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164.詛咒:釋然

化風 | 2016-05-20 19:53:45 | 巴幣 2 | 人氣 143




  「──」

  我眼前的戰斧沒有被揮下,而是在亡靈士兵化成灰後、隨著貫性落在我附近的地上。但即使如此,戰斧落下的地點、也只離我的脖子約莫一根手指的程度,讓我不禁倒抽一口氣。

  等等,還不能安心。亡靈士兵會化成灰,也就是說……

  不出我所料,比先前更加絕望的場景出現在我面前──草綠騎士已經站在這裡。他手中的闊劍,對此時的我來說猶如劊子手的刀,是那樣的無情冰冷。

  可就在我以為會被殺掉的時刻,他卻像是沒有看見我一般、逕自朝其他地方衝刺走了。

  怎麼了?

  是因為看到我被亡靈士兵襲擊了,所以判定我不是魔物?不對……之前看到的資料也說了,他不會放過任何進入視野的東西,所以和那應該沒有關係。還是比起倒地的我,亡靈士兵才是他優先攻擊的對象?

  無論如何,總算是活下來了。

  不過,我的腳踝已經嚴重受損,沒辦法快速移動了。要想趁機從這戰場上逃走,恐怕沒有任何辦法。作得真好呢「詛咒」,讓我得以和那怪物交手!

  總之先起身吧,這樣子趴著、連亡靈士兵都能輕鬆解決我。我於是以手攀上附近某個較為粗壯的樹幹,硬是用手將整個身體拖起、費了不少力氣才終於站起來。

  呼……這樣應該暫時能對付他們了。但我還是得注意亡靈士兵、以及草綠騎士的動向。不能移動的話,就代表我沒有任何迴避的手段,所以一定要先看見敵人從哪來、再做出正確的防禦或反應。若是缺少其中一環,哪怕是慢個半秒,我的人頭說不定就落在草地上了,一點失誤都不能有。

  這也讓我靜下來,有機會聆聽草綠騎士和亡靈士兵的動態。雖然聲響隨著戰鬥的激烈程度、時而巨大時而微弱,不過我能清楚聽出,有不少的亡靈士兵正消失著──理由正是發出聲響的頻率正在急速下降。

  這樣聽起來,感覺是亡靈士兵被方面地獵殺呢。不過多虧如此,讓我現在得以擁有足夠時間休息,並且思考。

  思考……思考什麼?怎麼死比較好嗎?在亡靈士兵全部被擊殺後,下一個肯定就輪到我了。我又該如何逃離此處?

  逃離的辦法,我一個也想不出;能戰勝他的辦法,我也拿不出來。

  或許……這裡就是我該葬身之地。

  之前一直幫助我逃離危機的「詛咒」,萬萬沒想到居然會在這片陌生的土地上、被他將這麼一軍。

  我太依賴「詛咒」帶來的好處了嗎……

  從以前開始,我就一直仰賴著「詛咒」,有好幾次危機來臨時,我都因為知曉自身擁有這種近乎不死的能耐、所以擅自向前衝去。但那些事情做了之後,我往往被自己的愚蠢所愚弄,到最後也救不了任何人,只有自己活著。如果我只是個不死之人,我應該已經死上萬次。

  可能是陌生的土地,讓「詛咒」失去控制了;又或許,正是因為我太過相信「詛咒」的力量、但又口口聲聲說不想要,所以「詛咒」也受夠了我,最後以這種型式和我告別。

  也好,就這樣結束一生吧。雖然剛才有想過祖國的人民、正處在飢荒的苦難之中,可我有問過自己嗎?或許在內心的某處,我知道自己不會想理會那些平民;那些為了祖國、為了人民、為了父王之類的話噢,現在對將死的我來說都像是笑話,一句又一句難聽、噁心、又不明所以的偽善冷笑話。

  我也不清楚,自己為何會對生活過的一切、和經歷過的事物,做出如此堅決而強烈的否定。可能正是因為自己過於熟悉,知道身旁的人都是副什麼嘴臉、明白自己處在多麼虛偽的環境下,所以才能如此斷定。

  這才是我心中的願望嗎:

  我不願因為自己的出身,就被捲入沒什麼關係的皇室爭奪;我不願因為表面的權高位重,就被迫需要吸收戰爭的相關龐大知識;我不願因為多次的死裡逃生,就被塑造成如民族英雄般的存在:我更不願因為一場自己不情願的恐怖屠殺,就得以鞏固在軍政界的發言權!

  那不是我要的!

  可是……我得到了。為什麼?

  沒錯,我罪大惡極。若是以那些為我而死的人們來看,我無論如何都償還不了自己犯下的罪吧。我口口聲聲說要體會民間疾苦,但人民仍舊處於飢荒之中,上位者卻繼續豐衣足食、不理會下級的任何哀求。

  我根本……沒做到任何事。

  我根本不應該在這位置上的……不應該的。或許我就在某個小農家出生,為上頭的人拼命到死,不知道任何實情,或許會比較開心。

  現在我即將死去。仔細想想,「詛咒」可能也是想讓我解脫吧。如果是這樣,那也好。

  啊,視野似乎越來越模糊了……


  ※ ※ ※


  等到我張開眼,我眼前沒有森林、沒有亡靈士兵,也沒有草綠騎士的氣息。有的僅是一片白的周遭。

  我站起身來,發現自己站的地方是有實體感的、有種木頭材質似的感覺:不過周遭我看不見任何邊界,就像是我整個人存在於「白」這個色彩中一樣。

  而我的裝備也變了……不,是全都回來了。重闊劍、臂甲、輕弩及弩箭、肩上的短版大劍、皮製行囊。

  當然還有:記憶。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