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弧光專案 - 02.在我們分開以後

十二芒(阿諭) | 2018-01-20 15:04:26 | 巴幣 14 | 人氣 430

完結弧光專案
資料夾簡介
基於 Ubisoft 出品的《虹彩六號:圍攻》同人創作。在劍獅行動兩年後,香港騷亂。安理會成立「弧光專案」召集更多精銳,迎戰ISUF的困獸之鬥以及跨國軍火陰謀。

二、我們分開以後
    『特首在經歷挾持後人身平安,僅簡短發表感謝,不願多談。而在行動中,精銳特勤人員已將添馬政府大樓內的暴徒全數格斃…』
    『消息指出,七一恐攻中,匪徒串聯在中環沿線發起行動,是預謀所為。而其準軍事化的武裝顯露出背後的支援勢力非同小可,香港在事發29小時後仍然有零星街頭槍戰爆發,已經造成491名香港市民與觀光客死傷,解放軍正開始大規模的預防性逮捕與肅清行動,專家指出香港情勢將永遠改變…』
    『七一恐攻僅有一名暴徒遭到逮捕,在被捕後立刻以毒藥自殺…』
    『為您插播一則重大消息,解放軍表示七一恐攻疑有中華民國特勤人員涉入。中華民國外交部對此予以嚴正駁斥…』
    『全港在事發第5小時後已經進入戒嚴,一切消息均不得而知…』
    『英國情治單位已經確認,生化危害的釋放點是有一名中華民國籍的男子陳屍,經過確認,該男子簡明彥為中華民國國安局潛伏人員...』
 
    消息在12小時內不停更新,整個事件也越來越離奇。一切的資訊都指向了位於亞太樞紐的中華民國勾結極端分子。中華人民共和國更為此進入戰備狀態,香港的恐攻就像引線,重新讓兩岸劍拔弩張了起來。

(UTC+8) 2020.7.2  09:00   中華民國‧台北 - 參謀本部
    從去年底掌握大權的上將參謀總長盧育桓此時主導了國安會議,與一眾將領商討香港局勢的應變方針。自從2019年的動盪過去後,這位梟雄人物一肩便擔起了國家重任,成為新一代的全權領袖。
    「現在老共那邊態度強硬,把整個香港都封起來。然後最要命的是,我們被搞得像是幕後主使一樣...」上將盧育桓說:「...如果我們沒辦法證明自己與此事件無涉,共軍不會放過這個機會善罷甘休的。現在我必須知道:簡明彥這個人為什麼會在香港?」

    國安局長與軍情局長先後起身報告
    「該員於民國108年從軍情局奉命轉調國安單位,以"簡明彥"身分外派香港。該員負責專案調查ISUF的境外活動情資。」
    「簡明彥的本名是黃楷霖,官階上尉。先後使用過"侯正清"、"陸柏年"等化名,是軍情局裡的資深幹員,潛伏經驗豐富。最早在106年底便察覺近畿407旅的存在,被當時近畿旅指揮官以機密風險理由建議調離本島。遂由軍情局轉任國安單位。」軍情局長說著,同時上呈資料。
    同一張臉,四張身分,代表著正是數段不為人知的生命歷程。而每一段假身分都與國家的命運緊緊相連。如今,那張最初的幹員資料"黃楷霖"隨著簡明彥的殉職也跟著被蓋上『檔案關閉』的字樣,換得一個不明所以的因公殉職除役理由。

    「可惜了,是位人才。」盧育桓嘆氣:「撫卹應當從優。」
    「總長,現在情勢緊張,所有人都在找標靶。如果默不表態,等於是給共軍出手的理由。」國安局長說:「應該立刻呼籲各國嚴打境內潛伏的ISUF成員,替各國的怒火找出口。」
    「只靠無關痛癢的聲明,沒用吧?」
    「是,因此我建議組織特遣隊,進入香港協助取得生化武器樣本。協助國際釐清武器來源。」國安局長提議
    「那就得派出最好的。」盧育桓輕敲著桌面,然後拿起了電話。

