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弧光專案 - 04.肅清行動

十二芒(阿諭) | 2018-01-20 15:06:26 | 巴幣 12 | 人氣 416

完結弧光專案
資料夾簡介
基於 Ubisoft 出品的《虹彩六號:圍攻》同人創作。在劍獅行動兩年後,香港騷亂。安理會成立「弧光專案」召集更多精銳,迎戰ISUF的困獸之鬥以及跨國軍火陰謀。

四、肅清行動
    姿妤狂奔衝過長廊,槍彈在她身邊呼嘯而過。她衝抵轉角,回身開火然後閃入掩蔽後方。兩名蒙面的ISUF跟著衝前。兩人手中突擊步槍瘋狂掃射,樓梯間的憲兵特勤卻絲毫不為所動。
    「莫再被騙咗!那婆娘一直用幻影騙人!」「左邊!」
    兩人調轉槍口,同樣看到長廊盡頭閃著幽光的身影。
    「假的假的!不要中計!」左側那人厲聲提醒,陳姿妤卻從憲兵特勤的持槍幽光身影後躍出。她舉起霰彈槍連續扣發,輕鬆擊殺兩人。這雖然不是她第一次開槍殺敵,但還是讓她緊張地說不出話。

    另一側,戰鬥同樣慘烈。
    黎書華獨自一人成功的拖延了十多名武裝人員。四型陷阱用繁雜的布置有效的延遲敵方推進。他在閃光與震盪中靈活走位,但隨著陷阱逐一被排除,他也被壓迫到了防區邊緣。
    『請求支援,我被釘死了!』黎書華求救。
    牆上最後煙霧陷阱啟動,稍稍遮蔽了敵方的射擊視線。但他身邊還是到處呼嘯的尖銳彈著聲。
    『別慌,我在。』高文陵沉穩地說。
    在煙霧中,高文陵手持MP5SD無聲無息地摸到ISUF攻擊陣型後方。這種摸哨本領對於海龍出身的他來說根本只是小菜一碟。而敵人的位置在聲納機的提醒下也讓他一覽無遺。
    當高文陵開始掃射時,也成功擊垮了對方的戰鬥意志。他快進快退,襲擾式的殲滅落單敵人,中距離就用衝鋒槍、近距離就換刺刀格殺。

    戰情室周邊則是戰鬥最激烈的區域,敵方波次數量最多、攻擊也最飽和。大量武裝人員使用爬梯以及鈎索攻入。但等著他們的卻是火焰與劇毒。Lesion的毒針和袁煥的火貔貅裝置早已殲滅十多名貿然攻入的敵人。其餘的雖然奮力穿火而出,但紛紛倒在袁煥以逸待勞的霰彈槍近距離射擊下。Lesion快速在廊道間穿梭,狩獵一個個踩中陷阱的倒楣鬼,滅音霰彈就像死神的氣息,等到覺察時已經血濺五步
    哀號、槍聲、爆破,讓整個防區就像地獄一樣。
    「唔啊啊啊──地上有針!有針!」其中一人撲地哀嚎著,拖著染血的腳,艱難地往旁移動。
    「沒路走了!」「這房間沒有出路!」
    其餘的死士早已陣腳大亂,無暇看顧彼此。四到五人擠在7坪大小的接待廳中,只求在袁煥與Lesion的夾殺下努力存活。高壓瓦斯向四周噴出,然後幻化成吞噬區域的巨焰。
 
    「他們似乎在撤退了。」Lesion將滅音霰彈上膛,小心翼翼地窺視著窗外。從九龍返回的援軍來得正是時候,鄰近街道紛紛被封堵。ISUF成員已經無處可逃。
    Ignite跨過一個坐地哀號的ISUF。他全身灼傷,正從染血發黑的腳底將劇毒鋼針一一抽出。
    「為什麼這樣對我們?」
    Ignite停下腳步,憐憫地看著腳底因為劇毒而泛黑的恐怖分子。
    「你們用槍、用毒針、陷阱、還有火…你們這些軍人都把百姓當畜牲嗎?」那ISUF指控著。Ignite掃視了滿地彈殼、戰場般的房內,有人被燒得面目全非、有人則是因為踩上『蠱』而毒發死亡、有人則是被亂槍擊殺。
    「嗯…我不像你們標榜的:在民主下成長過、公民素養云云。所以有一些想法古板又封建。」袁煥找了張被子彈撕碎的會議椅坐下:「但你們拿著槍、飛了無人機,攻進軍營殺死一堆軍人…你卻說自己是百姓?」
    那ISUF啞口無言,只是低頭哀號著
    「ISUF遲早要被連根拔起的。」袁煥低聲說道:「你們的行為勢必要付出代價,誰也躲不掉。」

