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拳頭與瑪那》〈月下舞〉10

狼尾 | 2016-02-15 18:18:17 | 巴幣 18 | 人氣 344


有家徽的物品代表持有者有足夠的能力,夠格代表整個家族。
若此物品為文具之屬,代表此人為政治體系者。
為武器則是具有足夠功勳,且品格進退得宜的戰士。
尚若為奢侈品,代表持有者為家族上位成員。
眼前的少女絕對跟馬丁家有關係,雖然沒辦法確認是馬丁家的人,還是其他理由持有這物品,但是多點禮貌總是不會錯的。
多打聽點消息,這是一個商人的基本技能。
 
懷斯曼問了一個問題,若不回答也太過失禮。
但是老實回答,也不好。因為莉米算是半個逃亡者。
王城派自己到阿尼村擔任守備任務,任務失敗不說,王城要是知道她還活著,肯定馬上派任其他任務,這樣子沒完沒了。
莉米眼下目的是趁著王城尚未發覺,把握機會到大城市多打聽自己所需要的情報,既然如此,越低調越好。
也就是說,不能說實話。
「我跟朋友走散了,幸好這三位好心的獵戶,願意帶我跟我妹一起到度巴頓。」
「這樣啊,願雷米斯神保佑你。你說,這三位好心人是獵戶嗎?」
莉米點點頭。
「獵戶?有要去做皮草買賣嗎?啊!抱歉,職業病又犯了,我看到你們身上綁了些獸皮。」
懷斯曼聽完紅心與梅花的描述,大方的表示可以收購所有的皮草。
「不過我為了購買這幾車藥水,已經沒有現金了,隨我到杜巴頓我好結帳好嗎?」
「沒問題,這當然沒問題啦!」紅心大聲的說。
皮草就算運到杜巴頓也是要花錢買攤商證明銷售,逗留與食物都要金錢,這只會快速消耗他們賣出皮草所賺得的利益。
現場就有人表示願意全買,還有什麼比這更好的呢?
 
「那邊那位呢?」
懷斯曼指了指躺在一旁長凳上的謝夫。
謝夫面容蒼白,嘴唇緊閉,氣若游絲,不仔細看還以為這是屍體來的。
「剛才我有強塞些食物到他嘴巴裡,不過他好像連吞都不會。」
紅心搶著發言,並且半期待的看著莉米。
「這是當然的,因為這不是生病,這是…」「這是詛咒。」懷斯曼下了定論,也幫莉米接了話。
 
懷斯曼細細感受,眼前這假死的少年生命垂危,但卻可感受到一絲聖騎士獨有的氣息。
「聖騎士的力量阻止了詛咒奪去生命嗎?」
懷斯曼的喃喃低語,月夜聽得清楚。
「天伺良機,我總是很幸運的。」懷斯曼心想。
「妳們想要拯救這名男子嗎?我有辦法!」
「是鳳凰羽毛嗎?如果要錢的話,我們可沒有。」
「別擔心,這件事我有方法我也願意幫助妳們,不過需要幫我做一件事。這事情必須要妳或是月夜來才能辦成,當然人越多越好。」懷斯曼對三兄弟點頭示意。「事成之後,願意奉上些許錢財。」
「那是什麼事情?」
「現在還不能說,妳們好好想一下,等到你們願意幫我做這件事情我才會跟妳們說,商業機密!不過我確實有幫助這個男子的方法。」
「這件事情違法嗎?會傷害到別人嗎?」
「哈哈哈!我不能說,不過絕對不需要殺害別人,放心吧,不用現在給我答案,在五天內答覆我就好。那麼我就先離開了。」
 
隔壁桌的人們玩開了,開始爬到桌上跳舞,他們旋轉著身軀,啤酒灑滿桌子。
巨大的樹冠下,派對繼續進行著。
乾燥的秋風帶來的寒意
酒精加上美食的組合,還有什麼比這更容易令人放鬆呢?
 
