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167.理由:潛力

化風 | 2016-05-23 19:54:13 | 巴幣 2 | 人氣 152


  感覺……合理性被破壞殆盡了。唉……
----------------------


  雖然我目前處於情感幾乎沒有的情況,但聽見此次任務的期限,我還是有點訝異。而且從天召騎士的話裡聽來,他似乎沒打算用神的力量、傳送我到那名為「札烏鈸」的祕境。照理來說,若是時間緊迫,況且是關係到神自身的安危,那就算把我直接傳送過去也無所謂吧。

  為了辨明要我趕路的理由,我於是發問,天召騎士也回應了我。

  「之所以不將你直接傳送過去,是因為不只祕境『扎烏鈸』、就連附近都受到了那個召喚陣式的影響,神之力已經無力干涉了。這便是『滅亡魔獸』的力量──所以這任務真的不快點完成不行。不過別擔心,神有下指示、會將你傳送到神力可干涉的最近地點。同時為了確保你能完成任務,會將在附近的人都以他們未察覺的方式傳送到附近。當然,神只負責傳送人才,你還是要自行負責說服他們。只要你能成功,多多少少能成為住力。」

  附近的人……起碼我可以確定,先前還和我在一起旅行的同伴「藍帽」如果還存活、肯定是會來的。不知道他在我掉入洞內後怎麼了,或許獨自繼續前行了吧。

  但在我回去之前,我還有些事要問。他為何要告知我這些事?為什麼又選上我來這世界?我並不是特別強大的存在,也沒有特殊的能力,為何要將「詛咒」及如此重責大任交與給我?若是要比強大的話,同一時代的「特殊騎士團」成員各個都比那時的我強大萬分,無論是哪一人都比我適合才對。

  我於是再次提問。

  「為什麼選了你?神說祂是隨機挑選的。原本你是要用來阻止魔物現於這片土地『鎢斯蘭』的,但黑暗教的計畫卻在他們有人失手後、提早了計劃。所以為了不讓你身上的「詛咒」無意義地廢棄,便選了某位質疑黑暗教作為的黑暗教信徒石化你,等到下一次災害前再讓你出動。」

  天召騎士的解說,讓我覺得自己就像個被操弄在神股掌間的棋子。但既然他能如此玩弄我的人生,為何他不直接對黑暗教所有人下手?我三度質問。

  而天召騎士也保持著一慣的無感情、以及那百變的聲線,朝我解說神的難處。

  「神雖然說是神,但也是有自己的一套規則。當我們的世界創造之際,由於前幾次的世界他都有參與某些事物,卻都很快就崩壞,所以他打算給自己一個鐵則:只能最小限度地改變世界,且不能為智能生物所查覺。起初這規則讓祂看世界看得津津有味,但發生黑暗教的事情之時,他卻難以主動插手。要是有太大的動作,就會因『神食言』引發整個世界的規則、以及所有的生命規則都將崩壞──那等於是神自己否定了『規則』,神自身也會滅亡。資意妄為的話,會產生和被『滅亡魔獸』毀滅沒兩樣的結局的……神如此向我言道。」

  看來貪玩的神,此時卻害了自己一次。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祂對於這種會毀滅自己的事、卻因自己的規定而無法出手,只能依靠我這種被他玩弄人生的棋子呢。

  但是,既然被我知道了這一切,那麼神不就已經食言了嗎?況且,挑選我的理由,應該不只有這樣才對:要請「特殊騎士團」出手的話,只要隨機安排幾個「理智之證」在地上就好,絕對不會被發覺的;再者,他們其中也有不少人已經有線索了,交給他們去處理的話,別說一個禮拜了、估計三天就夠。

  所以只挑我,肯定有什麼理由……我朝天召騎士再提問。

  沒想到,我卻得到另類的回答。

  「不……之所以把你叫上來、讓你知道一切;還讓你恢復記憶,是我瞞著神的作為。而由於你已經穿越了數百年的時光,再次甦醒的你、也早就不算生物的範疇了──其實你應該從『詛咒』在身後,就不算生物了。沒有生物可以遇見那麼多次的巧合、每次都得以死裡逃生的。」

  天召騎士說得沒錯。我大概也隱約覺得自己已經不算人類……或許只是我在騙自己,所以沒有發覺。

  「至於又挑上你的理由,則是神判斷的。」天召騎士接著繼續說下去,「神覺得你有比『特殊騎士團』還要強大的潛力。若是能多加激發,或許你能以此凡人之姿、變得比那些魔力變質後的騎士們強大許多。事實上,你在這片土地上的征戰,已經漸漸在證明你的價值了。」

  的確,我是分別在密林間、魔族舊寨、以及人類要塞中打贏了他們其中三名成員,但說我有潛力?我的直覺告訴我,信心喊話的成分或許居多。

  「雖然我也很想為我的家鄉土地、甚至是世界盡一份心力,但我畢竟是神的人了,不能再大動作地插手地上的事。像這樣幫你恢復記憶,已經幾乎是觸犯『規則』的最邊緣了。」

  比起他說的規則邊緣,我此時注意到的是、他似乎說「鎢斯蘭」是他的家鄉?我開口提出問號。

  「是的。實不相瞞,我也曾是『特殊騎士團』的一員,只不過是大教司祭的心腹,在團內當做臥底,負責觀察他們的舉動。那時司祭的想法是,將『特殊騎士團』納為己有後,就可以利用此股力量、把整個王國都篡奪過來。只不過正是因為這股野望,才導致了黑暗教誕生、以及現在的窘境呢。」

  原先毫無情感的多變聲線,在這一瞬間、我卻好像聽見某個溫和中帶點理性、還有些感傷的人類聲音。

  「那麼,務必阻止黑暗教。你已經恢復記憶的現在,想必不管是行動規劃、或是身體的戰鬥記憶,都會比先前好上許多。再說一遍:
前往王城『迪瑟馬克特』中、尋找通往隱晦祭壇的路,再從那至信徒特區,最後到祕境『扎烏鈸』、破壞『滅亡魔獸』之陣。你只有一個禮拜。」

  話畢,我的意識就開始有些模糊了。

  「那麼,我就將你送下去了。請加油。」

  接著我便完全喪失意志。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