(UTC+8) 2020.7.2  11:00  中華民國.高雄 – 左營作戰基地
    全副武裝的梁明熙大步走過整裝中的弟兄間,她身軀嬌小卻一點也不孱弱。胸口別著一只劍獅徽,領口則繡著嶄新的一等長領章。
    「你各位注意!士督不是在觸你各位的霉頭,把血型確實寫在護具上。」她朗聲喊道,作為連士督,她盡責地提醒所有弟兄進入狀況

    九九旅整編步十連此時已經開赴作戰基地應變。對明熙而言,這種戰鬥氛圍並不陌生。但她卻深深憂慮著。
    見識過血肉橫飛的沙場,就清楚戰爭不是任何人能輕易承擔的代價

    「士督!營部來電,要您卸裝備去旅部一趟。」安官跑至她身邊,低聲報告
    「旅部…媽的,不是都要整裝出發了嗎?」梁明熙咕噥道,脫下頭盔。
                                  *
(UTC+8) 2020.7.3  06:50  中越邊境解放軍某哨口
    「班長好。」兩名衛哨舉手敬禮。
    一個高壯的解放軍上士隨意舉手回禮,看上去隨興自在。他臉上圍著防砂方巾。剛完成巡哨,揣著軍糧袋正要回到寢室享用。比起對軍糧袋中那三顆熱肉包的慎重,95式突擊步槍則相對隨意地掛在腰間。
    雖然位於偶有軍事衝突的邊境,這個上士卻一副輕鬆寫意。倒不是說他輕敵自大,而是他早就是見過大場面的人了。加上近日兩國尚屬太平,已經月餘沒有任何狀況,悠閒的氣氛稍稍的活絡了邊境的空氣。
    更值得注意的是,在他那身沾過南疆塵土、雨水、汙泥的解放軍衣臂章處,有一個早已脫線破舊的徽章。
    『南國利劍』,中共在廣州軍區的精銳特戰單位。
    至於為什麼一個特戰菁英會在這種南疆幹衛哨苦差,那就是另一個故事了。
 
    上士轉開門把,來到屋內放下了軍糧袋。隨興地將蒙面方巾往桌上一拋。一邊開爐煮水、一邊拿出廉價茶葉準備來杯早茶。
    剛轉開茶葉罐,他卻停下了動作。
    「你有雙好耳朵。」拉丁腔調的英語從門邊傳來。
    「老天爺,我差點要扣扳機了。」上士用英文回道,將92式手槍插回腿邊戰術槍套。他轉過身,看向來者。門邊此時站著一個軍裝女人,她臉上彩繪著骷髏、黑白分明的瞳孔讓人不寒而慄。她正是虹彩小組中最善於潛伏匿蹤的幹員,來自巴西特警行動營(BOPE)的Caveira。
    Caveira神色不自然的帶上門,拎著一罐可樂,走到解放軍上士面前坐下。
    她可完全沒注意到對方是如何快速拔槍、開保險的。

