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弧光專案 - 01.虹彩再臨

十二芒(阿諭) | 2018-01-20 15:02:52 | 巴幣 10 | 人氣 438

完結弧光專案
資料夾簡介
基於 Ubisoft 出品的《虹彩六號:圍攻》同人創作。在劍獅行動兩年後,香港騷亂。安理會成立「弧光專案」召集更多精銳,迎戰ISUF的困獸之鬥以及跨國軍火陰謀。

一、虹彩再臨
(UTC+8) 2020.7.1  09:42  香港特別行政區.中環
    高官們致詞與典禮的樂聲交織成歌舞昇平,好奇的觀禮市民們擠滿街道,象徵著香港的繁華以及生機。而數個街區外的皇后像廣場,也同樣聚集了另一群人。他們高舉著布條,在臨時搭建的舞台上大聲斥責。
    「...遲至昨天才宣布要把解放軍安插進SDU!象徵著共產黨的耳目即將從軍警頂端開始掌控香港的法治…」學生模樣的演講著聲嘶力竭地吶喊著:「從今天開始,我們有自覺的港人再也不會相信政府、不再相信警察,我們必須要向國際發聲…」
    『A6回報情況,我看見東面群眾騷動。』Sledge在東方酒店窗邊監控情況。
    『A6報告,民眾跟警察有肢體衝突。民眾已於5秒前遭到逮捕。』代號”Ying”的蕭美蓮(Siu Mei-Lin)坐在公園斜對角的自用小客車內回報。
    『收到,保持警覺。』
    蕭美蓮嘆了口氣,轉頭看向身邊正在用鋼針剔牙的子龍。兩人早已搭檔多次,對於子龍的不拘小節與大而化之,美蓮早已習慣。初見時,她還曾被此舉嚇了一大跳,因為那只鋼針便是他的劇毒陷阱配備之一。
    「子朗哥,為什麼香港變得好陌生。」美蓮問。
    子龍沒有回答,只是低頭滑著手機。
    「子朗哥?」
    「香港沒有變,她一直是這樣的。在這裡,人們只能努力找到自己的生存法則,才會得到尊敬跟認同。」子朗蠻不在乎地道:「去年底,整個世界亂做一片...我只能說,還沒到頭呢,哼...」
    「你在忙什麼?」美蓮問。
    「我想連絡上錢Sir的私人電話。」
    「感覺他對你很有意見,你們之前經歷過什麼事?」美蓮問。
    「雪判,你們之前經歷過什麼事?」黎書華問。
    「早知道你小子會問。」錢樂嘆了口氣,拿起尼古丁嚼片放入口中:「92年荃灣槍戰,我受了重傷。在一年休養後,重回隊上,負責帶領新進。我在那時遇見了廖子朗。」
    黎書華靜靜地聽著。
    「坦白說,以他那時的年紀當SDU菜鳥還嫌太老,但這個來自將軍澳的小夥在同期的幹員中卻意外地表現突出,尤其是拆彈項目。在中越邊境待過的兩年早就教會他夠多東西。最讓我意外的是,無論身處多高強度的精神壓力下他都能夠泰然自若。該怎麼說…貧困的塵埃遮不住他強韌的生命力。」錢樂說,陷入了回憶:「與其說我訓練他,倒不如說他給了我精神上的鼓勵。」
    「聽起來挺正常的阿,怎麼被你說得像是十惡不赦?」黎書華說道。
    「我們那一輩人,對於解放軍有種本能的反感。只有廖子朗對這一切完全無感。隊上開始有些耳語說,他在中越邊境那兩年,早就已經是解放軍的一份子。我本來是不相信的,直到六年前在大澳的一次緝私。」
    對此黎書華有印象,他聽說過隊上曾經有一次緝私烏龍的紀錄。
    大致是說:在2014年,SDU接獲線報有一艘裝滿軍火的漁船將停靠大澳,大隊人馬立刻設點埋伏。但一上船之後卻發現只是烏龍線報,還導致船長與四名漁工受傷。為了SDU的顏面,這件事情被扔進檔案櫃深處封存。也在媒體的配合下不為大眾所知。
