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G5howClassroom_AVA視野篇

大沅 | 2016-04-07 05:12:06 | 巴幣 2 | 人氣 275

視野篇

教你如何在地圖中利用視野來回饋隊伍幫助攻守與更有效的殲滅敵人。

在射擊遊戲的模組裡所謂視角區域就是遊戲裡人物眼睛向最左右兩邊能看見的範圍稱為視角區域,這範圍同時也是你現實螢幕裡的左右兩邊。


順便介紹敵人看自己的視角會是如何,在螢幕中劃分成五個等分,每等分同時等於遊戲裡角色的五個等分。


所以要善用這五等分來了解自己角色在敵人的視角中是怎樣,最常見的就是在轉角的對槍會看見許多人左左右右蹲來蹲去,就是要利用身體與障礙物的交叉的身體面積來騙取及閃避敵人子彈。
(如下三張圖)
 
(露出身體一半)

(露出肩膀部分)

(露出手臂部分)

 
接著就要利用視角在戰鬥中所帶來利益與運用。以下以決戰沙城5V5地圖為例子。
 
攻方視野舉例
(如下圖,進攻方開局時中路用第一個視野來判斷防守方的布陣)

l   中路第一個視野看情報,左線或右線去搶點做後續的視野。
l   如果第一波情報發現2點防守人數很少,那可以選擇第一時間強攻2點。
l   但防守方會在中路蓋煙霧所以情報很容易混淆。
 
(如下圖,以強邊進攻1區為例子,中路與2區為弱邊)

視野的最大用處就是猜測與判斷敵人布點的分配。弱邊的視野遠遠後架在障礙物或者安全區域不需要與敵人交火,但卻能回饋人數情報,三路視野若將情報呈現出來就能夠推論敵方的重兵在哪裡,此刻便能夠利用單抓弱邊或者將自己的隊員轉向敵人的弱區進攻。
 
(如下圖,搶佔1大道之後開始往1炸區進攻,中路與2區的弱邊適時跟進)

l   搶到1大道之後強邊開始向前推進,中路與2區的隊員負責固定視野回報情報。
l   原本中路的眼睛在強邊向UP邁進,一方面截斷他家要回防的敵人一方面往UP跟隊友會合。
l   左線2區的眼睛適時的跟上或是繞背後偷襲。
 
守方視野範例
(如下圖,防守方開局1炸區為強邊並前趨至1D雙架與UP,2炸區與中路隊員為弱邊)

l   強邊占領到1斜坡後固定1D視野之後做交叉火力對槍,若是第一時間過來發現這裡人多,那其他路勢必人少。
l   中路弱邊第一時間看UP是否有RUSH的動作。
l   UP架槍可與中路搭配夾殺。
l   2炸區弱邊遠探視野。
 
(如下圖,若1D與敵方強邊交火,便可得知敵方其他兩路也為弱邊)

l   一大道交火時,對我們防守方有優勢,可以減緩攻方的進攻速度。如此第一波的情報便可以清楚推斷。
l   此時中路弱邊如果有情報可以配合UP隊員先行單抓敵方弱邊隊員。
l   左線2炸趨弱邊也可以強行單殺掉敵方弱邊隊員,或適時的遶敵人背後。
利用視野差與判斷架槍,製造無人空間的陷阱(放人流)
 
架槍在一個視野看不見第一波情報的點位,將敵人引誘進自己的視野區外面再回過頭去射擊。
 
狀況一:暴露自己情報正面迎戰(對槍流)
(如下圖,假設進攻方強邊打2炸區,防守方為弱邊要一次打三個人)



優點:
l   第一時間敵人全部跳入槍線裡可以立刻得到情報。
l   利用遠距離身法來對槍對敵人消耗並減緩進攻速度。
l   遠邊的隊友趁對槍的時候來補位。
 
缺點:
l   第一時間弱邊如果強行被打掉那2炸區會直接送給敵人。
 
狀況二:不暴露自己情報引狼入室(放人流)
(如下圖,假設進攻方強邊打2炸區,防守方為弱邊要一次打三個人)



(如下圖,敵人會第一時間沒看見防守隊員後就出來,此時就可以進行射擊或是放人走的動作)

優點:
l   善用聽音判斷敵人數量後放人進來,並呼叫隊友架槍打交叉槍線。
l   不透漏自己情報,敵人進點會因為要蒐點所以製造許多側腦的機會。
l   增加第二時間射擊的空間。
 
缺點:
l   若情報沒判斷好失誤率高。
l   因第一時間沒有消耗敵人,故地二時間對槍時致死率低。
l   容易將點位讓送給敵人或讓敵人流竄至其他路線放生隊友。
 
放人流架槍範例
 
(如下圖,UP牆後放人進1點內再做後續夾殺)



 
(如下圖,1炸區箱子不透露自己情報,利用縫隙讓人進來後再射擊)



 
(如下圖,藥命效應1炸區疊箱後,不透露自己情報放人入點內)


 
以上幾種透過視野差來製造空間的架槍並不是每一局都可以成效,只是提供在進攻防守上每一次新的回合有不一樣的架槍配置。
重點回顧:
善用角色身法在障礙物後露出的面積閃避與騙取子彈
用各線視野回饋的情報對場上攻守的隊員人數做分配
在組織一個進攻或防守時強弱邊要適時的推進或回補
應用視野差製造無人空間在每次開局有不同架槍配位
若有想法或是其他見解請回饋給我唷感謝大家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