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弧光專案 - 16.刻骨銘心

十二芒(阿諭) | 2018-01-20 16:31:44 | 巴幣 22 | 人氣 507

完結弧光專案
資料夾簡介
基於 Ubisoft 出品的《虹彩六號:圍攻》同人創作。在劍獅行動兩年後,香港騷亂。安理會成立「弧光專案」召集更多精銳,迎戰ISUF的困獸之鬥以及跨國軍火陰謀。

十六、刻骨銘心
    數倍的壞蛋、一場大麻煩,兩把槍、兩條命、還有要命的倒數計時。
    一切就好像兩年前。
    但我不害怕、也不嫌煩。
    因為能跟妳一起。
    機車轟然刷過街道,直接沖進站內。順著手扶梯衝下。撞開票閘、直奔月台。
    「到底怎麼回事?」明熙問。
    「瘋老頭諾頓似乎要炸掉整個白金漢宮。他把剩下的人質跟一枚自走炸彈,放上了列車。」袁煥:「他宣稱這次行動足見無人機的力量,要讓英國重視無人機在戰場的重要性。」
    「神經病啊,嫌世界不夠亂!Caveira沒有揍他嗎?」明熙問:「不過現在哪來的列車啊?」
    「也許等等會揍他吧!」袁煥衝下月台,在軌道上飛馳:「列車是穆斯塔法去總站搶的。英國政府試圖用電腦啟動剎車。可是他們似乎把剎車系統鎖定了,整台車現在無法控制,像脫韁野馬。政府還在想辦法破解。」
    「這裡距離白金漢宮有多遠啊?」
    「聽說不到一公里。」
    「你在搞我吧…」
 
    機車衝過幽暗的鐵路管道,列車聲音清晰可聞。再過一個轉彎,已經可以看見車燈的光線。位於車廂後方的傭兵立刻朝著兩人開槍。
    明熙同樣開槍回擊。她很快就注意到,尾段列車裝載著一只龐然大物。
    「車廂裡那個裝有履帶的東西就是炸彈嗎?」明熙驚道。
    「看起來應該是吧。」袁煥油門探底,從側邊貼近列車。
    「他們似乎打算把這東西在下一站丟包,然後讓他自走去目標。我們麻煩大了…又要處理人質、又要處理這東西。」
    「後面不方便登車,我想辦法抄到前面一點。」
    
    機車轟然超過車尾,與列車並列。明熙忍不住低呼。她從未與行駛中列車如此貼近。車窗內一個傭兵舉槍探身指著兩人,明熙連忙伸手猛抓將那人扯下車。
    「有計畫嗎?」明熙問。兩人衝過列車側邊。如同槍彈一樣貫穿鐵道,直奔中段車廂。
    「停列車、救人質、殺敵人。」袁煥喊道:「去吧!」
    「蠢爆了!這根本不叫計畫!」明熙調整槍背帶,抽出袁煥腿邊的09式霰彈槍,將車窗給轟碎。她按著袁煥的厚實肩膀,一把攀上窗框。然後輕巧躍出。
    她無視於尚有玻璃碎片的窗框扎手,俐落翻入。T91快速將兩名反應不及的傭兵擊斃。後方車廂的傭兵立刻趕往前方,她連忙躲在座椅後方閃避槍火。

    『袁煥!快上來!人質就在前面。』她拋出震撼彈,探身全自動射擊
    一名牙月之歌傭兵從後方快速衝前,將明熙擒扣在地。
    但袁煥卻在這時從窗邊躍入,將戰鬥刀刺進他頸側。
    「你給我躺好。」袁煥將那傭兵按在座位上,確定他斷氣才鬆手。
    明熙起身,將霰彈槍拋給袁煥。袁煥接過,退出彈殼,快速舉槍戒備。
    兩人進入車廂中,十名人質被蒙住眼口、綁住雙手,在座位上嗚咽。剛剛敵人與明熙一輪駁火,看守人質的四名傭兵均已遭到擊斃。
    「喔,該死。」明熙嘆氣,看著右後側走道邊一個腦袋被打穿的人質。似乎是在駁火中遭到誤擊。從射擊角度看來,那一槍是自己造成的。此時人質們身上都穿著炸彈背心。
    「背上都有類似收發器的東西,應該是遙控引爆。」袁煥檢視著人質。
    「先處理車尾那枚炸彈,還是先處理列車?」袁煥問。
    「車頭,跟我走。」明熙將T91換上新彈匣,她十分清楚敵人一定聽得見剛剛那些槍聲。
    袁煥在後方車廂頂部裝上一枚火貔貅,隨即將人質車廂鎖上。