    「喔,天主啊。」Caveira方坐定便低呼了一聲。
    上士有些尷尬,伸手想要抓方巾遮臉卻摸了個空。只好無奈地苦笑,將沸水倒進茶壺中。想用泡茶掩蓋窘迫的神態。
    他正是袁煥,一年前參與劍獅行動的共軍幹員。此時他俊俏的外表早已不復存在。右半邊的臉頰皮膚盡毀、唇角毀壞、右眼也換上了灰白的義眼。
    「是火啦。我想這就是佛教說的業障吧。」袁煥輕鬆地道:「我之前用火貔貅燒了這麼多人,被人家燒一把,挺公平也挺合理。」
    「誰幹的?」Caveira問。
    「半年前,抓走私不小心越過了邊境。也不小心跟越南腐敗的邊界駐軍交戰…然後更不小心被邊境儲油槽給燒了一把,那可真要命的痛啊!」袁煥的開朗聲調與這段痛苦經驗成了嚴重反差。
    Caveira當然聽得出袁煥這輕描淡寫的敘述中,藏著多少次生死一瞬。冷漠如她,也不禁嘆了口氣。
    她知道袁煥這樣的特戰菁英本來就不該在這種鳥地方當邊境守衛,從隊友Tachanka口中聽說,那時即便了解可能將受降調西南的處分,袁煥最終依然選擇了放棄情蒐梁明熙。
    「怎麼有空來看我啊?大家應該在香港忙翻了吧?」袁煥問,替兩人斟茶。
    「順道來看看而已,大家都沒有忘了你。」Caveira把茶杯輕輕推回,拿起可樂灌了一口。
    「挺讓人感動的,我也沒有忘了那一年。」袁煥微笑,啜著熱茶。思緒已經飛回了一年前那段驚心動魄的戰鬥、更回到了一水之隔的安平港。
    「跟你說個好消息,或許你會再見到“她”。」Caveira說。
    「啥意思?」
    「再十分鐘,你的軍區首長就會抵達這裡。可能是交代你新的任務。這意味我也待夠久了。」Caveira說
    袁煥驚訝地瞪大雙眼,他本以為這一生就得在南疆終老了。想不到老戰友竟然帶來這個消息!
    「那我就把垃圾留在這裡囉。」Caveira把空可樂瓶放在桌上,便起身離去。輕鬆得像是在逛街一樣。袁煥知道她藝高膽大,也不替她擔心。他從戰術口袋中摸出一張邊緣焦黑的照片。
    照片裡麗人笑容依舊,在安平海濱遠眺。
    「班長!班長!」過不多時,門外傳來衛哨慌亂地呼喊聲。
    「怎麼啦?」袁煥將照片收入懷中,對門外問道。
    「北六哨來電,說兩分鐘前有司令部的人通過!該怎麼處置啊?該不是我們做錯什麼事吧?」衛哨不安地問了一串。
    「不礙事。」袁煥好整以暇地起身:「可能是衝著我來的。」
                                  *
(UTC-5) 2020.7.2  20:30  美國.紐約 – 聯合國總部
    「我國主權在此次事件受到嚴重威脅,原有的協議已經無法應府此情況。中國人民解放軍將在4小時內全面進入香港。全港將進入至少48小時的管制與肅清。此事為本國內政,北京也敦促各國即刻撤出所有武裝人員,以免肇生事端。這件事情必須有人付出代價,而中國也會找該負責的人討一個公道。」
    北京代表在聯合國會議上嚴正聲明,用前所未見的強硬用詞對國際社會表態。
    所有人都清楚,發生在7小時前的生化攻擊以及分離主義的高調行事已經觸及北京底線。迫使當局決定使用武力介入。即便聯合國對此有疑義也攔不住這個東亞霸權。

    英美各國一時之間也拿不定主意。誰都看得出來北京有意藉此事大興干戈,一反長久以來對於西太平洋地緣政治的被動和制肘;然而若是表態反對,在反恐這個大前提下又站不住腳...

    「就我所知,現在沒有任何外國勢力在香港內。」說話的是一名非裔女性。
    她是歐瑞莉亞‧阿諾特(Aurelia Arnot),前任虹彩六號執行長。如今卸下職務,回美國擔任國務卿一職。她神色嚴肅,態度堅定。
    「阿諾特國務卿,您是在睜眼說瞎話嗎?」北京代表冷冷說道:「全世界都知道是誰救出了香港特首,你我都清楚那既不是香港警察也不是解放軍。」

