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提修法明訂瘦肉精零檢出 高雄議會藍遭綠否決

—— | 2016-06-16 11:17:29 | 巴幣 0 | 人氣 144

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提出「高雄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修正案,要求明訂高雄市豬肉品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但遭民進黨議員以優勢人數否決,綠總召張勝富說,行政院長林全及中央法令已明確禁止豬肉含瘦肉精,該修正案毫無意義;藍總召曾俊傑強烈抗議綠營粗暴「封口」否決修正案。

曾俊傑提案說,含有瘦肉精的美豬要強行進口台灣,對民眾健康及南部眾多養豬農影響重大,為避免美豬流入高雄市,所以提案修正「高雄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明訂高雄市流通的豬肉品及其他相關產製品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

在大會討論時,藍綠總召各自講了2分鐘,綠營議員鄭光峰就主張停止討論具體表決,但藍營議員陳麗娜、黃紹庭表示還沒討論,連議員都沒有發言權利就逕行表決,過程太粗暴;結果藍營11位贊成、綠32反對,否決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修正案。

陳麗娜表示,高雄市修正食品管理條例,是要為瘦肉精做最後一道把關,林全說的也是口頭宣示,應該以明文來規定。

黃紹庭說,高雄市否決瘦肉精零檢出立法,可能是全台第一個議會,其他五都均已交付,而且議會沒有討論就表決,已經失去議會殿堂討論的意義,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深表遺憾。

提修法明訂瘦肉精零檢出 高雄議會藍遭綠否決 - 中時電子報

創作回應

道門基本教意派份子
髮夾彎過的很爽嘛…這樣算不算黨團走狗

這樣算不算多數暴力!?

選前選後不一樣耶!
2016-06-16 12:11:10
——
時空背景不同嘛。
2016-06-16 12:22:1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