    明熙則快速往車頭逼近。兩人時而並肩、時而相背。確保彼此的視角安全,由於敵人分散各車,輕易地就遭到各個擊破。兩人很快地就肅清了兩列車廂,來到駕駛室。
    明熙用破門炸藥輕易地解除障礙。狹窄的駕駛室內,兩名傭兵根本無處可逃,身上全是艙門碎片,在座位上垂死哀號。明熙對兩人各補一槍,然後坐上了駕駛座。
    『IQ,快告訴我怎麼停下列車。』
    『他們一定是關閉了緊急停車系統!妳在駕駛室內嗎?』
    『對!我拉了手動煞車,但沒有反應。自動駕駛也失靈了!』
    『撐著,我很快找幫手來!』
 
    袁煥看見後方車廂人影閃動,舉起手槍連扣。槍彈打破了當先傭兵的前額。其餘人連忙矮身躲避。袁煥快速瞄準膝蓋,將另一人擊倒。
    聽聞駁火,明熙連忙起身。
    「讓我來!妳專心處理車子!」袁煥
    「怎麼只剩你們兩個?」穆斯塔法的聲音傳來:「其他人都死了嗎?嘿嘿」
    「我們這裡是不知道啦。」袁煥用同樣的怪腔調回應:「但我確定你那裏只剩你了。告訴我,你同伴被燒的時候有沒有味道啊?」
    對方沉默了一下,隨即從後方車廂開火。
    「明熙,把槍借我。」袁煥聲音傳來。
    「你受傷了嗎?」明熙驚問。
    「沒事!」袁煥接過T91,朝著後方連續射擊。
 
    穆斯塔法用AA-12狂轟濫炸,雙方劇烈交火。明熙好幾次都以為穆斯塔法的火力貫透了座椅擊中自己。袁煥火力頓息,讓明熙心頭一涼。
    袁煥發出呻吟,將T91空彈匣往旁拋去。
    「袁煥!」明熙驚呼。
    「聽起來有人沒子彈囉!」穆斯塔法大聲嚷著。
    袁煥繼續呻吟著,穆斯塔法探頭瞟了一眼,確定袁煥彈藥用盡、將T91拋在一旁癱坐在地上後,才敢起身。
    但剛走出掩蔽後,他就看到袁煥手中抱著一把09式霰彈槍對著自己。
 
    「媽的──」穆斯塔法咒罵中計,但已經來不及了。
    巨大的火力將他整隻腳給轟離軀體,他仰面倒下,對著車頂發出垂死哀號。
 
    「搞定了…」袁煥退出彈殼,如獲大赦。
    「你受傷了嗎?」明熙驚慌問。
    「妳先別管,專心處理車子。」袁煥低聲說:「我一樣會幫妳顧著後面。」
 
    『Astraea,狀況如何?我注意到妳們剛通過綠園站!正在遠離白金漢宮!』IQ說:『炸彈呢?』
    『炸彈安全、一名人質死亡,暴徒應該都已經格斃,但我們無法確認。』
    『收到。列車的自動煞車應該已經被破壞,必須要靠著外力停止。』IQ說:『SAS在華倫街站設置了安全絆索。妳必須要確保車子在軌道上!』
    『明白。』
 
    「親,跟妳說個很重要的事。」袁煥忽道:「我知道要妳回歸祖國太困難了…不如我投誠吧?」
    「不要說這種廢話了,再撐一下。」明熙忙道。
    「我真的很抱歉,第一次帶妳來英國不是度蜜月。」
    「度你個頭!叫你不要說廢話了…」明熙嗔道,眼眶一紅。
    「很高興跟妳一起度過這樣的晚上…很高興跟妳經歷過這一切…」袁煥聲音越說越低。
    「喂,保持清醒。你傷得很重嗎?」明熙慌道。
    「為什麼我要走的時候,妳總是不看我…」袁煥低聲抱怨道。
    我很想看看你…甚至想抱你…
    明熙視線越來越模糊,但眼睛依然離不開軌道。
    「好好完成任務,讓那些可憐的人回家。」袁煥說。
    「我會的。」明熙哽咽:「我很高興遇見你,這兩年我一直很想念你…」
    她向後伸手輕輕搭住了袁煥的肩,而袁煥則伸手與她相握。
 
