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華航空服醞釀罷工,企業工會質疑合理性

—— | 2016-06-24 14:16:41 | 巴幣 0 | 人氣 112

華航(2610)空服員是否罷工引起社會極大關注,就連小英總統首次出訪都可能遭受波及,讓員工憂心忡忡。為了釐清外界疑慮,華航企業工會於今(20)日下午兩點召開記者會向社會各界說明真相,指出此次罷工非華航內部工會主導,而是由外部勢力操控,讓2千位空服員就能決定萬名員工的聲音請問合理嗎?

多位工會幹部代表8千名地勤員工發出怒吼,表明不接受少數人決定多數人的工作權,呼籲要討論罷工就請回到體制內討論由華航萬名員工投票決定,豈容體制外工會操弄、說三道四。同時華航工會並發起要安定,保工作,萬名員工連署書,請社會公評。

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葛作亮表示,近來接獲許多工會會員憂心忡忡反映,對於部分職業工會串聯外部有心人士接連發起的遊行抗議、罷工及拒搭華航等行動,已嚴重影響公司聲譽及永續發展,企望總會積極介入協調。

華航工會幹部在記者會上特別強調,一旦發生罷工,不論規模大小,華航過去多年以客為尊所累積的聲譽、飛安以及旅客權益都將遭受重大質疑與影響,勞資雙方的傷害也絕非短時間內所能平復,亦將直接影響全體員工的工作權益與家庭生計,相信這種結果非外界與多數華航員工所樂見。

罷工行為是一種抗爭手段,並不是爭取權益的唯一途徑,其影響層面更涵蓋到社會大眾,工會理事長葛作亮並舉媒體報導『華航勞資紛擾 勿忘日航殷鑑』「勞資莫忘日航案例,唯有上下一心,互相體諒,方為上策」。

葛作亮拜託所有華航員工,尤其是空服同仁務必三思,勿受外界有心人士煽動,斲傷公司發展,危及公司生存,進而損及同仁,傷害社會大眾對公司的信賴與託付。葛作亮表示,工會必定持續與事業單位就同仁應有權益與福利進行協商溝通,並呼籲政府主管機關包括交通部與勞動部能介入協調,希望以創造勞資雙贏為努力目標。

華航空服醞釀罷工,企業工會質疑合理性 - 財經新聞 - PChome 新聞

創作回應

獵風
這類文章反而讓人覺得被踩到利益的資方跳出來說話
2016-06-24 14:50:28
——
我也覺得,但有政治力在背後運作.....
有可能是民進黨為了要拔掉華航非綠營高層,安插自己人馬所做的政治性罷工。
2016-06-24 14:59:27
道門基本教意派份子
狐狸尾巴漏出來了

華航總經理回家吃自己了

好快的動作說
2016-06-24 17:21: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