    說話間,Caveira與耿燕來到戰情室
    「古普塔被滅口了,當頭一槍,完全沒救。」耿燕虛弱的說。
    「妳受傷了嗎?」袁煥驚問
    耿燕扶著牆坐下,袁煥上前拆開她的防彈背心。連忙拆下手臂上的醫藥包替她止血    
    「她挨了一刀,但她死都不給我看傷口。」Caveira說
    「欸,去找醫官來。」袁煥拉了一名解放軍士兵。後者連忙點頭,奔離現場

    「攻擊組情況如何?你能聯絡上她嗎?」袁煥問
    「聯絡上誰?」Lesion
    「梁明熙,她的代號是:Astraea。」

    耿燕一聽,立刻揮開了袁煥的手。她倔強起身,不發一語的挪步離開。
    「妳到底有什麼毛病啊?」袁煥皺眉
    「黎書華!醫藥站在哪?」耿燕沒有理袁煥,只是兀自對黎書華發著小姐脾氣:「扶我過去,這裡都是燒焦味兒臭死了。」
    黎書華被罵得莫名其妙,但還是依言照辦。
    Lesion皺眉:「通訊好像恢復了,但他們沒有回應。」
    袁煥正要說話,卻發現Caveira正抿嘴偷笑
    「有什麼好笑的啦…」
*    
    「通訊恢復了沒有?」「可能恢復了,但我們在地底。也無法得知效果…」
    深處地底,明熙的無人機難以派上用場。情報嚴重缺乏。
    「這裡腳印像是奔牛節一樣。」Jackal說,將頭頂的eyenox追蹤器推起。
    「這條是廢棄港鐵支線,再下去有月台跟車庫。在那裡藏個幾十人應該不成問題。」錢樂低聲說。
    「我不覺得是廢棄,軌道是新鋪的。至少在半小時前還使用過。而且從刮壓痕跡看起來,顯然剛運過不小的傢伙。」Jackal輕輕踢著軌道說:「這裡被當作運輸管道使用…那印度老頭說得沒錯。」
    「這意思是他們真的牽走了電戰車嗎?」康洋驚訝地問

    五人沿著軌道往下前進,果然在下個彎處發現了分岔。鐵軌往右、通道則往左。
    「這廢棄鐵道通往哪裡?」明熙問
    「照理說應該都是死路,這裡從未通車過。」錢樂搖頭
    「梁士官長,接下來交給您指揮。您有經驗,我相信您的判斷。」曹鵬昇說
    明熙頗為驚訝這位共軍士官長竟然如此識大體
    「Jackal、錢長官,你們走軌道側。注意安全,隨時回報情況;其餘人,跟我下去月台。」

    她拉下單筒夜視鏡,與同袍緩緩走往月台。月台明顯已經荒廢多時,但在角落處還可以看見照明用的螢光棒。意味著仍有人暗中使用此處。五人以低姿態越過等候區、再通過票閘以及預設的商店街。
    「安全。」康洋低聲說。
    五人來到月台邊緣,下方漆黑的鐵道通往更深處。隱約還有祟動的聲響。明熙掃視了一下鐵軌,確認並無絆線一類的陷阱,才打出手勢。頭戴鐵面具的林義漢立刻翻下月台。
    「底下有倒刺鐵絲網,自己小心。」
    林義漢背起機槍,在鋒利的刀片網中來去自如。他快速熟練的收起所有障礙,就像在收拾房間一樣簡單。鐵軌很快就被掃開一條路。
    但他才剛打出安全手勢,便中彈倒地。巨大的槍響在隧道間炸開。
    「找掩蔽!有狙擊手!」曹鵬昇喊道,與Ying同時躍出。兩人同時以班用機槍掃射月台深處。明熙則趁亂拖著林義漢離開火線。
    「別莽懟!槍聲前他就倒地了!敵方狙擊手很近!」曹鵬昇提醒。
    林義漢喘著粗氣起身,剛剛那一槍幾乎要了他的命。若不是仗著全副武裝又身體強健,可還真沒把握爬起來。明熙簡單傷檢後拍了拍他的胸口示意無大礙。鐵面具後的林義漢看不出表情,他只是點頭致意,然後提起T75。