    「他們是虹彩小組,隸屬於聯合國。並非您口中的"各國武裝人員"」
    插話的是阿諾特身旁的成熟女子。一頭金髮與睿智的碧眼讓人印象深刻,五官精緻、身材姣好,然而神情淡漠倨傲。
    她是莫妮卡‧魏斯(Monika Weiss),來自德國的虹彩小組菁英。也是阿諾特在這個世界上最信任的幹員之一。

    「虹彩小組不會輕易撤離香港,打擊白面具與其附隨組織 ISUF一向是我們職責所在。今天既然他們發起襲擊,當然是由熟知其戰鬥方式的我們設法應對。」魏斯說:「我們都理解北京意圖藉此動武的評估和考量,但很遺憾,安理會不會坐視此事發生。我們不會接受這件慘劇變成台海烽煙的引線。」

    這話讓北京代表瞇起了眼睛。
    阿諾特連忙看了魏斯一眼,後者隨即意識到自己的態度過於強硬。

    「我以虹彩小組內高級主管的身分,謙卑的向北京請求將肅清行動延遲48小時。」魏斯說:「讓虹彩小組以及其友軍單位有機會進入香港,釐清狀況。並徹底清除ISUF的潛伏勢力。」
    北京代表回頭看了一下同僚,後者正在線上請示。片刻後,換得了堅定的眼神與首肯。
    「魏斯女士,我們同意延遲行動24小時。常規單位將按兵不動採取區域守備策略,但特戰人員將不在此限。」
    「那看來我沒什麼時間可以浪費了。」
    雖然不如預期但魏斯接受這個答覆。
    畢竟情勢嚴峻,她的籌碼不多。
                                  *
(UTC+8) 2020.7.3  10:25 中華民國‧左營作戰基地
    透過簡報,明熙得知魏斯稍早已經於安理會攔阻了共軍的軍事行動。替虹彩小組以及預備入港的中華民國特遣人員爭取到了寶貴的24小時。行動代號:蒼藍。務求在最短時間內取回生化樣本、以及釐清情況。
    「梁明熙士官長,妳開出的名單都是常規單位的人員。並不符合此次任務情境。」軍情局的人員無奈致歉。
    甫一得知自己將成為特遣組領隊,明熙立刻就開出了建議隊員名單。都是自己連上的得力助手。幾人曾經一起衝鋒陷陣,無論默契與信任都是最佳選擇。卻被上級否決。
    「真要說,我也是常備單位的人員。我是機步連士督。」明熙抗議著。
    「妳的隊員都在戰情帳篷裡,請跟上吧。」軍情局人員禮貌地催促著。

    從對方態度,明熙知道沒得商量。只能接受,她揭開塑膠布走入帳內。
    帳篷裡除了情報軍官一類人員外,還坐著兩男一女。這三人都穿著戰術服裝,武器以及裝備袋則整齊放置在後。
    明熙點頭致意,同時打量著三人。
    中央那人臉上塗著防水偽裝膏、身上穿著陸軍數位迷彩野戰服。袖口與領口都還能看出裡面早已套上潛泳裝。
    「海龍,三等長高文陵。」他伸出手自介,明熙伸手回握。
    「陸戰九九旅,一等長梁明熙。」
    高文陵右側的男性精壯、神情淡漠。宛若山岳岩石的氣質讓人同樣印象深刻。他身邊放著一只識別度極高的防彈面具。黑色特種戰術裝,正是來自高空特種勤務中隊的猛將。
    「林義漢,三等長。」「你好」
    「學姊好,我叫陳姿妤。」高文陵左側的年輕女子頭戴憲兵小帽、身上的戰術服看起來還頗新、連特勤臂章都挺拔鮮豔,顯然剛結訓不久。
    「妳好。」明熙友善一笑,但卻沒看見她身上的軍階。
    「我是夜鷹的技術人員,本來只受D類、一年前剛完成所有課程。」
    明熙禮貌點頭,腦中卻一片空白。

    眼前任務弄不好就等於台海戰爭,竟然派給我非軍職人員...

