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南韓留學生在美說韓文 白人嗆:很噁心 講英語!

—— | 2017-12-18 19:09:58 | 巴幣 6 | 人氣 216

美國加州一名南韓留學生安妮(Annie An)與同樣來自南韓的尚恩(Sean Lee),日前在當地一間星巴克討論功課,沒想到他們使用韓文交談時,卻遭到了坐在一旁的中年白人婦女言語歧視,不僅嗆他們說的韓文聽起來很「噁心」(disgusting),還說「這裡是美國,只能講英語!」該影片被PO到網路上後,引起不少曾到過美國留學或旅遊的民眾共鳴,紛紛表示自己也確實遇過這種秉持白人優越(White Supremacy)的美國人。

在舊金山求學的留學生安妮,日前在自己的臉書上貼出了一段影片,表示她當時與尚恩在咖啡店裡討論功課時,因為兩人都來自於南韓,自然而然使用韓文進行對話,想不到當安妮起身去櫃台取餐時,一名白人婦人突然對大叫:「這裡是美國,只能說英文!」

安妮聽到後相當錯愕,回應婦人「這裡是美國,我們當然有自由去使用自己的語言吧」,但婦人竟然開始反駁「妳知道嗎,總統歐巴馬說過這裡所有的人、大部分在美國的人都應該說英文…」,還嗆她:「妳的語言聽起來很噁心!」

根據外媒報導,當時店員注意到該名婦人的侮辱性言論後,走過來向她說「顧客可以說他們喜歡的任何語言」,並要求她離開店裡,但婦人卻反駁「只要他們兩個能夠安安靜靜的都不說話就沒事」,還說店員服務態度不周要客訴。最後店員無奈報警處理,而警察到場後,婦人還是繼續說「很討厭聽到韓文!」讓安妮忍不住感嘆:「我希望沒有任何移民或留學生會遇到這麼糟糕的事情。」

安妮與尚恩的貼文引起了各國網友的熱烈討論,紛紛直呼「美國不意外」、「我之前也遇過這樣歧視東方人的美國人」、「她真的好討厭」、「這叫做白人優越主義!」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說,其實該名婦人的行為太偏激,「妳遇到這樣的事一定很難受,但不要誤會這個婦人的想法代表整體美國人」、「她這樣的美國人其實很少數」。

南韓留學生在美說韓文 白人嗆:很噁心 講英語! | 世界萬象 | 全球 | 聯合新聞網

創作回應

蘿莉小愛愛
美國 援助民是印第安人阿 所以要說什麼話才對?
2017-12-18 19:58:4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