    當列車衝抵華倫街站,撞上一條條絆索、終於停妥時,明熙知道任務已經順利完成。
    她再無猶豫離開了駕駛座。她跪在袁煥身邊,將殘破的他緊緊抱入懷中。列車被攔阻後滑出軌道,失去電力、轟然狀在隧道壁上。明熙毫不在意,她只是在轟然巨響裡放聲大哭。
    錢樂坐在泰晤士河畔,將菸放進嘴裡,尋遍口袋卻找不到打火機。他這時才想起,自己正在戒菸。
    「咑!」
    廖子朗無聲來到一旁,點了火。
    錢樂愣了一下,才湊上前。
    「你也開始抽菸了?」錢樂用粵語問,後者搖頭。
    「打火機是借來的,我知道此時你會想抽。因為那孩子殉職了。」廖子朗說。

    錢樂低著頭,眼淚瞬間潰堤。
    「他是個孩子…」
    「他不只是孩子,他是SDU。」廖子朗輕輕拍了老上司的肩膀。錢樂連忙點頭認同。
    確實!書華不只是個孩子,他是位SDU!
    「出任務前,書華說...大澳的事情我誤會你了?」錢樂忽然想起書華曾經提過的。
    「唉,就叫他別多事了。」子朗嘆道。
    「是大澳緝私的事情?」
    「是。早跟你說大澳那事情別碰...你就是嘴硬。」子朗低聲說,也跟著點了根菸:「為了保你,我煞費苦心阿。從故意給錯消息、不惜逃出SDU、還有在九龍共你槓上整個據點...」
    「你...?」錢樂驚道。
    「都小事啦…」廖子朗苦笑:「就當是為香港保一個鐵面判官吧。」
    「世道怎麼會這麼黑…」
    「看開點。我早已身不由己。」
                                  
    救護車旁,化哲敬在崔裕勳的屍袋邊靜默。
    「願他安息,他沒來得及告訴你,你叫什麼嗎?」Dokkaebi問
    「不重要了。」化哲敬將面具戴上:「打從我離開家鄉,我對這世界來說就只是化哲敬。過去的就讓他過去吧…」
                                  
    危機至此解除,但對虹彩小組而言,卻是用上了成立以來最沉重的代價。
(UTC-2) 2020.9.1  12:35  契約號」  位置:大西洋某處
    『阿布杜勒‧阿勒馬吉德已於本日上午0900伏法。』
    阿布杜勒在事後遭到聯合國轉送伊拉克法庭,被以『顛覆政權』『國際恐怖主義』的罪名遭到判決絞刑。
    伊朗的民族主義青年遭到伊拉克處死,此事當然引起軒然大波。
    阿拉伯世界再次被掀起政治風暴,激進分子將其視為烈士。國際社會批評著伊拉克政府的殘忍、更有人直指這是親美伊拉克政權的表演。伊朗與伊拉克則進入外交冷戰。
    西方世界在紛擾的另一邊冷眼旁觀。
 
    「我真不敢相信他們就這樣把阿布杜勒處決!」魏斯看著新聞低罵。
    「這叫做政治。」阿諾特女士說,小啜了一口咖啡。她其實不太喜歡搭船:「如果中東想要長治久安,就趕快祈禱石油耗竭吧。」
 
    「最早,虹彩小組是為了對抗蘇聯而成立。2015年,因為中共崛起與白面具肆虐,我們重新啟動了虹彩專案,但接納了俄羅斯。」阿諾特女士說道:「2018年,ISUF極端分離主義出現。我們又接納了中共、伊朗甚至是北韓…他們說:『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但這樣下去。我早就不知道誰是敵人、誰是朋友。」
    「每當我們這樣忙完一次,看到世界一點都沒改變。就讓我感到好疲憊。」魏斯嘆氣。
    「看戲的80億人是傻子,演戲的我們是瘋子。而寫劇本的騙子還在振筆疾書。」阿諾特女士嘆氣。
    「我們不是瘋子。」說話的是一旁的小波沙克:「我們是在做正確的事。」
    阿諾特女士與魏斯同時轉頭看向她。
    阿諾特女士忍不住笑了出來。
    「莫妮卡‧魏斯,妳找到接班人了。」阿諾特女士笑。

    魏斯也跟著笑了出來,她扶額搖頭。
    「我會好好勸她的。」魏斯說。
 
    「對了,弧光專案呢?會重組嗎?」Ela將椅子挪近,加入對話。
    一旁的大波沙克見狀,忍不住微笑。
    看到Ela跟魏斯這麼和睦…真是太好了

    「他們沒有解散。但為了避免再次變成被安理會亂揮的劍,我們決定將它們改組為非常備組織,各自歸建。有需要時會由虹彩小組重新召集。弧光執行長也說,他會和各國單位建立聯絡網,以備不時之需。」魏斯解釋
    「”他?”」Ela問:「弧光小組指揮官不是Astraea嗎?」
    「梁明熙士官長申請退出弧光專案了,執行長的位置會交給米哈伊爾‧格里琴科。」阿諾特女士說道。