    「他搞砸了?」黎書華試探地問。
    「何止搞砸。」錢樂冷哼:「線報沒有錯,當晚確實有走私。只是廖子朗根本蓄意鎖定了另一艘船,替真正的軍火爭取逃脫的機會。」
    「錢哥,這話豈有證據?」
    「事發後,廖子朗奉命接受北京指派的任務前往內地。我心想奇怪,SDU會接受北京指派本來就夠可疑了、何況是任務失敗,隊上最該接受調查的時候。」
    黎書華皺眉。接觸解放軍是SDU的大忌,廖子朗不可能不知。
    「我好奇,自己便找機會明查暗訪,那些槍都給我抄掉、我還端了一個暴力份子的窩。」錢樂說道,壓低了嗓音:「那次的軍火走私,似乎代表中共早已密謀全面接管香港。此時的任務,也許只是Step2…」
    「錢哥…我不明白。香港早已經回歸,北京不需要這樣吧?」黎書華問。
    「北京不會讓這裡永遠是個特別行政區。」錢樂說道。
    『D3!回報情況!人群裡有騷動!』無線電裡,在街口咖啡廳監控的Thatcher出聲警告打斷了兩人的對話。
     35秒之前,一個記者模樣的男人從背包中抽出甩棍,從後方對著路旁賣冰的小販後腦砸落。小販猝然遇襲,向前撲倒,後腦頓時血流如注。那記者一把搶過小販手中的計算機塞入腰包,然後舉起甩棍往推車猛力揮砸,從冰櫃抽出了一罐保溫瓶後,便快速奔離。
    「讓開!讓開!」記者狂奔著,用英文與粵語反覆嚷著。
    兩名員警模樣的人上前攔阻,警棍當頭揮出。那記者身手俐落,閃電出手。甩棍擊中左側警員、然後飛足踹倒另一人。
    「停下來!」頭戴藍色貝雷帽的港警喝斥,抽出了配槍。
    「不要開槍!我是中華民國國安局幹員!」記者模樣的人用粵語大喊。
    那港警一臉錯愕,盯著眼前舉著保溫瓶與甩棍的青年。腦中還無法意會過來自己到底是遇上了什麼狀況。
    但他很快就注意到後方有一個冰品小販模樣的人手持自動武器對準了他。
    「磅磅磅磅!」槍聲連續響起,群眾尖叫潰逃。
    那記者飛撲臥倒,感受到步槍彈從頭頂掠過。盡忠職守的倒楣警察前額中彈,當街殉職。記者快速衝前,撿起手槍回擊。
    記者槍法了得,兩槍讓那小販手肘與膝蓋各中一彈、拋下武器呻吟。
    他轉身便要繼續逃離,卻看見路旁的清潔隊員正從清潔推車中拿出防毒面具戴上,並隨手將一把突擊步槍上膛。
    記者驚慌地發現,此時街道慌亂的人群中。竟有十多人頭戴防毒面具並手持武器指著他。
    「你們到底還要做出多少傷天害理的事情!」記者怒斥。
    「強權的打手阿,死到臨頭還不覺醒。」穿著維修工人服的武裝人員舉起手中武器,一槍射穿了記者的胸膛。
    記者左胸綻出鮮血,仰面倒下。警笛聲自遠而近,群眾尖叫不絕於耳。
    那維修工人上前,從記者的腰包中抽出計算機。打了一串數字,便將計算機放回他的腰包中。
    「注意時間,走了。」維修工人打出手勢。管道工人立刻將人孔蓋搬起。這些武裝份子一一遁入人孔蓋離開。
    「欸,夥伴們…等等…等…等等我…」中彈負傷的小販嚷道。
    正要爬下人孔蓋的維修工人聞言,從左腿槍套抽出了一把手槍,遙遙打穿了負傷同夥的腦袋後便蓋上了人孔蓋,一幫神秘的武裝份子短短數秒內就消失在大街上。
    重傷的記者喘著氣,看著尖叫奔逃的群眾,還有手中那正在倒數的保溫瓶。
    「都快逃阿…」他喃喃自語,盯著只剩下4秒的計時器。
    3秒、2秒、1秒。
    保溫瓶發出清脆的提醒聲,瓶口兩邊的卡榫彈開。杯蓋被黃綠色的高壓氣體高高噴起。毒煙用最短時間奪走了他的意識與呼吸。
 