    「各位早安,時間緊迫。我將為各位最後簡報...」情報軍官打開投影燈,嚴肅地開始說明情況:「...根據安理會特勤人員的調查,香港ISUF使用的生化裝置以及武器都是透過境外走私。據信這些走私者都還沒走遠...」
                                  *
(UTC+8) 2020.7.3  18:10  香港特別行政區.中環
    解放軍駐港營區裡,來自北京直接指揮的特遣小組同樣也已經整裝待發。
    「距離全面行動還有最後12個鐘頭。可靠消息回報,台軍方面的特勤人員應該已經上岸了。但確切情況仍然未知。」說話的是一名北方大漢,他來自山東特戰單位泰山雄鷹,名喚曹鵬昇。也是解放軍特遣小組的領隊。

    「安理會那幫人提醒,匪徒的武裝走私是關鍵,上頭也要我們找出生化武器的來源。揭開幕後操縱的勢力。」曹鵬昇說著,一邊將情報更新在屏幕上
    「所以我們就這樣放任台軍大搖大擺地上岸嗎?安理會的人不明不白地在香港到處亂竄,置我們顏面於何地?」
    說話的是一個東北女郎,她有著一張白皙乾淨的臉、鼻樑高挺。她叫耿燕,來自北京響箭。滿族貴冑血裔讓她的氣質優雅裡更帶倨傲。

    「在我看來,ISUF比台軍更具敵意」一直默不作聲的袁煥開口:「台灣自顧不暇,哪還有餘力操縱香港動亂...還有,這支安理會部隊叫做虹彩小組,並非什麼不明不白的人。」
    「煥哥,你兩年前跟這個ISUF交手過嗎?」
    袁煥身邊,一個年輕小伙子問。他五官深邃、維族面孔。普通話裡腔調濃厚。他叫做康洋,來自新疆的西北天狼。

    「交手過,他們可不是什麼好東西。」袁煥說:「這些人是有政治理念的、他們仇恨強權、主張極端住民自決。一概不承認現有世界秩序與疆界...各國莫不視為洪水猛獸。即便美國人也不敢輕忽。兩年前,我參與劍獅行動,就是和他們對陣。」
    「所以你和台軍一同作戰過。很能打嗎?」
    「不算啦,也就認識一個人而已。不只能打,還很漂亮。」袁煥不好意思地搔搔腦袋。
    「是女的?真不簡單!」康洋驚呼。
    「瞧你對此津津樂道,是嗎?」耿燕冷冷說著:「你講的可是台軍特勤。豈容你這種...談戀愛的態度」
    「沒必要那麼大脾氣吧。」袁煥皺眉。

    「好了,沒意義的話就都少說兩句。」曹鵬昇說:「咱們還有正經事要辦。」
    袁煥那輕浮模樣看在耿燕眼裡,心中滿滿的不舒坦。但既然上級都開口了,也就不方便再多說什麼。

    「袁煥說的不無道理,但上頭的命令很清楚。特戰單位不受延遲協議的影響。」曹鵬昇說:「所有非解放軍的單位,都能視為敵情。既然我們對台軍的處理方式有意見上的分歧,就先暫時避免接觸,各忙各的事就好。」
    袁煥不予置評,只是低頭整理著胸前裝備。

    「頭,那我們忙什麼?」康洋問。
    曹鵬昇貼出一張相片,相片裡是一名穿著傳統白衣的印度老者。

    「安理會半小時前分享的情資。據信,這老頭是輸入武裝的負責人之一。他所屬的組織被稱為:地鐵鼠,專門搞些見不得光的運輸工作」曹鵬昇說:「找到他,任務就完成了一半。」
    「憑我們四個?」袁煥問。
    「別開玩笑了,我們又不是百度...」曹鵬昇打趣地說:「懂得什麼叫以逸待勞嗎?」
    三名年輕幹員都沒有回應,深思這句話的意思。