    魏斯默然,她想起那一天。當自己帶隊趕到,進入車廂時。明熙抱著袁煥,哭得像個失戀的青春期少女。
    「午餐時間到了。趕快把飯吃一吃,還有個世界要拯救呢。」阿諾特女士說。
 
    「這次要去哪?」魏斯問
    「中東妳們都知道了。我看看…」席克絲夫人拿出任務機端詳:「中共、俄國跟美日韓聯軍在西太平洋同時軍演,需要有調停單位戒備;南海則有恐怖威脅,亟待處理;烏克蘭內戰又爆發了,需要人道救援;玻利維亞爆發政變,需要維和單位進駐、…」
    「行了,讓我先開個會吧。」魏斯搖搖手,將咖啡飲盡。


弧光小組戰歷 (2020.7-2020.8)

0701行動 (Operation 0701)

‧時間:2020.7.1
‧地點:香港特別行政區
‧現場指揮官:
Thatcher
‧參與幹員:Glaz
、Ying、Dokkaebi、錢樂(SDU)
‧任務內容:營救香港特首、及時阻止生化攻擊擴散。
‧行動簡述:ISUF於回歸紀念日奇襲香港,作為瓦解前的最後一擊。在香港中環各處啟動生化武器、炸毀維多利亞港、並且挾持特首。虹彩小組於香港立即反應。

‧評價:特首即時獲救。生化恐攻也於2小時內控制。
制裁行動 (Operation Sanction)

‧時間:2020.7.3
‧地點:香港特別行政區‧九龍
‧現場指揮官:Astraea、曹鵬昇
‧參與幹員:Jackal、Ying、康洋
‧任務內容:追擊ISUF與其附隨盟友地鐵鼠。
‧行動簡述:情資顯示,地鐵鼠利用港鐵援助ISUF進行七一襲擊,因此兩岸特勤與虹彩小組聯合行動,以確保大規模殺傷武器為主要目標。與ISUF殘黨交戰、並截擊逃離中的地鐵鼠

‧評價:任務成功,生化樣本已經取回。但電戰車下落不明
雷錘行動 (Operation Thunder Martel)

‧時間:2020.7.4
‧地點:印度‧清奈
‧現場指揮官:Astraea、Dokkaebi
‧參與幹員:Gyrfalcon、Werewolf、Wizard
‧任務內容:追擊地鐵鼠,以取得電戰車核心。
‧行動簡述:經過可靠情蒐顯示,電戰車被地鐵鼠轉移至此。弧光小組在虹彩幹員的支援下進行首次任務。與地鐵鼠等非法武裝人員交戰。

‧評價:電戰車殘骸已經取回,但導致平民重大傷亡。
驃騎行動 (Operation Hussar)

‧時間:2020.7.5
‧地點:烏克蘭/頓涅茨克  *爭議區域
‧現場指揮官:Tachanka、Ingite
‧參與幹員:Ela、Gecko、Tarantula
‧任務內容:以弧光小組身分,前往維護中立醫院安全。
‧行動簡述:激進烏克蘭民族主義組織「第聶伯河母親」的活躍嚴重影響戰地醫院的安全,弧光小組替安理會進行公關任務,前往維護和平。與聯合國部隊成功將其逐出區域。

‧評價:任務成功,僅有少量醫護人員與烏克蘭士兵喪生。
學塾行動 (Operation Madrassah)

‧時間:2020.7.20
‧地點:土耳其‧伊斯坦堡
‧現場指揮官:Zofia
‧參與幹員:Nioh、TianLang、Snowman、Wizard
‧任務內容:襲擊牙月之歌,拘捕首領穆斯塔法。
‧行動簡述:非法武裝團體牙月之歌襲擊敘利亞政府軍,由聯合國秘書長穆勒下令出動弧光小組予以剷除。

‧評價:穆斯塔法遭到拘捕、牙月之歌基本瓦解。
宗主行動 (Operation Patriarchal)

‧時間:2020.7.30
‧地點:白俄羅斯東部邊境
‧現場指揮官:Astraea
‧參與幹員:Ying、Dokkaebi、Nioh、Gyrfalcon
‧任務內容:阻止26名ISUF白俄羅斯站成員進入俄境。
‧行動簡述:情資顯示,26名恐怖分子挾持了邊境火車直奔俄境,據信是以斯模稜斯克為攻擊目標。Ying偽裝為乘客進行奇襲。弧光小組成功將所有劫車暴徒擊斃。

