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弧光專案 - 03.重逢

十二芒(阿諭) | 2018-01-20 15:05:16 | 巴幣 12 | 人氣 384

完結弧光專案
資料夾簡介
基於 Ubisoft 出品的《虹彩六號:圍攻》同人創作。在劍獅行動兩年後,香港騷亂。安理會成立「弧光專案」召集更多精銳,迎戰ISUF的困獸之鬥以及跨國軍火陰謀。

三、重逢
    兩年前,耿燕與袁煥其實曾有過片面之緣。當時還是國防大學研究生的袁煥偶然結識了在北京進行機構保安任務的耿燕。隨著耿燕任務結束、袁煥南下廣州服役於南國利劍參與劍獅行動以及西南衛戍,兩人失聯了好一陣子。直到幾天前香港動盪讓兩人再度以同袍的身分碰面。
    再重逢時,除了袁煥毀容的右臉以外,最讓耿燕在意的莫過於袁煥皮夾裡的那張相片...

    「嘿,曹老說不要拖太久。要趕快交付人犯。」那進場的特戰人員說道,正是袁煥。
    他頭戴新式膠盔,消光黑色勁裝、防火頭巾蒙面。
    但光是聲音,就已經讓明熙臉色一變。

    明熙的臉色當然逃不過耿燕的眼睛,但也因為袁煥突然的現身,她迅速將眼前的清潔人員和照片裡的女孩連結在一起。
    明熙先發制人,一推掌擊中耿燕下巴。然後右手飛快掏槍,單手低位射擊並快速徐退。明熙訓練有素,作為陸戰特勤的身手毫不馬虎。她連開三槍、退出數步,隨即變換雙手穩定射擊又開四槍後在平民的尖叫中轉身狂奔。
   
    耿燕咳嗽著從地上撐起身。她一把摘下頭盔大力喘氣。
    國軍戰術手槍的9mm槍彈在近距離未能貴穿她的防彈背心,但畢竟被近距離連開七槍,強大的衝擊還是頗不好受。一旁的袁煥隨即扯開她的護甲,對她進行檢傷。門外曹鵬昇聽聞槍聲連忙衝入。
    「別碰我!」耿燕一把揮開袁煥的手:「我真不敢相信有這種事情...還真不敢信!」
    袁煥皺眉起身,攤手。
    耿燕踉蹌撐起身子,將手中05式衝鋒槍上膛。
    「發生什麼事情了!」曹鵬昇說道。
    「你問他!」耿燕氣急敗壞:「問他錢包裡那個女人是什麼身分!」
    「俺沒聽懂!」曹鵬昇一臉疑惑,轉向袁煥。
    「有點複雜,稍後向您解釋。」
    
    『把整個街區都封起來!台軍特勤在這裡!』耿燕接過無線電朝著鄰近的香港警力以及駐港解放軍請求支援。
    她低頭,確認自己身上未有出血傷口後,隨即追上。
    袁煥也跟著追了上去
    『曹老,裡面什麼情況啊?』外頭的康洋問
    『我來處理,你先押送人犯回中環。』曹鵬昇下令,走出飯店。他心裡不停咕噥著這份任務
    帶著一群不同單位的特戰精銳辦事就是難搞
    誰他媽都不服誰…
    梁明熙脫去偽裝,躲在漆黑的飯店洗衣間。
    笨死了...笨死了...
    她不停責罵自己。
    『B1,我脫離了。妳的狀況呢?』林義漢問
    『我會處理,你先和虹彩小組會合。』
    『明白。小組已經在和北京接洽。妳自己小心。』

    明熙一邊檢整彈藥,一邊計劃著脫離路線
    剛剛…是他嗎?
    她回憶著幾分鐘前的照面,身形與聲音都萬分熟悉,讓她很難否認。
    不過他的眼睛…
    明熙皺眉,強迫自己專注在眼前。

    就在此時,洗衣間門被打開
    明熙抽出手槍,與來人遙遙相對。那人正是袁煥,他動作同樣俐落,兩人手槍指著彼此。
    「是我。」袁煥說,將手槍插回槍套內。

    「我早知道妳有本事甩開他,嘿嘿,但是甩掉我就沒那麼容易了。」
    明熙則僵硬的舉著槍,激動得說不出話
    袁煥一把按下明熙的槍、示意她噤聲,隨即揪著她一起翻進了儲藏箱內。黑暗中兩人緊貼著彼此,明熙甚至可以感受到他的鼻息。
    明熙芳心大亂,竭力保持冷靜