    曹鵬昇移握榴彈發射器,將獨特的裝備『鷹嘯』噪音榴彈發射出去。刺耳的高音長鳴音立刻響起,在隧道回音中更加巨大。明熙皺眉,這種音量確實惱人。躲在隧道放冷槍的敵人此刻一定無法安穩射擊。
    Ying則趁隙快步衝上。甩出得意裝備。
    虹彩小組迅速低頭,上千瓦的強光在隧道中爆散。不畏強光的Ying端起加掛80發彈鼓的95式對著那匆忙一閃的人影掃射。
    明熙藉噪音彈的掩護快步衝前。並看見一個矯健的身影手持狙擊步槍橫越軌道。
    「右前方,他要逃了!」明熙大喊,但呼喊聲完全隱沒在蜂鳴中。只好向後方打出手勢。
    但眾人無暇注意手勢,因為隧道深處突然大亮,一輛BMW休旅車轟然衝出。若不是康洋身手矯健及時將她扯進月台下方的安全間隙,她早已被迎面撞上。那輛暴衝的休旅車刷過月台,消失在軌道彎處。
    「他們要去哪裡?再過去就是海了欸!」Ying驚呼。
    「還有車!他們想硬闖!」林義漢抄起槍對著隧道掃射。又一輛BMW朝著五人直衝而來。擋風玻璃因為槍火掃射綻開蜘蛛網裂紋,但並未擊穿,似乎是強化過的防彈車。
    天窗打開,一個身穿兩棲裝備的槍手探出身,提起一挺Pecheneg。他拉槍機、提槍移握,但下一秒胸口與額頭便各中了一槍,跌落車內。
    明熙從掩蔽後探身,行進間兩槍擊殺,秀了一手陸戰隊的精密射擊功夫。
    曹鵬昇翻身躍上月台,移握槍管下方的10式榴彈發射器。「噌」地拋射出另一枚噪音榴彈,不偏不倚地落入天窗內。整輛BMW頓時打橫翻覆。車門打開,車內人員不顧一切地爬出。卻遭到衝上的康洋用突擊步槍一個個無情擊殺。
    「喔…好吵…」明熙掩著左耳,不耐噪音退開。
    「數15秒就好。」曹鵬昇退出榴彈殼,若無其事地道。
    「裡面應該還有車,但他們好像打算放棄硬闖了。」康洋一邊開槍壓制,一邊道:「他們到底想去哪?開車是無法從這裡上到平面的啊!」
    「B1!」林義漢指著安置於車廂內的生化容器,明熙順著指示看去心叫不妙。

    『Sledge,他們正在搬移生化武器!收到嗎?有一台突破防禦了!』明熙試圖連絡虹彩小組指揮官,卻絕望地發現無線電依然一點反應都沒有:『Sledge?聽得到嗎?』
    「該死…完全沒回應!」明熙抱怨:「隧道會通往哪裡?」
    「這條線港鐵還在規劃中、海底隧道尚未完成,1200米左右的通道只有死路而已!」Ying解釋。
    「該死,那他們到底想幹嘛?」
    「生化攻擊!」康洋高呼。從腿邊拿起防毒面具戴上。眾人紛紛退到掩蔽後方伏低,也拿起防毒面具。只見大量黃綠色的毒霧不停從隧道竄出,敵人似乎豁出去了,竟然將來不及撤離的生化武器全部啟動。
    『單位注意!生化武器於地下外洩!啟動程序4,指令WJDY-1001Q8』曹鵬昇用短波無線電向上傳達。
    『是!長官!向您致敬!』