‧評價:任務成功,奪回列車過程無平民傷亡。
紅灘行動 (Operation Red Ford)

‧時間:2020.8.6
‧地點:菲律賓‧蘇祿省南端
‧現場指揮官:Poseidon
‧參與幹員:Ela、Lesion、Vigil、Gecko
‧任務內容:保護菲律賓海軍衛哨免於受ISUF菲律賓站襲擊
‧行動簡述:情資顯示,ISUF蘇祿站成員意圖襲擊蘇祿省南端海軍哨口,以奪取物資。弧光小組奉命提前支援該處,確保該處安全。

‧評價:任務成功,菲律賓海軍衛哨無人傷亡,武裝份子全殲。
烈火疆域行動 (Operation Flame Territory)

‧時間:2020.8.7
‧地點:中國大陸‧新疆烏魯木齊
‧現場指揮官:Gyrfalcon
‧參與幹員:TianLang、Snowman
‧任務內容:粉碎ISUF新疆站根據地
‧行動簡述:ISUF新疆站位置曝光,三名弧光幹員奉命前往掃討。成功摧毀位於烏魯木齊外圍的ISUF根據地。

‧評價:任務成功,新疆站根據地遭到毀滅打擊。
金貓行動 (Operation Golden Cat)

‧時間:2020.8.7
‧地點:越南‧河內
‧現場指揮官:越南人民軍上尉 - 阮貴茶 (Cpt .of VPA)
‧參與幹員:Nioh
‧任務內容:支援越南人民軍安全單位粉碎ISUF河內站巢穴
‧行動簡述:ISUF河內站成員以多重陷阱固守根據地和軍方對峙,越南軍方遂向安理會提出支援請求,Nioh幹員即刻前往現場突破障礙。

‧評價:任務成功,成功將河內站巢穴清剿完成。
掠食者行動 (Operation Predator)

‧時間:2020.8.9
‧地點:丹麥‧哥本哈根
‧現場指揮官:無 *低姿態行動
‧參與幹員:Baekdusan
‧任務內容:阻止孤狼槍手襲擊哥本哈根知名百貨公司
‧行動簡述:弧光小組攔截網路信息得知一名ISUF模仿犯將攜械於百貨商場發動襲擊。Baekdusan 幹員奉命前往阻止其行動。

‧評價:任務成功,幹員在襲擊前當眾將槍手擒殺。
空危行動 (Operation Air Crisis)

‧時間:2020.8.9
‧地點:以色列‧特拉維夫
‧現場指揮官:無 *低姿態行動
‧參與幹員:Werewolf、Wizard
‧任務內容:阻止孤狼炸彈客襲擊本‧古里安機場
‧行動簡述:弧光小組攔截網路信息得知一名ISUF孤狼炸彈客即將襲擊以色列本‧古里安國際機場。Werewolf、Wizard兩位幹員奉命前往阻止其行動。

‧評價:任務成功,Werewolf 幹員於炸彈客準備引爆雷管前當眾將其「斬殺」。
伽利略行動 (Operation Galileo)

‧時間:2020.8.9
‧地點:德國‧柏林
‧現場指揮官:Ignite
‧參與幹員:Vigil、Baekdusan、Gecko、Joker
‧任務內容:保護聯合國秘書長艾爾方茨‧穆勒的人身安全
‧行動簡述:ISUF揚言刺殺穆勒秘書長。弧光小組動員部隊協助撤離,然而穆勒拒絕離家,弧光小組改為固守其宅邸。

‧評價:穆勒秘書長無恙,行動中其幼子喪命。
獅心行動 (Operation Lion Heart)

‧時間:2020.8.12
‧地點:大英‧倫敦
‧現場指揮官:Astraea、IQ
‧參與幹員:全體虹彩幹員、全體弧光幹員
‧任務內容:奪回SIS大樓、解決炸彈危機、解決人質危機
‧行動簡述:查爾斯‧諾頓爵士涉嫌提供高科技無人機裝備給予非法傭兵、軍火掮客與ISUF周邊組織。隨後其挾持SIS大樓,並於倫敦市中心製造騷亂,並以自走炸彈威脅白金漢宮。弧光小組與虹彩小組進行聯合行動應對。

‧評價:倫敦恢復控制、炸彈危機解決、諾頓爵士被捕。
*4名人質於行動中喪生
*14名英國陸軍、2名SAS成員殉職
*7名弧光小組成員殉職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