    只聽箱外動靜知是追兵猶在,在這兩岸劍拔弩張的緊張時刻裡,袁煥可是冒了多大的風險助她藏匿。腳步聲從門外奔過,漸行漸遠。
    「等一下往山頂走,從山路改往西。我會引導部隊往東。」袁換低聲說著:「不要逞能,這次解放軍都是玩真的。」
    明熙躺在袁煥身邊,千言萬語全哽在喉嚨。一時之間反而安靜無語。
    「我知道妳可能不太想搭理我,但...」「不要說了。」
    袁煥應了一聲,側耳靜聽了好一下子。
    他小心翼翼地將儲藏箱打開小縫,單手持槍警戒著外圍。確認完周遭後才無聲地爬出箱外,他踩著貓步小心翼翼來到門邊。而明熙也跟著爬出,戰術持槍緊跟其後。
    她無法不注意袁煥那灰白的右眼,以及右半部面罩下露出的扭曲皮膚。
    「記得,不要蠻幹。該往西就往西,趕快離開香港。」袁煥再次提醒。
    
    他小心翼翼地打開洗衣間的門,從門縫窺視環境--
    但下一秒他就直接被踹飛。

    「磅!」震撼彈響起。強光與巨響讓明熙痛苦摀眼低伏,她盲目揮出戰鬥小刀準備作決死抵抗。但小腹隨即傳來重擊,她感受到自己被猛力踹倒。梁明熙爬起,艱難地扶牆而立
    「我叫妳跪下!手給放頭上!」
    等到耳鳴退去,一個女子正對著她大呼小叫。
    梁明熙睜開眼,看見袁煥也被制伏。十多名解放軍士兵將整個走道封鎖。看樣子,敵人早就已經掌握他們在這裡。給他們來了一記漂亮的甕中捉鱉。此時武器早已被一旁的共軍取走,已無抵抗的機會。
    眼前這個女士官似乎就是主導行動的人…

    「我是中華民國陸戰隊一等長,我不會向敵人下跪。」梁明熙咬牙。
    那女士官顯然火氣很大,抬腿又是一踹。
    「拿了美國人玩具,賴在小島上的亡國奴。中華民國是什麼東西,聽都沒聽過。呸!中華民國?笑死人了,連你們領導人自己都不屑提還敢拿來唬我。」
    梁明熙怒極起身,她則舉起槍托往明熙臉上就是一砸
    「小心我打爛妳那張臉。」
    「妳有種就放下槍,看誰打爛誰的臉。」梁明熙嘴上不讓:「我他媽海陸,難道會在意自己的臉嗎?」
    
    「耿燕!」袁煥出聲:「適可而止!」
    「輪不到你說話,你麻煩大了。」耿燕咬牙切齒地說,但也確實沒有再進一步的動粗。
    梁明熙垂著頭,看著鼻血與唇角鮮血滴在地上。

    「確實該適可而止了,退下去。我來處理。」操著山東口音的漢子曹鵬昇走進室內。
    那女士官瞪了明熙一眼,緩緩退開。    
    「我是四級軍士長曹鵬升,小隊指揮官。」北方漢子曹鵬昇來到明熙面前:「大致上與妳平級,我有話想問妳。」
    「我無權與你談判...」
    「剛好相反,這個...虹彩小組就是要我和妳仔細談談。」曹鵬昇說:「跟我們去中環一趟。」

    基於某種最低程度的友善表示,雖然荷槍實彈的武裝人員控制著明熙上車,卻未將她上銬。反而袁煥被繫上束帶,更像是俘虜
    明熙看著袁煥那毀壞的右臉,幾次想問都忍了下來。女士官耿燕神色嚴厲,不時打量著她
    由於虹彩小組尚有當季勤務,只能抽調有限人手前來香港支援。除了以SAS、SDU具有地緣性的兩組人馬,再來就是華語人員優先。目的就是若與解放軍有交涉時能將隔閡降到最低,如今果然派上用場。
    透過安理會的斡旋,北京總算被說服優先處理ISUF以及潛在生化威脅。唯有古普塔的處置權,讓他們額外堅持了好一下子。
    「這個人,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疆域內涉及嚴重恐襲。為什麼我們抓的人不能自己審?非要交給安理會呢?」駐港共軍指揮官態度強硬,當下義正嚴詞的說著。
    直到經過兩小時的訊問無果後,這才甘願交出處置權