    「程序4是什麼?」明熙問,她聽都沒聽過。
    「防範措施。」曹鵬昇陰鬱地道,聽著上方傳來的巨響與震動。
    此時的九龍站外圍,駐守地面的共軍正快速撤離地鐵站。由工兵設置的六噸半炸藥轟地將整個地鐵站炸成瓦礫。把勇敢的特遣小組埋進了地底。這是共軍用以防止生化武器外洩的預防手段。
    「你們的防範措施是活埋?」明熙難以置信地道。
    「屌!有無搞錯!」Ying面色如土,忍不住爆了一句粗口。
    明熙看了曹鵬昇一眼,她雖然有那麼幾秒有股衝動想要暴打這個解放軍一頓。他完全沒有和隊友溝通就私自啟動了程序將所有人埋在這裡。康洋倒是沒什麼意見,只是有些頹喪的倚著牆面嘆氣。

    隧道另一邊傳來嘶吼,十多名頭戴防毒面具的ISUF殘黨衝出。這些殘黨只有兩人攜帶著手槍,其他的大多持利刃鈍器。顯示著駐港共軍在48小時內的暴力清場確實有效的給了這個極端組織沉重打擊。
    五人迅速組織隊形舉槍掃射,這些殘黨在槍火中一個個倒下。戴著防毒面具,他們看不出容貌。但從身形看來,都是和她年紀相仿年輕人、甚至還更年幼一些。明熙早就見識過ISUF的煽惑與動員能力。她忍不住在心裡質疑,ISUF是不是永遠都會是獲勝的那一方?
    透過覘孔,她手指機械地快速扣動,將一個ISUF殘黨舉槍的手腕給射斷,然後是腹部、前胸、前額…殘黨在血花飛濺中軟倒,還絆了後方的同夥一下。
    此時此刻,她也許能夠用子彈阻止這些激進者催化的仇恨。但每一滴為此而灑下的鮮血卻又灌溉了更巨大的仇恨,成為ISUF下一次崛起的溫床。在槍林彈雨的當下,明熙感到前所未有的無奈與徬徨。

    「安全!」Ying的呼喊中斷了明熙的思緒。
    「來點光線吧。」明熙換上新彈匣。Ying一邊碎念著,一邊拿出信號彈點燃。綠焰燒開,將整個廢棄月台的黑暗驅散。明熙打開車門扯起其中一個屍體,她皺眉翻看著那人的裝備。
    G36步槍、兩棲裝備、拋擲型爆裂物、單兵照明設備…
    「這看起來不像ISUF、也不像白面具對吧?」明熙問。
    「很重要嗎?我們很快就要窒息而死了,去他的ISUF。」Ying沒好氣地回答,點起另一枚信號彈。
    「嘿!這些穿著潛泳設備的蠢蛋往死路去了?」康洋問,他們是想去哪裡潛泳啊?。
    「是阿,前面1200米就是死路…噢!要命!」Ying驚呼。
    「我們不會窒息而死。我們會被溺死...」明熙咬牙,聽著不遠處傳來的悶響。殺出重圍的敵人似乎在剛剛炸穿了位於海底的隧道!
    「這些傢伙的裝備能用嗎?」曹鵬昇問。
    「氣瓶在剛剛的交火中大部分都損壞了,靠著殘存氣體應該可以挺個幾百公尺。」林義漢上前檢查,一邊將這些武裝份子的兩棲裝備給剝下:「事不宜遲,你們也快點!」
    五人快速著裝,而轟響的水聲也越來越近。
    「你們先走。」明熙忽道,轉身奔入翻覆的BMW休旅車內。
    「學姊!妳在幹嘛?」林義漢問。
    「我必須取回生化武器的樣本!」她拖出生化容器,將箱子撬開。而海水此時正快速漫進隧道中。
    「沒時間了!」曹鵬昇呼喊著。
    「那就快走啊!」明熙怒道。她抽起一罐保溫瓶大小的生化保存罐,但下一秒,潮水就像一條巨龍衝入將她吞沒。