    「這樣吧,我換個問法。」曹鵬昇笑著:「你覺得是我們比較著急、還是安理會和台軍呢?」
    「當然是台軍和安理會,台軍急著洗刷作為幕後主使的指控;安理會則努力想阻止台海衝突。」袁煥說,突然明白過來:「曹老的意思是,讓他們先去找,我們只要及時到場就好了。對吧?」

    曹鵬昇將戰情室內的衛星畫面開啟。香港各地的情況均在治安監控系統下一覽無遺。
    滿意地點頭。
(UTC+8) 2020.7.3  19:10  香港特別行政區‧港島南端
    自事變後,解放軍便在每日20:00實施八小時宵禁。用以管制和進行全港搜索。這已經是管制宣布後的第二日。稍早前,學生與社運團體試圖組織集會抗議,但甫一聚集隨即遭到解放軍驅散以及預防性羈押。
    來者為解放軍,有識之士都能看得出情況急轉直下。全港均籠罩在緊繃的氛圍。此時將屆宵禁時間,街上的人潮逐漸減少。主要街區也開始出現武裝車輛。

    『11點鐘方向,桑賈伊.古普塔(Sanjay Gupta)。身分已經確認。』耳機裡傳來Mute的聲音。
    明熙推動清潔推車,從大廳邊出現。她一身防汙工作圍裙、小帽與口罩。有效地遮掩了身上戰術裝備的輪廓。
    根據虹彩小組分享的情資顯示,此次香港ISUF取得武器以及生化裝置都是透過一個名為「地鐵鼠」的非法運輸組織。而這位古普塔,就是地鐵鼠的關鍵人員之一。在事變後,古普塔便藏匿於這個度假區,等候風頭稍緩便利用機會離港。虹彩小組搶先在一小時前將他鎖定,組織了這波抓捕行動。
    而此時,古普塔就正從飯店電梯走出。
    「...यहां रेस्तरां और टैक्सी उपलब्ध हैं...」古普塔身邊的外籍男士低聲說著,全部都聽在明熙耳中。她默默數著古普塔身邊的保鑣人數,這些穿著西裝的男士大多是西方面孔,看起來並不容易對付。
    
    『保鑣目測六人,低度武裝。』明熙低聲請求支援,一邊打開清潔櫃。
    『收到,B2進場。』來自涼山的林義漢說道,飯店旋轉門外隨即走入一名穿著制服的行李工人。他一個失手,整車行李全撒在地上。古普塔身前的保鑣連忙擋在印度軍火掮客的身前唯恐有變。
    明熙探手進櫃內,正要抓起手槍
    「!」
    經驗累積的戰鬥直覺讓她果斷收手,果然下一秒外頭就傳來爆炸聲。飯店里的客人與員工紛紛驚呼低伏。明熙還來不及反應,門外就接連響起滅音器槍聲。古普塔身前的保鑣短短幾秒內就盡數遭到格殺。
    三名解放軍特戰人員從大門走入,正是曹鵬昇一群
    「各位香港同胞不用緊張,請在原地稍待片刻。」穿著林地迷彩特戰服的曹鵬昇用濃厚的山東口音嚷著,然而外地口音的普通話反而讓這幾年仇中氛圍濃厚的港人平民更加害怕,鼓譟與驚呼不絕於耳。
    沙色迷彩服的康洋則蒙面,他上前將古普塔繫上束帶,扯起押離現場
    城鎮迷彩裝備的耿燕則環顧四周警戒。

    『B2,先撤離。情況有點棘手。』明熙說。
    憑她的觀察,這組人員在裝備上似乎並不是屬於同單位。而從他們同時執行拘捕古普塔的行為來看,很明顯的共軍也組織了特遣單位進入香港。
    行動前軍情局的簡報有提:共軍特戰單位並不受安理會的延遲協議約束。