    「沒有用的,這印度人就像顆蚌殼。」共軍士官束手無策,憤憤地抱怨
    「剛好相反!我相信會很順利的,因為我們有這方面的專家。」Sledge淡定地說,看著Caveira拎著折疊椅走過長廊
    13分鐘後,眾人已經奉命集合。這位臉上彩繪著骷髏的恐怖幹員輕鬆從古普塔口中「挖出」足以召開詳實戰情會議的資訊。
(UTC+8) 2020.7.3  20:17  香港.九龍半島
    共軍的武裝車隊轟然開過隧道,進入早已戒嚴管制的九龍半島。充滿招牌與商家的街道此時空無一人,過往的生機和繁榮消失殆盡。整座城市唯一的光源只剩下解放軍崗哨的軍用探照燈。
    『根據情資,ISUF香港站餘黨利用港鐵的廢棄管道、月台當作機動指揮所。深度5公尺以上有效的屏蔽了大部分的雷達與通訊,我們的任務就是將他們的根據地剷平,把生化武器取回,避免流落到其他ISUF分站的手裡。』明熙快速說明著狀況。
    武裝車輛內,明熙與另外數名特遣隊員正在最後檢整。
    涼山幹員林義漢戴上了鐵面具、將手中的T75傘兵型機匣蓋拍上。坐在對面的還有來自解放軍的曹鵬昇、康洋。只怕這是兩岸軍隊首次以盟友的身分共同進行任務。空氣中瀰漫的違和感誰也難以忽視。
    同車的還有來自香港的錢樂、虹彩小組幹員Ying與追蹤專家Jackal。可以說除了Jackal以外中港台都到齊了。雖然SDU對SAS有「排斥解放軍」的軍事保密協議,但非常時期、此協議已經暫時被擱置。無論是海外幹員或是國軍、解放軍都必須仰賴熟門熟路的低頭蛇SDU。錢樂與黎書華便分別擔任當地嚮導的任務

    「梁士官長,妳同他們有過交戰經驗,這個ISUF有什麼戰鬥習性嗎?」錢樂問。
    「他們很狂妄,總會用近乎敢死隊的方式投入武力…」明熙回憶起兩年前的台北總站,他們開著一輛公車撞進封鎖區,在槍林彈雨中把十多名槍手投入了北車內部。
    「…動員力很強,用網路串連,吸收許多免洗戰力。以草根性與地域性作為他們排外的養分。社會族群越有矛盾,他們就越猖狂。是蠻可怕的對手…」明熙作結論。

    「簡而言之,他們是聲東擊西的高手。總在我們以為布下天羅地網時、奇兵突出──」明熙話說到一半,突然驚覺不妙。
    
    「護衛車隊應該立刻折返。現在他們應該更需要保護。」明熙嚴肅的說。
(UTC+8) 2020.7.3  20:31  香港特別行政區.中環 – 駐港解放軍中環營區
    在Caveira的13分鐘拷問裡,印度籍軍火掮客古普塔吐出了太多東西。
    他所屬的「地鐵鼠」不只偷渡武器、生化裝置進入香港;更受委託要將一件物品偷出香港。這個由大量失業傭兵組成的走私組織專精於一切運輸本領、又兼具強大火力,因此受到了許多法外之途的信賴。他們的眾多雇主中,亦不乏某些大國政府的身影。

    袁煥站在戰情室前,面色凝重地看著螢幕。
    畫面上是一輛裝甲載具的藍圖:ZDL-20 Prototype(20式輪式裝甲電戰車)
    「什麼樣的人會想偷這玩意?照理說,這東西根本沒人知道啊!」駐港解放軍指揮官煩躁的點著菸:「我都不知道怎麼跟北京說這事兒...竟然陰錯陽差地被老外問出來了。全中國也就這一輛而已,還沒開始量產就派來香港。」
    「這輛甲車現在在哪?」
    「你問這做啥...你級數夠嗎?」指揮官嘆氣,但還是說了:「停在赤柱,自去年香港大亂,中央就希望我們隨時具有"關閉香港"的能力。這輛車的電戰系統能夠在一小時內製造半徑25公里的通訊黑洞。更厲害的是,他還能鎖定頻率進行差別襲擊…友軍照樣可以維持電子作戰能力。」
    「你該煩惱的,不是老外知道這輛車子的存在...」袁煥沉重的說:「你該煩惱,怎麼告訴北京這輛車已經丟了...」
    「你...你...啥意思?」指揮官的聲音有點顫抖。
    「照這幫地鐵鼠的本事,只怕這輛車早已落在他們手中了。」袁煥說:「儘管虹彩小組人馬浩浩蕩蕩前往赤柱,只怕也來不及。而且我一直有不好的預感。」
    「甚麼預感?」

