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無禮!日方單手接抗議書 漁民更火了

—— | 2016-04-28 19:21:04 | 巴幣 2 | 人氣 145

為抗議日方扣留我國漁船,中華民國全國漁會與四十個縣市區漁會,昨天上午前往日本交流協會陳情抗議。日方僅派人出面單手接下抗議書,引發全國漁會理事長黃一成痛批「沒有禮貌」。漁民對交流協會大門投擲雞蛋,還以噴漆在事先準備的沖之鳥礁地圖上噴漆打叉,以示抗議。

昨天各漁會共集結三百人前往抗議,包括被扣漁船船東聖吉十六號的船長父親潘忠秋。到場聲援的政治人物,包括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張麗善和國民黨副秘書長林國正等人。

漁會幹部舉著「日本政府應該道歉、還我漁民公道」、「痛斥日本蠻橫無理行為」、「沖之鳥礁不等於島嶼」、「捍衛漁民公海作業權益」等抗議布條,在日本交流協會前表明訴求。

現場出動大批警力維持秩序,抗議民眾原本在日本交流協會前的馬路上集結,表明訴求後前往協會大門準備遞交抗議書,協會也派人出面領取,不過日方代表單手接過抗議書後,並未停留與發言,隨即轉身離去。

日方態度引發群情激憤,有人不滿朝日本交流協會丟擲雞蛋,警方出動攔網阻絕,場面混亂,還有記者也被波及。潘忠秋則在漁會準備的沖之鳥礁地圖上,以噴漆畫出一個大叉,以示抗議。

http://udn.com/news/story/9765/1658752-無禮!日方單手接抗議書-漁民更火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