月夜不擅長喝酒,,捧著一碗南瓜湯慢慢啜飲。
她靜靜的看著眼前的熱鬧,一邊回想這幾天發生的事情。
在電腦前睡著,掉入遊戲中,被排擠,還有關於阿尼村的戰爭。
阿尼村到底有什麼好打的呀?月夜心想。一個小村子,看都沒看過的小村子,還有彼得這個聖騎士,這麼剛好喔?唯祂又是誰?一路上幫助我的人們……
月夜回想起剛才懷斯曼所說的話。
 
「有方法可以幫助謝夫,不過要幫解任務嗎?越來越有遊戲的樣子了,不過到底要辦什麼事?」月夜思考著。
月夜的主要目的是尋找維娜娜與打聽回去的方法,彼得救了自己,而他最後的希望:「幫我照顧維娜娜。」這一點,不能妥協。
那謝夫呢?謝夫不惜犧牲自己也要幫助自己與莉米,這個恩情不能不報。
仔細想想,幫他辦事可以拯救謝夫,對於消息探聽應該也有幫助。
很快的,月夜得到結論。

「莉米,我會接受他的提案。」
莉米看著謝夫說:「我也是,反正我沒地方好去了,順便幫一下謝夫吧。」
「我們也會一起去杜巴頓!而且我們也願意幫這個忙。」紅心突然說道。
「是因為有錢的關係吧,真好懂喔。」
「這…這只是其中一個小小的理由啦,我們也是有很多事情要做的。」
「大哥去我也去,大哥去哪裡我就去哪裡。梅花你呢?」
「嗯,一起吧。」梅花知道紅心在考慮什麼,但他對男女之情完全不了解,無從幫起。
黑桃無憂無慮的大吃大嚼,飽食度+50。
 
幾輪過後,現場的保鑣們都醉的差不多了,還有力氣的自己走回帳篷,不省人事的就以大地為床,只剩下幾個守夜的坐在火把邊取暖。
懷斯曼見月夜獨自一人在木料上看星星,前來關心。
「這麼晚了,怎麼還不去休息呢?」
「沒關係,我習慣晚睡。」
月夜其實超想睡的,只是一闔眼就做惡夢,她寧願難過的醒著,也不願睡夢中被驚醒。
 
「有點不對勁。」月夜心想。「總覺得北方好像有些什麼東西。」
月夜細看那漆黑的道路,什麼都沒有,但有些細小的聲音。
「怎麼了嗎?」懷斯曼注意到月夜的異狀。
「好像有人要過來。」
「是嗎?」
懷斯曼只見一片漆黑,什麼都看不見。他從懷中拿出一只伸縮黃銅望遠鏡,看了好一陣子還是什麼也沒看到。
懷斯曼看月夜好像不是在開玩笑,他捏了一個奇特的手勢,放在嘴前吹。
「咕一咕一」懷斯曼吹出貓頭鷹的叫聲,遠遠的傳了出去。
沒多久,遠處傳來一樣的咕咕聲,聲音小到不仔細聆聽就會錯過的程度。
「果然啊,不這樣的話也太無趣了。」
懷斯曼慢慢摸著鬍鬚,似乎很滿足這個時刻。
「這下子我對夏風也比較好交代了。夏風就是常跟在我身後的小妹妹。」
懷斯曼很好心的解釋著。
 
「那些人影是你的保鑣嗎?還是商隊?這麼晚了還在野外亂走?」
「是白天的山賊蠢蛋們,還好他們還算有點頭腦,懂得晚上來偷襲,不錯。」
他打了打手勢,示意守夜的保鑣集合。
「你早就猜道山賊會來夜襲?你的人都醉成這個樣子了,怎麼打架啊?」
「勝負的關鍵點不是在於人數的多寡,而是資訊的掌握程度……唉,老毛病老毛病。我有方法的,妳聽過元素結晶嗎?」
「把魔法壓縮到玻璃球體裡面的道具嗎?我知道。」月夜不由得想起南瓜男拿風結晶威脅的模樣。
「沒錯。要使用結晶鋼瓶是必要的,隨意地破壞結晶,裡面的內容物就會一瞬間爆發出來。」
 