    整個中環軍營突然停電,惹起一陣議論紛紛。幾名解放軍連忙拿起備用照明掃視環境。
    「怎麼搞的?」「欸!線路全部都沒有反應。」「這怎麼回事?」
    「我需要槍…」袁煥喃喃自語。
    完全就是ISUF風格的襲擊阿…這種討厭的感覺…實在教人熟悉又懷念…

    「3秒後備用電源開啟!3、2、1…呃…」
    備用電源毫無動靜,對方似乎用了更厲害的電戰手段。針對了軍用頻道進行癱瘓。
    「我需要武器。他們來了!」袁煥說道。
    此時,夜空中傳來大量密集的機械旋翼聲響。營區衛哨的守軍們紛紛抬頭。軍用探照燈也揚起照射。
    「啥玩意…?」衛哨愕然
    上空至少有50架遙控無人機。
    「報!快報!」「通訊器壞了!」
    「該死,那就用跑的去啊!」
    說話間,無人機下掛的火箭就激射而出。
    整個營區警報大響,前所未見的無人機群攻勢正在進行。微型的人員殺傷火箭雖然未能第一時間造成建築體的破壞,但已經成功瓦解衛哨防線
    緊接著,數架體積稍大的重型無人機隨即以滑翔型態衝入指揮大樓、車庫、兵舍,甚至是油槽。

    『警告軍營裡頭的中共強權走狗,we take no prisoner。我們將用生命的最後一刻與強權同歸於盡!ISUF out!』
    外頭傳來擴音器宣告,緊接著槍聲大作。

    爆炸在營區中四起,甚至還有一枚化學裝置被投放擴散。
    「暴徒正在襲擊營區!至少百人!有生化威脅。黎警官,告訴你們單位的人全部都給我改用普通話,無線電裡齜哩哇啦的聽都聽不懂。」全副武裝的耿燕走進戰情室,一旁的黎書華則拎著一箱防毒面具。
    
    「這裡沒你們的裝備,自己去想辦法。」耿燕轉頭呵斥幾名在桌邊的解放軍。眾人連忙散去。
    「怎麼回事?」高文陵與陳姿妤走入室內,兩人都已經穿戴整齊,裝備上手。身後還跟著來自SDU的Lesion。
    「別看了,動起來。我就是在同妳講。」Lesion慵懶的語氣裡透著不耐:「所有人防毒面具都給我戴上。」
    耿燕正要發作,袁煥已經低頭開始檢整裝備。他拿起霰彈槍,快速裝填。
    「是哪個待過Team Rainbow?」Lesion問
    「我。」
    「ok,我簡單說明。area secure情境。只是這次我們要防禦兩個section:戰情室與偵訊室。我們無法確知ISUF要情資還是要滅口。」Lesion說:「老虎乸,妳去支援偵訊室。」
    「你叫我什麼?」耿燕不諳粵語,但從神情也看出不是什麼好話。
    「他叫妳母老虎。」黎書華解釋,這個老實的年輕後輩一出口便知道不妙。後者臉色鐵青,瞇起眼睛打量著這個叼著牙籤的青年。
    「小朋友,等這事結束找我報到。」這情況讓Lesion自己也想笑,故作嚴肅地說。
    「不然姿妤妳去吧?」高文陵提議
    「不行,防守偵訊室的那位非常討厭菜鳥。要老練一點的去。」Lesion說:「我瞧你挺合適的,不然就你吧?很好找,她畫骷髏妝。看起來非常嚇人。」
    「等等!誰說我不老練?」耿燕怒道,看了袁煥一眼,將防毒面具用力塞到袁煥懷裡。