    黃綠色的毒煙迅速擴散,慌亂的人群甫一接觸便立刻倒地抽搐。
    『勤務中心!這裡是皇后像廣場!我們遭遇生化危害──請立即──嘔…』
    『all units,立刻向添馬集中!』
    『總機與添馬失聯了!所有幹員立刻前往支援!』
    『又有多枚生化容器被觸發,蘭桂坊、恒生銀行都傳出災情!』
    『駐港解放軍的生化反應小組未能進場,不明武裝團體封鎖了遮打道、美利道路口請求排除!』
    無線電裡通訊亂成一團。錢樂難以置信地看著綠煙在300公尺處瀰漫。
    香港被攻擊了!
    黎書華重踏油門,自用的黑色Toyota衝上人行道急轉向右。緊追著呼嘯而過的警車直奔。數輛解放軍的91式輪甲車從側面開過,似乎是奉命去殲滅封鎖街道的不明敵人。這是解放軍的武裝單位第一次開上香港街頭。
    『特首遭到挾持!重複!特首已經被挾持!』
    錢樂咬牙從後座拿起MP5上膛。這幫匪徒也太過大膽,竟然在回歸紀念日挾持特首。

    『目標在政府大廈三樓!SDU已經封鎖現場!…陳督察殉職了!請求支援!』
    「生化攻擊只是聲東擊西!特首才是他們真正的目標!」黎書華怒道,閃過兩個在路上尖叫的平民。
    『編號723429,我是錢樂。SDU為什麼不立刻攻堅?』錢樂拿起無線電:『指揮是誰?』
    『錢Sir!攻堅組還在動員,要15分鐘!』
    「屌那媽…」錢樂爆了一句粗口:『現場有任何2年以上的資深探員嗎?我要現場組成一個QRF(快速反應)Team。我們必須立刻發起攻堅。』

    『待命,孩子。』耳機裡,一個沉穩的英國嗓音說道
    孩子?
    錢樂不悅地皺眉,在香港警隊服役超過30年,已經很久、很久...不會有人用這種稱呼喊他了。
    『現在由虹彩小組接管指揮,不准廢話。也別想跟我戰年資,你不會贏的。也不准用我聽不懂的廣東話在耳機端抱怨,清楚嗎?』
    說話的正是虹彩小組的SAS老將 - Thatcher。
    錢樂終究是幹練老手,一聽便知道此人沉穩絕非等閒。立刻收拾情緒靜候指示。