------------------------------------------------------------------------------------------------------------------------
登場新地圖

施工地鐵 (Metro)
*本故事情節純屬虛構,與實際建築物無關
地圖概述:
    2層狹長型的中型地圖。重生點為西南邊的電梯井以及東北邊的月台入口
    遊戲中的1層(實際為地下一樓)由四條並行鐵軌的交會處連結東西兩處站點,相距150m。東站月台是等候區以及驗票匣,月台西側則是商店街,柱子以及成排座椅都是絕佳的交戰掩蔽處;西站月台上則有管理室、中控間,空間較為狹小,但也有較多的防禦位置,西站可由北側的安全通道出奇不意地繞往軌道區。
    遊戲中的-1層(實際為地下二樓)則是南北兩條隧道,中間有一處封阻門可供通行。西站與東站的維修通行梯分別可以前往南北兩條隧道。南隧道通往車庫,因此有較為充足的光源;北隧道因則維修中,相對陰暗許多。


Nioh
代號:Nioh (*意為佛教中的「仁王」)
本名:林義漢  (Lin Yi-Han)

國籍:中華民國  
出生:1994.11.8  中華民國‧台灣苗栗
身高/體重:1.88 m/70 kg

所屬單位:中華民國高空特勤
組別:攻堅組
數據:裝甲 3/速度 1

主武裝
‧T75 PARA (LMG)

‧M870 Tactical (SG)


副武裝
‧T75 Tactical (HG)


裝備
‧煙霧罐/震撼彈


特殊裝備(能力)
‧意志
背景:
    客家義民後裔,宗教與族群的互助氛圍對他影響十分巨大。因此具有濃厚的淑世情懷。中學畢業後,將軍職視為救世之道,因此毅然決然加入了國軍。非常重視心靈與肉體的鍛鍊,在同袍眼中就像是一位現代的亂世苦行僧。

心理特質:
    沉默寡言,但有獨樹一格的處世方式。虔誠的佛教信仰讓他具有過人的意志力,往往在面對困境時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反應與表現。出於對於世間的熱愛與憐憫,他樂於在槍林彈雨的前線直面邪惡以爭取社會的長治久安。

訓練:
‧中華民國陸軍10軍團
‧高空特種勤務中隊結訓
高寒地山岳突擊專精
‧夜間傘降課程

經歷:
‧七一恐攻調查 (2020)
‧弧光專案 (2020)
附註:
中華民國陸軍 三等士官長

































Tarantula
代號:Tarantula (*意為「狼蛛」)
本名:耿    燕  (Keng Yan
)
國籍:中華人民共和國  
出生:1993.8.19  中國大陸‧遼寧瀋陽
身高/體重:1.76 m/61 kg

所屬單位:解放軍特種部隊「響箭」
組別:守備組
數據:裝甲 1/速度 3

主武裝
‧QCQ05 (SMG)

‧QBS09 (SG)


副武裝
QSZ92 (HG)


裝備
‧機動護盾/倒刺鐵絲網


特殊裝備(能力)
‧狼蛛無人機獵手
背景:
    出身於滿族的富裕家庭,自幼就聽族裡長輩們訴說著家族血裔過往的光榮。因此也立志活出不平凡的人生。在從大學畢業後,投入軍職。在單位中發揮自己的語文天分。但耿燕不滿足於此,她申請成為82特戰旅的成員,並憑著剛強的意志力熬過訓練。

心理特質:
    因為自信而稍嫌躁進,具有很強的團體意識。好強的她在面臨挑戰的時候會顯得十分積極。強勢的個性雖然能讓她常保戰鬥意志,但若是困境陷入膠著,反而會因為過於鑽牛角尖而導致重大失敗。

訓練:
‧黑龍江大學斯拉夫語文學院
中國人民解放軍82集團軍指揮部
中國人民解放陸軍82特戰旅
‧護衛行動專精
‧城鎮突擊課程
‧夜間戰鬥專精

經歷:
‧【被遮蔽】2017年北京機場維安
‧【被遮蔽】9764號境外生化危機研究 - 維安項目

附註:
‧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 上士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