    「你可給我戴好。」耿燕說完就轉身離去。高文陵無奈聳肩,退了回來。
    「女朋友?」Lesion問。
    袁煥搖頭,嘆了口長氣。將防毒面具戴好。

    「幹活了,各位。」Lesion將霰彈槍上膛:「讓他們知道厲害吧。」

    Lesion反覆扔出巴掌大小的金屬罐覆蓋各處通道。每一枚金屬罐都在落地後彈開遮蓋,露出裡面暗藏的針頭集束。針頭下泛著劇毒綠光,而且更致命的是外殼自帶電子迷彩,若不仔細看根本難以察覺。這便是他加入虹彩小組的獨特裝備:「蠱」刺針地雷

    「哇,我的女王陛下啊!這也太缺德了吧。」正在門框安裝火貔貅的袁煥失笑。
    「小朋友,不要開香港歷史的玩笑。」Lesion肅容道:「你有代號嗎?」
    「有…」袁喚在門邊安上火貔貅,懷念起兩年前的戰鬥時光:「Ignite」
 
    樓梯間,姿妤將得意裝備在樓梯間架好。
    「那是什麼玩意?」高文陵好奇地問。
    「人像投影機。」姿妤解釋。裝備立刻投射出一個憲兵特勤的立體持槍身影。幽光隱現,雖然定神細看便知道是投影人物,但在生死一瞬的戰場上,能夠給敵人製造1-2秒的遲疑便是一種勝機。
    「你呢?那又是什麼?」
    出身科研的陳姿妤對於這些幹員的種種裝備十分好奇,比起即將來臨的交戰,她反而更注意這種非常規的戰鬥模式。
    「聲納探測儀。」高文陵指了指腕上的顯示屏幕說:「被掃到的人,逃不過我的眼睛。」

    黎書華獨自一人固守前門櫃台。他不慌不忙,反而還顯得老神在在。
    四枚特製陷阱紛紛安置完畢。尖刺足釘、煙霧裝置、震撼音響、閃光片協助屏蔽了整個區域。他調整裝備,在掩蔽後舉起手中的G36KV就位。

    整個中環營區此時有如要塞,任何人要貿然闖入都必須付出沉重代價。

Lesion
代號:Lesion (*為粵語「雷傷」的音譯)
本名:廖子朗 (Liu Tze-Long
)
國籍:香港  

出生:1972.7.2  香港‧
身高/體重:1.74 m/82 kg

所屬單位:特別行動組
組別:守備組
數據:裝甲 2/速度 2

主武裝
‧T-5 (SMG)

‧SIX-12 SD (SG)


副武裝
‧Q929 (HG)

裝備
‧衝擊彈 / 機動護盾


特殊裝備(能力)
‧「蠱」人員傷害地雷

背景:    
    出生於將軍澳的廖子朗仍住在距離不遠的公公住宅中。他由父親所扶養,父親工作於拆船公司並經常連續值班。在少年記憶裡,廖子朗會待在船廠並幫助他拆解廢棄船隻。
    隨著拆船事業開始衰退,廖子朗和他的父親開始做起檯面下的拆除工程。但一切也隨著廖父的背部受傷嘎然而止。19歲的廖子朗無法依靠自己的收入來支撐兩人生活。就在快被負債壓垮的同時,他也尋求快速致富的契機。
    在那個期間,北京政府尋求一些志願者來進行雲南和廣西的地雷拆吳活動。廖子朗決定應徵並進行為期兩年的危險拆除工作。
    由於在爆破和拆但地充分經驗,他返回香港加入爆破處理課。在那之後,他加入特別任務連 (SDU)以應對CBRN的威脅。

心理特質:
    在10歲那年,層因為拆除舊船的工安意外而落入廢油槽中。在企圖掙脫的同時,他吸收了大量含毒廢水。儘管藉由油槽外緣的破壞而脫離險境,也因此有了後遺症。
    廖子朗對於物理傷害具有高度抗性,然而他的心智強度是區別他與其他更年輕候選者的原因。他是三個能夠承受SAS「審問抗性訓練計畫」強化版本的新進人員之一。

訓練:
‧92-94 地雷清除勤務
‧香港爆破品處理課
‧CBRN防護小組
‧特別任務連 (SDU)
‧參與強化版「對審問抗性訓練計畫」

經歷:
‧旺角高空投擲腐蝕液體傷人案 (2009)
‧Operation Green Viper,印尼與澳門 (2010)

附註:
‧對系列物質與鴉片具有抗性,包含嗎啡。*檢視醫療檔案以取得更多資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