    『Harry,我需要在香港周邊可立即動用的攻堅組員名單,我得配一個五人小組。』Thatcher向虹彩小組的新任「席克斯」指揮官:哈里席瓦‧潘迪(Harishva Pandey)請求調度權限。原有的席克斯夫人:歐瑞莉亞‧阿諾特已經奉命前往華府擔任國務卿。統整虹彩小組的重責大任就交到了這位睿智青年的手中。
    『Ying、Dokkaebi、Glaz、Sledge、Jackal 五位幹員已經進入香港待命。契約號剛剛才抵達維多利亞港,目前正在與北京協調指派時間。』
    『很好,Jackal、Sledge退出。我需要有個可靠的傢伙幫我留意街道。』Thatcher指揮若定:『Sgt.錢,我需要你,現在立刻到指揮車來。』
    『…香港的市民朋友早安,這天是七月一號,23年前,強權任意決定香港命運的一天。儘管我們已經窮途末路,但我們拒絕任何形式的妥協。我們會用死戰的姿態當作謝幕身影。』低沉的變聲處理嗓音透過廣播系統發送到全港,十足的ISUF風格。簡單、狂妄而恐怖。他們一貫拒絕國際語言,而是用當地普及的廣東話發表聲明。
    『一年前,我們的同志在台北灑下了鮮血。但他們勇敢挑戰強權的身影是強大而無畏的,這次行動,就是為了向他們致敬。國際分離主義自由聯盟,一直致力於讓世界擺脫強權的陰影。謹以此序曲,為本組織的"逆襲行動"揭幕。』
    不遠處傳來轟然巨響,整個維多利亞港碼頭應聲坍塌。
    『大英,染指本地的第一個強權。僅以烈焰向其象徵道別。而第二個強權的象徵,中國共產黨的香港魁儡也會在10點整時遭到處決。ISUF通報完畢。』
    天馬政府大廈的電視牆開啟,香港特首跪在地上,兩名蒙面的匪徒手持利刃在旁等待。
    全港譁然,而大量解放軍部隊也在趕來的路上。
 
    幾秒前,正當維多利亞港遭到炸毀時。一只破門炸藥也在政府大樓的管道間被遙控引爆。
    負責監控地下室的數名ISUF死士反應不及,錢樂與Ying便從洞口躍出。錢樂MP5連扣,射倒當先那人、而Ying則用隨身的95式機槍撂倒另外一人。雷射紅點在管道間穿梭警戒。
    「安全!」
    全副武裝的Thatcher跨出管道間,Dokkaebi則跟隨在旁。
    後者是一名韓裔年輕女孩,她眉目清秀、戴著一副圓框眼鏡。若不是一身特戰裝束,看起來就像個大學生。
    「待命,我正在滲透攝影機--」
    「妳慢慢來,反正我沒打算等妳。」Thatcher防毒面具後的聲音充滿嘲諷:「Ying,妳當箭頭。快速襲擊策略。」
    
    錢樂頗為意外,虹彩小組似乎是個很自由的反恐組織。竟然還有這種"隨意放置隊友"的指揮者。那名韓裔女孩臉色鐵青,忿忿將平板插回胸前戰術匣,舉起雙管霰彈槍快速跟上。錢樂對於人數頗有不安,以他的專業角度看來
    四雙戰鬥靴無聲快速通過樓梯向上。
    「欸,不是說有五人嗎?」錢樂低問身邊的Ying。
    『兄弟,我在位置上,別擔心。』耳機傳來外腔濃厚的中文。

    政府大樓對面的停車場樓頂,來自海參崴的神射手Glaz架起了狙擊槍。

    Dokkaebi 低頭滑開平板,正準備從啟動駭客軟體掌握室內情資時,Thatcher已經搶先從懷中拿出電磁脈衝彈拋出,銅線圈炸出電場。將四周的安全警報器銷毀。錢樂隨著指令迅速推開安全門,小隊以戰鬥隊形突入室內,他舉起MP5,朝著正在痛苦摘下耳機的ISUF武裝人員開火。Ying隨即補位、輕機槍掃倒二樓空橋上的人員。
    『小隊注意,你們暴露了。我明顯觀測到各樓空橋都有人員跑動。』Glaz從耳機裡提醒。
    話音剛落,一名額頭中彈的武裝份子就從空橋墜落。

    Glaz以穩定臥姿連續射擊,成功壓制了大樓中段的敵方增援路線。

    『Ying,這是Mute。30秒後大樓斷電。』
    『Ying,這是Thermite。第二小組已經投入戰場,完畢。』
    『我是Hibana,第三小組就位,完畢。』
    無線電裡此時傳來數通訊息,顯示著強大的奧援已經全數就位。
    『收到,感謝各位的即時救援。』Ying心裡踏實許多。
    「你們到底有多少人?」錢樂一邊肅清角落一邊忍不住問道:「就算是SAS,也不能這樣橫行香港吧。」
    「我們不是SAS。」
    建築室內警報大響,樓梯間的鐵捲門降下。封阻了樓梯間的通路。
    然而鐵柵下降到一半就硬生生停住
    「小隊跟上!」Thatcher下令,端槍前進
    Dokkaebi 收起平板,剛剛的操作顯然是她的傑作。

