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百億存陽信是誰下指令 台郵高層:忘了

—— | 2016-06-26 14:34:36 | 巴幣 0 | 人氣 255

民進黨指派的新任華航董事長,有許多違法行政的前例,家中傭人也是廠商出錢,蔡英文任命這樣的人派駐華航想做什麼?

百億存陽信是誰下指令台郵高層:忘了。

中國時報2008.04.01何醒邦、顏瓊玉/台北報導《請注意《何煖軒》這個名字》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31日邀請相關官員專案報告對金援陽信銀行、萬泰銀行及轉投資其他公司相關情形,交通部次長兼任台郵董事長何煖軒、台灣郵政總經理吳民佑列席報告,針對立委質疑台灣郵政金援陽信銀行新台幣一百億,究竟何人指示?兩人均推稱,具體狀況已不記得。

台灣郵政公司轉存陽信銀行案昨日在立法院有驚人發展!立委張顯耀質詢時,揭露去年七月廿六日金管會還未開會決定是否轉存陽信一百億元,台郵已將款項簽報匯出,懷疑有幕後黑手,要求特偵組偵辦。

包括身兼台郵董事長的交通部次長何煖軒與台郵總經理吳民佑都坦承,在金管會開會前有接到電話,但到底是誰下達轉存的指令,具名簽報轉存的台郵資金運用處長陳榮三推給總經理(吳民佑),吳民佑再推給董事長(何煖軒)。

但在立委繼續追問下,吳民佑、何煖軒兩人一問三不知,突然全得了「失憶症」,都說「記不清楚」、「忘記了」,引發立委痛罵。

日前爆出去年七月陽信商銀涉嫌超貸掏空案後,台郵立即轉存一百億元金援,由於陽信是民進黨立委薛凌和夫婿陳勝宏所擁有,台郵轉存是否涉及不法、圖利,備受關注。

昨天台郵在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立委砲聲隆隆。

立委邱毅痛批,陽信銀行不在RTC(金融重建基金)範圍內,中央存款保險公司對轉存陽信只保證到去年十月底。如此高風險下,台郵卻在中央存保公司保證到期後,同意把轉存陽信的錢連續延期五次,「真的是膽子很大!」

國民黨立委張顯耀引用他取得的機密資料指出,陽信去年七月廿五日被檢調搜索,廿六日下午四時卅分,金管會才召開會議,討論是否核准一百億元轉存陽信銀行。但他根據內部簽報單,台郵在廿六日下午三時四十五分,已經由內部簽報程序,核准這筆轉存。

張顯耀痛批,台郵竟能「未卜先知」,還沒有開會決定就把錢轉出去,一定有重大隱情,檯面上的開會都是假的,檯面下有黑手操縱。他也點名,當時具名簽報轉存的人,是現任台郵資金運用處長陳榮三。

張追問後,陳榮三表示,是依總經理吳民佑的指示轉存;張顯耀質問吳民佑到底是接到誰的指示?吳民佑答:「具體狀況不太清楚,『大概』是金管會或董事長指示。」

對此,張非常生氣地說,什麼大概,一百億不是小事,到底誰指示?吳不是回答「已經忘掉」就是「不記得了」,還說他「記憶不清楚」。

張顯耀問不出「藏鏡人」,氣得大罵:「你們不老實講,就全部移送特偵組偵辦!」
我愛高雄林志玲

創作回應

獵風
當到總經理居然記不清楚也查不到,顯然不適任
就立法有弊案這類問題者無權領退休金和擔任任何政府相關職位
還有一旦擔任私人企業主管、顧問等職位 年年重點查稅
有些法不去立,本身就是故意留縫
2016-06-26 14:42:5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