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華航罷工 政客作秀收割省省吧

—— | 2016-06-24 20:38:07 | 巴幣 2 | 人氣 267

華航空服員發起了台灣史無前例的大罷工,看在同是勞工的各行各業眼中,不少人相當感佩。台灣早有「過勞之島」的另類名聲,但勞工因現實所逼多半選擇吞忍,這場罷工行動因此被視為勞工的勝利。不過「收割方程式」又出現了,藍綠黃政治人物再度以可被預料的心態到罷工現場進行「加油打氣」,但若罷工沾染上政治,後果可能適得其反。

華航空服員選擇在蔡英文總統出訪當天凌晨開始罷工,逼得民進黨新政府不得不積極面對,蔡總統出訪前親自發表力挺空服員的談話,體諒罷工是「忍無可忍」的選擇,行政院長林全也在第一時間誓言改革華航,這些回應都令人感受到新政府解決問題的決心;但身兼時代力量黨主席的立委黃國昌自稱為了挺罷工空服員而選擇臨時放棄與蔡總統一起出訪巴拿馬和巴拉圭,最後讓出訪團國會議員突然少了一人,等於放鴿子,這就不知是為了哪樁。

總統出訪行程是經過無數繁瑣細節的安排,才能成行,國會議員陪同出訪名額有限也珍貴,民進黨立委還因為抽籤搶破頭,更重要的是,此行所有花費都是由全國人民的納稅錢埋單,臨時不去浪費的成本動輒好幾十萬元以上,廣大勞工正是主要出資者。

華航空服員罷工是突發事件,此時選擇如期陪總統出訪,受媒體或外界矚目的程度當然比不上放總統鴿子,但蔡總統上任後的首次出訪意義重大,立委當成兒戲在出發前幾個小時說缺席就缺席,恐怕很難被合理化。更別說時代力量立委們,不只一次在立法院酸其他人不開會、落跑、不務正業了。

這也不禁令人想起日前五二○蔡總統就職當天,時代力量立委們為了「歡送」即將前往瑞士參與WHA(世界衛生大會)的林昶佐,國宴菜色吃一半就集體離席跑到旁邊小吃店吃麵及「打卡」,隨後成功吸引媒體報導,「捨國宴吃小吃」馬上成為話題在網路上流傳,似乎與這次「捨出訪挺罷工」異曲同工之妙。政治人物需要舞台不難理解,但身為立委,求表現也得看場合、看事件,怎能為所欲為?

這次華航空服員罷工成功擋下幾乎一整天的航班,也換來協調機會,這些都是基層空服員長期努力得來的成果,旁觀者應給予尊重。政治人物切勿為了個人私利反讓神聖的罷工染上政治,司馬昭之心,省省吧。

【即時短評】華航罷工 政客作秀收割省省吧 | 要聞 | 即時 | 聯合新聞網


創作回應

ming
肯亞詐騙案那張圖
若是再增加「凱恩主任」會更有趣

肯亞詐騙案
凱恩主任:
「讓中國審判肯亞罪犯,等於承認「中國對台灣的治權」
「以後反中的台灣人出國,中國也可以找藉口直接抓人」
我支持宣戰,也願意上戰場,解放中國

柬埔寨詐騙案
凱恩主任:?..................神隱,連回都不敢回
http://forum.gamer.com.tw/Co.php?bsn=60553&sn=28113
2016-06-25 08:41:03
——
別說他了,其他人也是。
兩國變兩岸、兩岸一家親、你是兄我是弟、
陳菊在民退黨上台沒多久就要去舔共了,他們也不講話。

換成國民黨,早就罵死了。
2016-06-25 11:27: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