    『敬告港府特勤人員,我們的目標是痛擊強權、請不要試圖阻擋人民的力量。否則後果自負──』挾持者廣播的聲音被截斷。整個政府大樓電源已經成功被關閉。
    趁著斷電的混亂與錯愕,虹彩小隊快速衝上二樓平台,對辦公室進行強襲。辦公室內的ISUF倚仗著雜物強力反擊。槍火在室內爆起,四處穿透。
    『Glaz,二樓東側需要狙擊手清場。』Thatcher用無線電呼叫。

    『收到!轉移中,50秒就定位!』
    Glaz從停車場沿勾索快速急降,然後直衝百米到東側建築旁。他架起勾索沿壁向上攀行。

    『太慢,我們先進場。』Thatcher低頭檢視戰術錶,搶先給出指令。Ying隨即上前。
    「閃光彈出!」她警告,然後向辦公室內拋出了自己的得意裝備 -「燭光裝置」。她端起輕機槍冒著敵火衝入。錢樂愕然,哪有人拋出閃光彈之後一頭衝鋒的!
    對Ying而言,這可是令她進入虹彩小組的看家本領。裝備了特製的相應護目鏡與耳罩,她完全無畏自己拋出的閃光彈。只見燦燭雷在空中解體,化作三枚小型炸藥往不同方向散開,然後在黑暗中炸出上千瓦的燦爛白光。
    樓上的ISUF摀著眼睛驚呼,Ying早已如鬼魅般端起95式。槍火密集撒出,ISUF紛紛中彈倒地。而後方錢樂則快速衝上,跟著加入了戰團。他訓練有素掩護著Ying的側面,一樣用MP5撂倒了一名還沒恢復視力的敵人。Thatcher後到先至,霰彈槍驅散在隔間內頑抗的敵人。
    幾名殘敵倉皇後退,兩個頭戴防護面具的武裝人員則從樓梯後以榴彈發射器拋擲出催淚罐。
    「唔阿──」嗆鼻的氣體讓虹彩小隊踉蹌退去。而敵方的槍火更在煙霧中爆起,有效率地將他們攻勢壓制。Thatcher迴避不及,在煙霧中連中四槍倒地。
    Thatcher在瀰漫的催淚瓦斯內按住傷口,向後挪退。突兀的手機振動聲卻在此時四處響起,Thatcher愕然發現手機聲就在身旁

    一名重傷的ISUF成員在兩公尺外倚牆拔槍。但還來不及反應就被兩發槍彈貫頭胸口與前額。
    Dokkaebi 從BOSG退出冒煙的兩發重彈殼,重新裝填後,立刻上前將負傷的老兵扶起。
    「幹的不錯,小姐。真的謝了。」Thatcher將手中的AR-33上膛。
    Dokkaebi 推了一下眼鏡點頭致意,這是老兵Thatcher第一次對她稍表肯定。

    「咚!」錢樂隨手抄起一只抽屜,往大面玻璃砸去,想要散去濃煙。
    Ying在煙霧瀰漫中與一名手持AK的ISUF對槍,她靈敏的利用辦公隔間掩蔽與回擊,幾個照面就將來人擊斃。但她也驚恐的發現敵人對室內拋出了一只遙控C4。
    她心叫完蛋正欲出言警告,C4炸彈的遙控電話卻在空中破碎解體。炸藥體則落在她掩蔽的辦公桌邊,冷汗浸透了Ying一身。若是剛剛那枚C4成功引爆,她早已殉職。
    『這是Glaz,我看到敵人在通道布置了鋼牆,建議繞路而上。你們沒有重攻堅裝備。硬幹很吃虧。』
    450公尺外的商用大樓,Glaz懸掛在牆上。一邊寫意地擊殺在辦公室死角企圖伏擊的ISUF,一邊出言警告。每開一槍,就代表著此刻添馬政府大樓內將多一個腦袋開花的倒楣鬼。他的熱感瞄具用高亮色標記了每一名敵人,讓這些武裝份子無所遁形。
 
