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蔡英文比蔣中正狂

—— | 2017-06-23 19:12:12 | 巴幣 16 | 人氣 407

蔣中正沒有把他的母語浙江方言列為官方語言
也沒有強迫國中小都學他的浙江話
李登輝跟陳水扁沒有把他們的母語閩南語列為官方語言
也沒有強迫國中小都學他的閩南語
馬英九沒有把湖南方言列為官方語言
也沒有強迫國中小都學他的湖南話

然後今天蔡英文說要把她的母語客家話列為官方語言
而且強迫國中小都學她的客家話

國家就是妳家?

推廣客家話 蔡英文:列國中小學必修 | 政治 | NOWnews今日新聞

創作回應

偽藍
1.日治時代,到皇民化時才有強制推行日語,流亡黨則強硬推行北京話。方便交流?我笑了,怎不推行英語?還能與國際接軌呢!

2.一個是經民主選出來的總統,一隻是落難的殺人如麻獨裁軍閥,豈能相提並論?

3.蔣本來就是皇軍出身,心愛天皇,才能拖拉個八年還收復不了半座大城市。念過日本軍校,還有日本名,多次跟皇軍秘密協商,簽署和平協議,戰後又想利用皇軍反共,不僅成立白團雇用皇軍,還派皇軍飛行員轟炸上海,由此可知,此物反覆,不足為信。

4.在支那,喪失權力的一方往往滿門抄斬,蔣氏後代則豐衣足食,甚至能擁各式各樣紀念物,台灣人民已屬厚道,罪不及後。理不該口出怨言,凸顯無知。
2017-06-24 16:15:25
——
其實所謂的國語根本就不是北京話,而是以北方官話的聲調為基礎,融合各地方言而成。而所謂的北方官話,也不是北京話(兩者差異甚大)只不過是因為北京為明清京,所以北方官話在北京一帶比較流行,官話系統除了北方官話之外,也有在南京流行的南方官話。

其他懶得辯,說再多你也是不相信中國人有好人,專看壞的中國人。
我不相信這篇你沒看到!

簡先生在日本屬於親國民黨台灣人團體,但自心底厭惡國民黨政權,即便如此,總統召見畢竟非同小可,這個總統又曾是那位在現代史中叱吒風雲的老蔣總統,所以,在簡茂松這本充滿血淚、憤慨的傳記中,唯獨這一段像是變了一個人,成了乖乖聽訓的學生。

蔣把簡先生等人視為國賓,接見地點是在陽明山中山樓。來賓先到大廳,總統在警衛隨侍下出現於階梯上,隨即站立不動,看著全場來賓。

「我就像是鬼上身一般,渾身動彈不得」簡茂松如此形容他當時的緊張情緒。
.........................
一群人邊吃茶點邊聊,但最終這群人還是鼓起了勇氣,問了他們想要問的問題。剛開始,彼此對話仍是透過「奉化話→台灣話」翻譯進行,大概總統也覺得太浪費時間了,居然做出了一件讓在場所有旅日台灣人意外的事情。

八十四歲的蔣總統,說起了日語!

根據簡茂松的說法,「總統的日語,和我們不相上下(俺たちとそう変わらない日本語だったので驚いた)」。

簡茂松說,這感覺彷彿是祖父在與自己兒孫對話,相當和藹。

有人問道,何以中華民國不參與劃分日本,把九州歸於自己的統治之下、何以要放棄戰後索賠。
蔣回答,「日本人が敗戦で苦しんでいるのにさらに追い詰めるわけにはいかないではないか?死にそうな息子を親は殺すことはできない(日本已為戰敗所苦,我們何忍將其逼入窮境?做父母的,豈能親手扼殺垂死的骨肉)」

蔣的「以德報怨」,在日本贏得令名,蔣心知肚明,這群旅日台灣人也是知悉。此時的蔣仍維持一貫道德形象,回答得毫不出台灣人意外。他還將日本比做「中國的骨肉」,蔣心中的中日關係為何,可以推知。

老侯 台北會社員 - 貼文
2017-06-24 18:29:11
砍人的櫻桃樹
你這是在說偉大的蔣 是親日的喔…?
2017-06-24 21:30:16
道門基本教意派份子
與其說蔣介石親日…不如說蔣介石哈日

蔣介石其實在政治上軍事上是非常走日本那一套的

他稱日本首相犬養毅為老師…非常的尊敬

甚至遷移到台灣時…還組織了軍事顧問團“白團”…成員都是日本軍官

老蔣熱愛國學跟日本文化…但視日本軍國右派跟共產黨為仇讎

日本一直都是軍國主義右派份子在掌權…所以出現老蔣敵視日本政府的印象
2017-06-24 22:03:02
過雨光
會把列為官方語言解讀成這樣真的是眼界狹小,半點文化素養都沒有,可能恨不得所有人都變文化複製人吧 世界上不少國家同時將多種官方語言並存的,甚至美國連明定官方語言都沒有,官方語言不過就是官方承認本國內流通的主要語言而已
2017-07-01 17:10:59
過雨光
另外希望政府將傳統母語編列進課程的民眾不在少數,許多地方甚至都有自發性學習與母語復興運動 不要再用狹隘的眼光看天下,否則永遠都不會弄懂為何得不到政權
2017-07-01 17:12: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