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活動小說】三年,我沒有遺憾

來自仙界的藥師 | 2016-06-02 18:15:00 | 巴幣 20 | 人氣 461


這三年,我沒有遺憾


  三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卻是人生重要的成長點。


  從一個十五歲稚嫩的國中生,成長為一名十八歲的高中生,進入成年。


  這三年,對我而言就有如夢,有著歡笑、悲傷、榮耀等,這三年我與這些同袍經歷過無數大小事,如今,已到尾聲。


  我傻笑的站在自己使用一年的教室,每年都更換教室的我們,最後一年所待的教室,就是這一間,撫摸著書桌那粗糙的觸感,深深的感受著。


  「這一年,也辛苦你了。」


  看著書桌表面上的坑坑巴巴,漆黑塗鴉、文字,不禁微微一笑,從自己的書包拿出一隻奇異筆,而在鉛筆盒旁還放著一個圓桶,提起筆在桌上寫下幾字。


  「謝謝,再見。」


  滿意的點點頭後,收起奇異筆轉身往前門走去,自己的幾名死黨也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看起來髒死了,但一向愛乾淨的我此時也沒說什麼,只是笑著走上去。


  「老頭!嗚,從今天開始就遇不到了!要想我。」站在後面,比其他同學都高一顆頭的大個子哭著說。


  「我會啦,也希望在你的大學綻放你一絲風采,你們幾個也是。」我笑著攬過他們的脖子,此時的我也開始有一點難過。


  「走吧,去禮堂。」我鬆開攬著的手,走在前方,領著後面幾名愛哭鬼走往禮堂。


  推開禮堂的雙扇鐵門,一進去就聽到許多大哭聲,雖然現在是自由活動時間,但跟自己一樣回到教室之中回憶以前的人甚少,都是在禮堂內感傷畢業。


  我走到我們班的位置,看著同班同學圍著班導拍照、擁抱,自己閉上雙眼回想著三年來,班導的每一句話,都深深浮現在腦海中。


  「阿水,來,照一個。」一名綁著高馬尾,淚流滿面的少女推了推我道,此時的她站在架好的照相機後。


  「好,班長。」我應了聲,就走到班導身邊。


  其他人看到我慢慢走來,也只是為我讓了個路讓我得以近來,我站在班導後面,其他同學都佔據一個位子,看著照相機。


  班長設定好時間,照相機便叫了起來,頓時趕緊跑到我們所有人面前,蹲下比好姿勢,聲音剛好停止,閃光燈的光芒一乍,三年的最後一張照片,完成。


  「各位三年級同學,你們在學校最後的時間結束了,讓我們老師、校長、主任、教官送你們出校門,希望你們在未來的路上,走出你們自己的一片天。」


  教官強忍著淚水持著麥克風說道。老師打開禮堂的鐵門,三年級的全部班導都走在前方領著我們這些畢業生走出校門。


  『啪、啪』班導們才剛走出,外頭的路兩側就站著一排學弟學妹,都奮力的鼓著掌,祝賀著我們的畢業。


  三年級全體有秩序的一班一班慢慢跟著班導們走出禮堂,最後一天,讓我們留下一個深刻的回憶。


  輪到我們班,我才一走出來,就發現了一個人,一個留著短髮的學妹。


  「阿水,那不是你喜歡的學妹嗎?你有告白嗎?」大個子指著那個學妹道。


  「看學妹的表情,就知道了。」留著油頭的少年如此說道。


  大個子頓時轉過頭看過去,馬上發現學妹的臉龐如蘋果一般羞紅,雙目注視著我,而我只是沒有回話,微微一笑的跟著隊伍走出學校。


  最後站在門口的地方,回過頭,看著這待了三年的學校。


  「珍重再見。」


  轉回頭,繼續往外走去,這一次不再回頭。


  你問我為什麼沒有哭?因為我知道,這不是終點。


  並且我可以清楚告訴你,這三年,我沒有任何遺憾。


  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