    「撤退回滲入點,敵人已經放下封鎖柵了。我們要繞路!」Ying說道
    「哪有這回事?特首所在位置離我們還有兩層樓,繞來繞去怎麼可能來的及?」錢樂不滿道:「如果特首被當眾處決,香港至少動亂十年!」
    Ying看向Thatcher ,希望這名老將能夠給予及時建議。
    『Thermite,你位置在哪?我需要你立刻出現。』
    『22樓,正在趕路,我們無法及時抵達交戰區。』Thermite說,聲音聽起來像在狂奔。

    Thatcher心知若是操作鋁熱炸藥的突破手無法及時趕到,眼前的封鎖柵就是難以突破的障礙。他偷眼看了一下腕上手錶。09:57,距離特首被直播處決只剩下一百多秒!
    「封鎖柵是金屬嗎?」錢樂問。
    「是,鐵製柵門。」Ying回答。
    「交給我,跟上!」錢樂說道,隨即快步衝往中央樓梯。Thatcher打出手勢,Ying與Dokkaebi 同樣端槍跟上。外頭的Glaz也調整位置,移往三樓隨時提供支援。

    「退開。」錢樂冷然說道,然後成戰鬥蹲姿。Ying這時才注意到錢樂手上的戰術手套看上去不同於一般,而背上的特製戰術袋也非凡物。
    只見錢樂打開戰術袋,袋內的白氣湧出。他探手入內,從中取出了一只手提鋼瓶。錢樂隨即將鋼瓶安上噴頭,對準鐵柵噴出。巨大的冰霜與白霧迅速在鐵柵邊呈放射狀鋪開。
    接著錢樂大腳一踹,鐵柵門立刻像玻璃一樣脆裂。
    「這東西…」
    「液態氮,金屬障礙的剋星。妳要花時間跟叔叔我學科普?還是趕快辦事呢?」錢樂收起鋼瓶沒好氣地道。Ying不敢多言,連忙端起槍快步通過。

    『第一小組,第二組已經在目標上方。準備突破!』Thermite用無線電提醒。
    『第一小隊收到,5秒,我們在樓梯間就定位!』Thermite 回話
    『第三小隊在下方就位,完畢!』Hibana跟著回報。

    『聽我發號!3秒後EMP釋放,』Thatcher數著:『3、2、1!』
    脈衝波爆破,周遭30公尺內所有電子產品全數失能。電視牆也瞬間黑幕。圍觀的人群只能聽見添馬政府大廈爆出一串又一串的密集槍響。還有偶發的爆炸聲。
    45秒後,一切歸於寂靜。    
    
    錢樂抬頭看著燒穿天花板的大洞,再看向從大洞從天而降的神祕友軍。他的專業告訴他,這是鋁熱炸藥的傑作。而這幫神秘友軍毫無疑問的絕對是當世精銳,強大,但是異於常規。
    無論是帶著濾光鏡的古怪美佬、還是頭戴帽T的日籍女性。

    「起來,你安全了。」Thermite拉起起驚魂未定、失態狼狽的香港特首。就像個受盡驚嚇的中年婦人。錢樂在旁冷冷看著,他心知特首已經威嚴盡失,將港府的威信再探2019後的低點。
    香港的嚴峻考驗,還沒到盡頭。
    「你們到底是什麼單位?」錢樂又問
    「昨晚已經介紹過一次了,我們是虹彩小組。」Ying微笑。
------------------------------------------------------------------------------------------------------------------------
登場新地圖