聽到這裡,月夜已經猜了個八九不離十。而山賊與哥布靈的身影已經清晰可見。
月夜強化過的夜視感官,已經稍微能看到山賊臉上的驚恐,聞到哥布靈的體臭。
正想開口繼續詢問,道路上的火結晶已經被某個倒楣鬼踩破。
滾滾火舌瞬間噴發出來,這火焰就像是藥引一樣,連續觸發周遭的結晶。
可憐的山賊與哥布靈,強力的水流沖滅他們身上的火焰,但馬上又被颶風吹飛,一落地又碰觸到其他結晶,各式各樣的元素互相交織著,好不精采。
山賊們哇哇大叫,把正在休息的人們叫醒。
多了觀眾,山賊們的慘劇反而像是雜耍一樣。
眾人哈哈大笑,舉了火把前去清理山賊了。
 
懷斯曼放聲大笑:「真不好意思,我把所有的結晶都埋下去了,你們還是請回吧。」
月夜看得瞠目結舌,她心中暗自決定,若是未來碰到煉金術的敵人,一定要先發制人。
「已經很晚了,姑娘還是先休息吧,多些睡眠對美麗有幫助,也對明天的旅程有幫助。」
「呃…可是山賊不是在附近嗎?」
「這不是客人需要擔心的問題,不過我還是要在強調一次。別擔心,安心的休息吧。」
 
月夜半信半疑的鑽進自己的帳篷,忽地遠處山賊們淒厲的慘叫隨風傳來。
「怎麼?」
月夜不敢置信,雖然鏢師前去本來就不會有什麼好事情,但這叫聲也太過悽慘了些。
 
突然視線不由自主地往上,整個身體被不知名的力量拖引,往後倒下。
對月夜而言,只要是在自己感官範圍內,已經沒有所謂的突發狀況了。
她敏捷的翻身,閃掉了被拖倒的危機。
「別管別人的事。」莉米疲倦的說。
「我以為妳已經睡了,妳被驚醒了嗎?」
「當有個毛刷在妳臉上刷來刷去,我想妳也睡得不安穩。」
莉米伸手抓住月夜的尾巴,阻止牠不自主的搖晃。
「根本就是小狗,尾巴亂搖。」
「什麼啦!沒注意到而已。」
「閉嘴!睡覺了,如果妳出去參一腳的話,事情會更複雜,乖乖睡覺。那個懷斯曼可能大有來頭。」
「妳怎麼知道?」
「我就是知道,我現在很累很累,妳最好在我電妳之前乖乖躺下。」
 
月夜想想:「懷斯曼這麼自信,營地應該是安全的吧?」
月夜聽了莉米的話,鑽入被窩中。
莉米馬上把月夜的尾巴抓去放在自己懷裡,這已經是一種默契,莉米陪月夜一起睡的代價。
她豎起耳朵,深怕那些山賊有其他伏兵,或是殺入營地。
不過遠端聲息漸弱,山賊應該被掃蕩乾淨了。
 
睡意漸濃,這些慘叫回音伴著月夜再次進入
 
火焰與慘叫一
紅光和怪物
鮮血及南瓜
那逃不出的惡夢
 
 
狹縫干涉 ===================================================================== 上一回   下一回


年假正式告終
要開始拉產量了!

創作回應

小羊,喪失一半ed
0.0rz 看到哥不靈,我就想到孕母了呢!
2016-02-15 18:21:52
狼尾
孕母好棒呢~~~[e25]
2016-02-15 18:49:55
卡斯巴爾
營地“的”應該是安全的吧 多字
2017-01-11 14:31:05
狼尾
謝啦
2017-01-11 20:04:21

更多創作