    「那個清潔人員,把口罩摘下來。」耿燕突然說道:「就是妳。」
    明熙愕然,她完全沒想到自己哪裡露餡了。
    「做啥?」曹鵬昇皺眉問。
    「這個打掃的人一直盯著我們看,我想查她。」
    「別折騰太久,給妳30秒。」曹鵬昇說著,隨即走出飯店。

    『B2,不要衝動...我能應付。』『收到。』
    明熙暗忖30秒查不出什麼的,遂放下心摘掉口罩,垂眉低首。暗自祈禱這個特戰人員對她失去興趣...但耿燕卻摘下墨鏡,凝神細視。
    對於梁明熙的臉,她有點印象,卻想不起在哪裡看過。

    就在此時,門外走進另一名共軍特戰人員。

Astraea
代號:Astraea (*為希臘神話中的「正義女神阿斯特萊雅」之音譯)
本名:梁明熙  (Liang Ming-Xi)

國籍:中華民國  
出生:1991.11.8  中華民國‧高雄
身高/體重:1.65 m/53 kg

所屬單位:中華民國陸戰特勤
組別:攻堅組
數據:裝甲 1/速度 3

主武裝
‧T91 K1 (AR)

‧XT-104 (SMG)


副武裝
‧T75 Tactic (HG)


裝備
‧震撼彈/破門炸藥


特殊裝備(能力)
‧XT-1 「黑蝙蝠」無人機
背景:
    軍人世家出身,18歲進入海軍陸戰隊服役。在國防大學修業完畢後進入兩棲偵搜大隊受訓。並成功結訓於2016年,成為該單位第一位結訓的女性。於隔年受特勤中隊招募,完成新訓成為預選隊員。

心理特質:
   嚴肅而專注,意志力極強且高度自制,有壓抑傾向。無論何種情況均能讓自己持續執行任務。國家主義者,具有能夠貫徹命令的軍人特質。

訓練:
‧中華民國陸戰99旅
國防大學政治作戰學院(FHK)
‧中華民國陸戰兩棲偵搜大隊
‧特勤中隊結訓
‧徒手格鬥專精 (莒拳、八極拳)
‧城鎮作戰專精
‧中研院無人機操作與保養課程

經歷:
‧劍獅行動 (2018)
‧四日討逆戰爭 (2019)

附註:
‧中華民國陸戰隊 一等士官長 (2019)






























Ignite
代號:Ignite (*意為「引燃」)
本名:袁    煥  (Yuan Huan
)
國籍:中華人民共和國  
出生:1992.10.10  中國大陸‧上海
身高/體重:1.79 m/64 kg

所屬單位:解放軍特種部隊「南國利劍」
組別:守備組
數據:裝甲 2/速度 2

主武裝
‧QBZ95 (AR)

‧QBS09 (SG)


副武裝
QSZ92 (HG)


裝備
‧機動護盾/倒刺鐵絲網


特殊裝備(能力)
‧自主防衛軍械
背景:
    家庭的破碎讓袁煥毅然決然走上軍旅,企圖找尋自己的新歸屬。2016年在北京國防大學時期,他因為設計了自主防禦裝置而被延攬進入廣州特戰單位「南國利劍」擔任研究小組。在為期一年的實驗室生涯後,他主動請調戰鬥單位。

心理特質:
    開朗多話,熱愛與人交流。友善而積極正向、待人隨和而討人喜歡。重情重義,有著極富感染力的赤子之心。也因此大家多能包容他偶爾的口不擇言。

訓練:
‧人民國防大學研究院 (NDU)
‧中國人民解放陸軍75特戰旅
‧城鎮快速突擊訓練
‧船舶突擊專精
‧徒手格鬥專精 (擒拿、綜合格鬥)
‧情報蒐集課程

經歷:
‧劍獅行動 (2018)
‧九月中越邊境戰鬥 (2019)

附註:
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上士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