政府大樓 (Government Building)
*本故事情節純屬虛構,與實際建築物無關
地圖概述:
    5層的「目」字型小型地圖,重生點有東面的主要道路、西面停車場、以及北側管道間。
    遊戲操作的B1層由機房庫、衛哨值勤間、通訊室,軍械室構成,西南側的電梯可供垂直通行。北側樓梯則為主要通道。「目」字型空間適合纏鬥與伏擊。
    1F為大廳,西半部有櫃檯、等候區,以及東半部的市政展覽廳,空間廣大視野遼闊。戰鬥常會在中央樓梯周圍進行。
    2F區分為西半部檔案間、東半部辦公室兩區域。以空橋連接。中央樓梯在辦公室一側,基於抗暴的安全因素,主要樓梯有鐵柵可供強化。這讓進攻方必須另尋它路,或者是前往北面防火梯、或南面的貨運電梯井。
    3F為西半部會議廳和投影間、主管辦公室以及東半部行政辦公室,玻璃隔間會令攻守雙方無所遁形。
    4F為西半部多媒體資訊室、餐廳、還有東半部人員交誼廳構成。西側的廁所外走道可以監控會議廳的進出。多媒體資訊室有個活板門連結到主管辦公室。這常常讓人忽略。


Dokkaebi
代號:Dokkaebi (*為韓文「鬼怪」的音譯)
本名:南恩希「葛雷斯」  (
Nam Eun-Hee "Grace")
國籍:大韓民國  

出生:1988.2.2  大韓民國‧首爾
身高/體重:1.69 m/64 kg

所屬單位:大韓民國707特戰營
組別:攻堅組
數據:裝甲 2/速度 2

主武裝
‧Mk14 EBR (DMR)

‧BOSG-12 (SG)

副武裝
‧SMG-12 (MP)

‧C75 AUTO (MP)


裝備
‧震撼彈/煙霧罐


特殊裝備(能力)
‧「邏輯炸彈」駭客裝置
背景:
    以著名女星 Grace Kelly命名的Grace自幼總是超越眾人的期待。即便這代表著她有時候會另闢蹊徑。她撿拾、或者是購買多餘的零件來打造自己的電腦,她也會和鄰居男孩們一同踢足球,甚至是打架。她的才智與刻薄言詞讓她在校園裡總是被老師盯上。從外表到行為都像是個麻煩製造者,因此也總是被強迫去配合他們對她的期待。為了過得輕鬆一點,Grace學會如何軟化自己的印象,來操弄別人對她的期望;她甚至買了平光眼鏡來模仿宅女的行為舉止。
    Grace的本事讓她獲得了南韓科學技術院 (KAIST)的國家獎學金,在畢業後她決定投身軍旅。對體育的熱愛終於讓她在生涯上獲得了回報。她同時也被指派到大韓民國陸軍特殊司令部,隨後被指派到被稱為「鬼星部隊」的第9空降特戰旅。她不依常軌的行為在高度紀律化的大韓民國陸軍中顯得十分突兀,與上級常有摩擦。但也因為出色的科技本領還有綜合適應力受到重視。在參加與特戰部隊的聯合訓練後,美軍指導員特別提及她將是未來戰爭中的潛力人員,並鼓勵她加入國家菁英「白虎部隊」- 707特戰營服務。
    白虎部隊的生活確實更加適合她,但仍然經常與指揮官邱將軍發生衝突。這名老將的政治人脈十分廣闊,甚至一路延伸進青瓦台。凡是依循守則的他也希望自己的部下能夠如此。在邱將軍的指揮下,Grace經常感到綁手綁腳。
    直到她聽說了虹彩小組與SAS的聯合演訓,她認為這是自己夢寐以求能夠大展長才的機會。但也清楚邱將軍不會將她納入演訓人員中,因此她延續自己的作風發揮突破性的思考。

【被遮蔽】

    現在Dokkaebi已經是虹彩小組成員,邱將軍對此十分生氣,甚至想將她踢出707。但Dokkaebi卻對此十分開心。她知道自己會成為他人注意的對象,也很肯定另外一位來自大韓民國的幹員化哲敬正在監視她。她清楚自己必須加倍努力才行。

