日記以來也特別在狀態裡。不過在品酒的興趣才剛初出茅廬的我,可能會需要一段時間來發展這個興趣就是了,就如同我對咖啡的喜歡一樣。


  英國的咖啡廳也相當常見了,雖不如酒吧那麼密集,但坐落在鬧區附近
,兩次以來我跟朋友逛街走累了,就會進來休息一下(但她本人不喝咖啡只點熱開水)。或許對其他人而言,咖啡廳並不像我眼中如此神聖,就是個歇腳充電的地方而已吧。
  說到逛街,英國市區當進入11月之後,聖誕市集就會開始開店。街上到處都是聖誕節般過節的氣氛,很適合遊客旅遊觀光。攤販的種類很多,有熱紅酒可以讓人邊走邊喝,也有一些小工藝品,小吃等等,氣氛就像是台灣的夜市一樣。前面提到的熱紅酒每年都會有新的杯子造型,友人表示她每年都會來買杯熱紅酒,就是為了湊齊每年的杯子呢。


  最後來提提英式早餐吧。英國的餐廳早上是早餐店,午後販賣正常餐點,晚上就成了酒吧,當然假日一早也是有人在喝酒啦,但基本上每個時間帶的餐廳氛圍有些差異。Denny喜歡跑步,為了讓我們跟著他一起跑個10km,他說要是我們也完整跑完就請我們一頓英式早餐。別看只有一盤東西,配上無限續杯的咖啡的話要價台幣200元,三個月來我自己用這種方式敲了房東三次竹槓,每次跑到快往生時喝下一口熱可可,就覺得重新活了過來(體脂肪自然也直線上升)。在英國路跑其實挺開心的,風景好空氣好又能與路人互動,跑在無人的巷弄時更是能好好整理心情。雖然速度不快,但能完成10公里的路跑還是挺有成就感的,我跟學長也因為路跑結識了朋友。

 
  吃的大概就先這樣,之後會接著來聊聊曼城整體。
  我很喜歡這個城市。

創作回應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英國的生活很浪漫
2020-01-21 14:08:14
墨染
大概歐洲都這樣吧,街景很棒
但是我不喜歡法國(偏見
2020-01-21 14:21:07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其實法國人真的很懶嗎
2020-01-21 14:40:32
墨染
街道髒亂、地鐵複雜、做事效率差。
我在法國轉機的時候,差點因為海關檢查行裡太慢錯過飛機。在我很著急怕趕不上飛機的時候,還有幾位工作人員拎著行囊愉快的下班ORZ
2020-01-21 14:47:01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看得出,不過我覺得慵懶的法國總比做了事還差的很的南韓好,南韓都有你上述的缺點,只是法國的建築和交通系統有一種很舊卻不復修的感覺。

明明是鄰居,為何德法相差那麼遠……當然這跟歷史因素有關係
2020-01-21 15:00:18
墨染
星搓醬(?)有去過南韓呀?
其實不光是法國哦,倒不如說歐洲像是英國與德國的才是少數,有很多經濟蕭條的歐洲國家哦。
2020-01-21 15:08:14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南韓我去過一次,跟日本相比是正反對比,如果學習韓文和韓國文化可以去南韓,去玩就去日本吧~

歐洲真的就只有北歐、德國和瑞士這些比較富有吧
2020-01-21 15:15:18
墨染
日文的話還會一些,韓文就真的沒涉獵了~
是阿,雖然同是歐盟的一份子。我對於英國以外的歐洲國家比較不熟XD
以前歷史沒好好上,到大英博物館簡直跟文盲一樣....
2020-01-21 15:33:32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就是一個歐洲不等於歐盟的道理,有些國家沒進歐盟還是好好的。去到博物館變成文盲是不懂英文還是歷史名詞?有機會我也想去看看大英博物館,那兒大得真的要刻意花一個假期去遊覽。
2020-01-21 17:12:43
墨染
英文本來就不夠了,再加上沒有歐洲歷史的背景知識,所以滿慘的XDD
我在裡面認雕像甚至是靠FGO來的記憶......
對了,關於歐盟會讓我想到英國脫歐這件事,看有沒有機會用篇幅來提好了,對我來說這是很有趣的題目ww
2020-01-21 17:16: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