心理特質:
    在過去,Grace希望他人能夠低估自己,以得到更少注意。但在虹彩小組卻有所不同。她在過去的歲月哩,總是能夠控制場面、而且不畏失敗。擅自參加虹彩小組是她做過最驚險的事情,她很清楚自己距離所屬的單位已經越來越遠,若是再有任何閃失,她將完全被排除於軍職之外。這增加了她許多任務上的心理壓力。

訓練:
‧大韓民國科學技術院
‧第 9 空降特戰旅
‧大韓民國特戰分遣隊
‧大韓民國707特戰營

經歷:
‧燃絲行動
‧大韓民國資安盾
‧深脈行動

附註:








Y


Ying
代號:Ying (*為中文「螢」之音譯)
本名:蕭美蓮  (
Siu Mei-Lin)
國籍:香港  

出生:1983.7.12  香港‧中環
身高/體重:1.6 m/52 kg

所屬單位:特別行動組
組別:攻堅組
數據:裝甲 2/速度 2

主武裝
‧T95LSW (LMG)

‧SIX-12 (SG)


副武裝
‧Q929 (HG)


裝備
‧破門炸藥/闊劍地雷


特殊裝備(能力)
‧燭光裝置
背景:
    出生於香港最為舒適的中環地帶,蕭美蓮在加入特別任務蓮(SDU)以前就曾任私人保鑣,憑藉快速的反應能力和驚人的近戰功夫,參與過多次VIP與證人保護行動。
    專精近距離爆裂物的使用技能還有格鬥技術的她在畢業之後就讀菁英維安學校。以成為全能型特種人員為目標,她更前往以色列特拉維夫的女性幹員訓練中心。用了兩年學習槍械操作還有駕駛技術。參與了High Sun行動。在完成訓練計畫後,她回到香港,參與了幾次保護高風險人員的行動。2008年牽涉到一場綁架後,她就將自己的生涯轉往警察單位。
    最初她是被招募到警察機動部隊維安支部,她在這段期間逐漸對於國際人質拯救行動感到興趣,申請加入特別任務連。
    作為俗稱「飛虎隊」的一分子,她使用自身經驗進行近距離護衛,確保在香港這個人口密度極高的都市區域執勤時能造成最少傷亡和影響。

心理特質:
    她謙和的態度讓她很容易打入人群,讓客戶和隊友都感到安全和舒適。
    有潛在的創傷壓力症候群(PTSD)徵兆。她承認經常回想起某次導致大量平民風險的車禍。她偏激的駕駛手段可能是她面對壓力的反應,藉此對那些記憶情節進行掌控。

訓練:
‧徒手格鬥技術:詠春拳
‧國際安全局:特拉維夫訓練中心
‧警察機動部隊:維安支部
‧特別任務連 (SDU)

經歷:
‧High Sun行動 (2003):與Cohen幹員、Kessikbayev幹員合作
‧Black Jack行動 (2005):與江夏幹員合作進行
Victor Cheung 綁架案 (2008):確保贖金運輸
‧立法會議投票 (2012):疏散外交人員

附註:
在2004年的報告中,蕭美蓮提到自己與基斯巴耶夫("Fuze" Kessikbayev)的意見相左,她指控該員「完全罔顧平民性命」,認為他是「有問題的不適任人員」。根據她的檔案紀錄,這個狀況只有在柯漢("Ash" Cohen)介入後解決過一次。
‧在僱用保安生涯後期她曾與江夏("Echo")合作過,在2005-2006年間,他們曾短暫交往。




創作回應

golden
加油!
2018-08-19 17:00:54
十二芒(阿諭)
:)
2020-10-09 09:52:40
玉米
問一下 Thatcher心知弱勢操作鋁熱炸藥的 這段的弱勢是不是若是
2020-10-07 14:10:10
十二芒(阿諭)
感謝,已改正
2020-10-09 09:52: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